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jpg

來問欣西亞這類的問題層出不窮,之前有是兒子偷拿媽媽的內褲夯槍,這次是弟弟偷拿姐姐的襪子嚕管,這些,在性學裡都是性癖好的表現,實屬正常,而欣西亞也要開門見山地告訴大家:問題的癥結點不在性癖好,而是沒禮貌!

 

事實上,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性癖好。以此案例來說,青春期正值性探索,於是就地取物滿足自己對性的幻想,不但正常,家人也不需要大驚小怪。然而,他就地取材的東西是別人的東西,未經同意就直接取用,是盜取,也是侵占。尤其這還不是拿走背包或雨傘如此簡單的事,而是將別人的私密衣物拿去貼身使用,有衛生上的疑慮,就算事後洗乾淨,還是會讓當事人內心造成陰影。

 

我建議這位姐姐可以在私底下用聊天的方式對弟弟這樣提起這件事:

 

「我問你哦,如果有一天我拿你的牙刷刷牙,你覺得OK嗎?」

 

「當然不OK啊!這是我的牙刷,拿我的牙刷去刷妳嘴裡的牙齒,很噁心耶」

 

「那如果我很禮貌的先問過你呢?」

 

「還是不行啊,這是衛生問題耶!」

 

「既然如此,那麼拿我的襪子去玩,也同樣讓我心理覺得不舒服」

 

此時弟弟內心應該震了一下,姐姐則可以進一步解釋:

 

「問題不在於『刷牙』這個行為,而是我不想跟你『共用』同一把牙刷,如果今天我的牙刷你已經刷過了,也不用還給我了,因為我也不會再拿去刷牙,就當成我送給你好了。襪子,也是一樣」

 

然後希望弟弟有所警惕,不要再隨便拿妳的東西


 

不過,如果弟弟此時候沉吟了半會兒,然後緩緩說出

 

「可是我上次看見爸爸在偷玩妳的襪子耶」

 

……………….

……………….

……………….

……………….

……………….

……………….


 

那就請妳把這個關於牙刷的談話

再~跟~爸~爸~說~一~遍~!



 

#這個可能發生的回馬槍提醒我們在溝通前一定要先弄清楚究竟是誰偷拿的

#如果真的不想把襪子給弟弟玩

#那就請弟弟自己想辦法用錢去跟別人買


📧欣西亞/ 兩性專家/性諮詢師【關於兩性、愛情、婚姻經營、性健康教育的提問】請直接留言或FB私訊,#另提供欣西亞一對一線上諮詢付費服務(國英語皆通),也可私訊洽詢。

欣西亞的新書
「好女人像毒藥,讓男人惹不起也戒不掉」
➡️ http://bit.ly/Cynthia2

💗「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要一巴掌呼醒你!」
➡️ https://bit.ly/2m1v1IA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