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935650_494593388682784_2223980452886331350_n.jpg

當男人的外遇被揭穿,帶給配偶的衝擊自然是五雷轟頂,對偷吃者本身來說,除非他對家庭、婚姻、老婆、孩子已經毫無戀棧,早已吃了秤砣鐵了心要離開,否則情緒上所承受的壓力絕對不亞於遭受背叛的另一半,有時反而更高過對方。因為他現在得硬著頭皮面對現實,收拾殘局,做出取捨,由於事情白熱化,小三和老婆對他都會交相逼迫,兩個女人都有可能一哭二鬧三上吊,男人身處水深火熱的絕境,嘴巴上又不能喊累喊煩,因為這一切都是自找的,所以他苦不苦?當然也痛苦。

就我做諮詢的經驗來看,絕大多數的男人歷經外遇後,還是會選擇回歸家庭。但在做出這樣的決定前,必定得經過百轉千迴的掙扎,內心深處忐忑不安,情緒上面也是百感交集。究竟要選擇跟小三遠走高飛,還是回到老婆身邊,男人總會在以下幾點糾結拉扯:

 

一:和第三者的感情是否值得讓他拋家棄子和小三雙宿雙棲?

男人偷情是為了激情還是愛情,在秘密沒被發現前,他其實連自己都不太清楚。在東窗事發後,他一定會檢視這段不倫戀:和小三間是真愛?還是露水姻緣玩玩而已?就算有感情,這段感情有深刻到值得他拋家棄子?背上負心漢的稱號?被家人指責?讓親友指指點點?甚至,上法院打官司訴請離婚到老婆要求的贍養費...,他都會加以考量。

 

二:回歸家庭後的過渡時期是否熬得過?

有些男人在外遇被揭穿後,會毅然決然選擇和小三另起爐灶、共組家庭,並不完全是因為愛,而是這條路走起來比較簡單。就我所知,他們並不是不想回歸家庭,但一想到回去得修補破碎的婚姻、重建兩個人對彼此的信任、安撫配偶受傷的心靈...就像排除萬難,需要很大的勇氣。做錯事的男人心理是很微妙,做「錯事」的感覺很爽,但承擔錯誤就老大不願意,對他來說,回歸婚姻的日子多半像在蹲苦牢,因為他知道老婆接下來會寸步不離地緊迫盯人,或給予各式各樣的負面情緒,或患得患失,或臭臉或淚眼相對,上述「懲罰」男人都願概括承受,誰叫自己當初要犯錯,但這樣的苦日子,他不曉得要熬多久,是不是熬得過?想著長痛不如短痛,乾脆把心一橫選小三。

 

三:破碎的婚姻是否能修補?老婆是否會原諒?

這點也是男人最深思熟慮的一點。是說,他確實可以拋下跟小三感情,也願意接受處罰,但前提是他有信心婚姻能修補,他有把握老婆會原諒,若沒有這兩個要素,男人幾乎不可能會回歸家庭。說穿了,若婚姻破鏡難圓,老婆會一輩子怨我、怪罪我,那老子放棄情婦或甘願受罰又是何苦來哉?寧願跟情婦走一步算一步摸索著未知,也不願跳進婚姻的沒有未來。

 

所以,如果大老婆們想回收偷腥夫,首當其衝的就是給予他「定心丸」和「安全感」。真誠告訴他妳會努力做到既往不咎,修補婚姻妳會一起努力到百分之百,前提是這個男人值得妳這麼做,他也真心想回歸家庭,並做出不會再犯的保證,否則也只是女人一個人唱獨角戲,通通是白搭。

 

🌟⭐🌟⭐🌟⭐🌟⭐🌟⭐🌟⭐
【關於兩性、愛情、婚姻經營、性健康教育的提問】請直接留言或FB私訊,另提供欣西亞一對一線上諮詢付費服務(國英語皆通),也可FB私訊洽詢
《請支持欣西亞的新書!》
📌《我要的歡愉你該懂!欣西亞兩性大膽說》一起Make Love Sexy!
【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reurl.cc/v128Yk​

馬來西亞的朋友購買請往這:https://bit.ly/2J7ppIl​
📌《欣西亞的IG》cynthianshane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