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過了今晚12點,你的生命將隨著鐘響結束

閉上雙眼前,你是否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無憾

對於想做的事,你是否不曾浪費一分一秒,盡全力努力把握

還是,你有好多事情還沒做,有好多夢想還沒開始

甚至好多「我愛你」還沒跟重要的人說

如果,過了今晚12點,你的生命將隨著鐘響結束

你,會怎麼過完今天最後一天?

 

如果你很認真思考上面的話,那麼對我和Shane從美國搬回台灣便多少能懂。當時Shane已經是公務員,我在公司也擺脫菜鳥,我們有車,還買了一棟兩層樓的透天,生活穩定無、經濟無虞,接下來的人生是生小孩,然後等退休。

「等到退休後再來做想做的事」,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這麼盤算的,但我們很少考慮到生命的無常,人走了,就什麼都沒了,只有呼吐的當下,那才是人生的全部,婆婆的意外給我們很大的感慨,她走時才50出頭,走的前幾天還跟公公討論著退休後的日子(他們兩位都是公務員),很多時候: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我跟Shane雖說胸無大志,但「想做的事」也不是沒有,我們只是一直在等,等時機成熟、等機會上門、等準備好... 婆婆驟逝是個wake-up call,等什麼?有什麼好等的?沒人能保證你今天出門還能平安回家,晚上睡下是否還能看到明日的太陽,很多時候,「想東想西」跟「坐以待斃」意思差不多。

 

只是想著what if…,想再多都比不上一個do

因為只要踏出第一步,接下來就一定會有第二步

花三天三夜去思考「如果」這件事

還不如花一秒的行動

畢竟,到達目的地的方式,不是裹足不前

那絕對是由邁開的步伐累積而成的啊

 

我當時第一本書出版,零星採訪或電視邀約開始上門,雖然不成氣候,卻讓我想放手一搏,Shane覺得乾脆搬回台灣,雖然不曉得發展會怎樣,但衡量一下儲蓄和在台灣的工作機會,夫妻倆至少餓不死,既然這樣,那就做吧!

於是,我們放棄了剛買的新房,捨棄了投入百萬的頭期款,和穩定道別,回到人人口中所謂「鬼島台灣」的驚濤駭浪,我爸媽都覺得我們瘋了,頻頻勸阻,但我們夫妻倆非常清楚,現在不做,也沒有以後了,人生只有一次,而我們的人生不能有後悔。

美國那七年如同南柯一夢,生活雖然穩定,卻活得渾渾噩噩,很多回憶是不清不楚的,唯有那晚赴機場前和房子道別,轉身將大門上鎖的記憶異常深刻,想到彼此共同打拚買下的房,它即將迎接新主人,內心百感交集,那種感覺有點像在當鋪當掉一件心愛的東西,然後希望自己有朝一日還能再將它贖回來,我常將那一幕拿出來反覆複習,就算回台的日子偶爾沮喪,我也不敢不努力。

 

 

如果過了今晚12點,我的生命將隨著鐘響結束

閉上雙眼前,光憑從美國搬回台灣這點

我確實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無憾

那你呢?

 

 

欣西亞出新書囉!而且不斷加碼加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