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他們第一年付你多少錢,讓你放棄那些夢想?」這是喬治克魯尼在電影Up In The Air跟他即將裁員的人說的一段話。老實講,我當時立刻在腦海中想了一下,數字是新台幣4萬五千塊,那是我從美國搬回台灣擁有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我相信它也會是我人生最後一份正職工作。45千塊,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待遇還不錯,但從我進公司第一年到被裁員的最後一年,數字從沒變過,而且不含三節跟年終,等於說我如果沒被請走,我一輩子領的月薪差不多就是這樣,然後還不能大刀闊斧做夢,真是他媽的一點也不值得。

 

話雖如此,但我一點也不怪自己,我也不怪你們(大家說:干我屁事?XD

 

人本來就是如此,工作大多先選得心應手的做,因為那是一個舒適圈,讓你如魚得水,閉著眼睛都知道要幹嘛,游刃有餘好舒服,做著做著便覺得那就這樣吧,阿捏還不錯耶,偶爾太閒腦袋放空的時候才會熊熊想起:「那夢想呢?!」接著安慰自己「夢想不能當飯吃,還是好好工作比較實際」事實上,夢想可以當飯吃,邊做喜歡的事邊賺錢的人也有,差別在於你願不願意跳脫現有的環境,真正去外面闖一闖。

 

我們一直被困在自己的舒適圈裡

看似滿足,其實空虛

因為你知道人生一定有遺憾。

 

夢想的價值不能用價格去衡量嗎?當然可以。如果我當初為了工作放棄夢想,那它的價值就只有45,這麼想真的會覺得很廉價,尤其我當初是賣了美國的新房,賠了近300萬台幣的頭期款才回到台灣,如果不是做想做的事,那就像走進當鋪當了一項重要的寶物,換得一筆錢出來,結果不是拿錢去圓夢,而是花天酒地把錢敗光,既然如此,那我當初為何要回台灣?我何苦要賣房?我乾脆就不要回來。

 

在這個世代,我想已經有很少人會說:「我有個偉大的夢想」因為它聽起來是那麼微不足道,說出來還可能被人笑,倒不如不說。但是啊,我必須要告訴大家,就算你的夢想再渺小,你也不該讓老闆用微薄到不行的薪水去糟蹋它,你更不該接受這樣的數字去羞辱自己的夢想。

舒適圈,說實在話也不大,22K30K45K…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只要是真心想做的事,那你就有權利去捍衛它的價值

因為你妥協的除了是內心小小的安全感,還大大讓步了自己全部的人生。

 

究竟,他們第一年付你多少錢,讓你放棄那些夢想?

 

 

它不應該如此廉價

 

 

 

 

欣西亞出新書囉!而且不斷加碼加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