很多年前,當欣西亞還是天真浪漫的夢幻高中生的時候,
曾經為了一個心儀的男生茶不思,飯不想……
他愛我,他不愛我,
在戀情還沒明朗化前,
總是教人心神不寧,
他的每個小小舉動都牽動著我的心,
都是我評辜自己應該付出多少感情的數據
有一天和妹妹出去,
聊到這個讓我傷神的男生,
我告訴她我的決定: 我要向他表明,如果被拒絕了,我就放棄,然後從他身上收回我的感情…..
這時候小我一歲的妹妹說話了,
一語驚醒夢中人,
欣西亞只要愛人,就會一輩子記在心裏,
她說: 如果妳只是因為他喜不喜歡妳而可以決定愛不愛他,
那妳就不是真的愛他,
因為愛一個人的感情是無法控制的呀..

可不是嗎?
愛人的情緒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
不然就不會在小說戲劇中有這一再重復的台詞: 如果我可以不愛你就好了啊 …

妳可以把愛情看成是一場又一場的追逐遊戲,
但在盲目追求對方的同時,
何不停下腳步問問妳自己,妳真的愛他嗎?
妳為什麼愛他,想和他在一起?
如果他不愛妳,不想和妳在一起,妳怎麼做呢?
欣西亞承認當初在舊金山認識shane 是一時被浪漫沖昏頭,
我難以解釋自己對他的情愫,
我只能說因為他人很好,臉很好看,
反正就是喜歡囉,
管他這麼多,
問題是,
我並不會希望他來台灣,
欣西亞覺得外國人來台灣很麻煩,
那我就要照顧他,幫他找房子,照料生活起居,
那些都會是我的責任,
欣西亞很害怕,
如果自己一旦把他得到手,就會厭倦然後拾棄….

在愛情中,欣西亞是不喜歡被追逐狩獵者…….
老虎追羚羊,獅子撲兔,
這些畫面都會讓欣西亞血液沸騰
多年後我常提醒自己 : 那些狩獵的都是雌的獅子老虎,
別像動物一樣因為本能使然而追求,
問問妳有著人性的心….

感謝敏感的shane視穿了我的獸性,
他保留到最後一刻壤我給擄獲,
他從野獸的血盆大口下救了自己,
也換取到一生的真愛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