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jpg

一:勇敢愛,勇敢痛

愛人本來就需要勇氣,可惜大部分的人都因為怕受傷害,所以總是保留一絲餘地給自己,然後當戀情不順的時候,才來自我安慰:「還好我沒全放感情」,然而,妳沒全心全意投入,談戀愛半吊子,得到的就會是半吊子的愛情。想要百分百的幸福,就先得百分百的奮不顧身,勇敢去愛,受傷了,那就他媽的哭完再站起來,別說「對愛情失去希望」,單身狗不可憐,可憐的是自暴自棄外加抓馬queen。

 

二:學會華麗的轉身

想要人生好戲不斷,先別歹戲拖棚。但年歲愈長,就愈要有智慧學會華麗的轉身,所謂的「華麗」是在選擇下台、退場時,都保持著最美的姿態及最高的優雅,而且主動在一切仍美好的時候畫下句點:該分手就別一哭二鬧三上吊,該離職就不要苟延殘喘,無謂的人際關係該斬斷就斬斷,不放手的堅持到最後只會淪為盧洨,別說劇情慘不忍睹,別人給妳的嘴臉也不會好看。

 

三:做自己最好的靠山

人人都說: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問題就在於,很多人的「自己」是沒法依靠的,因為沒那種本事。靠自己並非口號,做起來一點都不簡單,不但需要具備謀生技能、自處能力,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眉角,好比性愛,就我所知很多女人沒男人的GG她就GG惹,要她靠自己簡直是要命!請培養真正能夠靠自己的實力,做自己最有力的靠山。

 

四:別一直想著要如何花錢,也別一直想著要怎麼省錢

如果花的是別人的錢,雖然用起來很爽,但免錢的永遠最貴,無論何時都在處心積慮想著錢怎麼省,也難免養成斤斤計較的個性,小鼻子小眼睛就為了省小錢,如此的人生,命會好才有鬼。與其思考花錢跟省錢,好命的女人,永遠是想方設法去賺錢增加收入,但是,少賺辛苦錢,也別一昧地存錢,而是懂得投資跟理財,把手邊的錢變大,用錢幫妳賺錢,眼界寬,格局高, 這樣的女人一定好命。

 

五:學會滿足,懂得珍惜

我知道看完以上四點,一定還是會有人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甚至哀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倘若真是這樣,想在自認水深火熱的處境下仍舊擁有好命,第五點絕對派得上用場。也許妳認為無法得到得很多,已經失去得更多,但身旁一定還有美好的人事物值得妳珍惜,因為他們的存在感到滿足,並且擁抱幸福。

 

想要在複雜的人世中獲得好命,除了上述五點,我最後再加碼六個字送給大家,就是:歡喜做,甘願受。我從不鼓勵女人委屈自己,但若真的必須委屈,至少要清楚明白是為了什麼。當一切艱辛化成甘之如飴,命就一定好。切記!這是妳的人生,妳有權利決定取捨去留,好命永遠操之在己。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