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照片是謝賢和女友CoCo)

知名作詞人李坤城和小女友林靖恩的戀情鬧得沸沸揚揚,最主要是因為他們年齡差距40歲,幾乎是爺爺和孫女之間的距離,因此令很多人傻眼,

點開新聞下的留言,鄉民的評價從「無法接受」到「噁心」都有,雖然如此,給予祝福的人也不少,認為這是他們的事情,小倆口真心相愛,在臉書po合照放閃跟甜蜜互動跟一般情侶無異,反正沒礙著別人,就算不看好,也實在不用惡意謾罵。

先撇開這對引起的爭議性,假設兩人歲數相差一輪,比起「女大男小」,「男大女小」的組合,普遍來說較為容易被社會所接受。而且,前者還不用到差十二歲,稍微大超過三歲,就已經會有人碎嘴。

我想是因為台灣傾向於在家庭或兩性關係,男人必須是有肩膀的那一個,所以他們被要求是經濟來源,也應該要開口求婚,因為這是負責的表示。如果歲數比女生年長許多,通常代表男生的薪水數字、工作職稱,或者社經地位也比對方來得高,正好符合大家「男人就是要比女人強」的期待,假使倒過來,女人就可能被解讀成「強勢」,她的另一半是「小白臉」、「吃軟飯」,如果對方不懂得自我調適,旁人的閒言閒語往往成為分手的主因。因此,成熟大叔搭配嫩妹的戀情要獲得認可,確實容易許多,像本土的郭台銘+曾馨瑩(差24歲)、好萊塢的哈里遜福特+克莉絲塔(差22歲),婚姻看在大家眼裡也非常甜蜜。

「既然老男人的戀情比較容易獲得祝福,那李坤城+林靖恩為何反而爆出這麼多負評呢?所以歲數差太多還是不行的吧?畢竟妳舉的例子也才差了20幾歲」有人舉手說了。哦?這各位就有所不知了,其實綜觀這麼多男大女小的佳偶,台灣組年齡差距並不是最大的,一山還有一山高,香港謝霆鋒的老爸謝賢比他的女朋友CoCo硬生生多了49歲完勝!

2.jpg

在娛樂圈不但成為一段佳話,連一般民眾的接受度也頗高,明明都是爺孫戀,為何結果不同?於是我在FB詢問大家意見,整理出兩個原因,如下:

  1. 外形差異:謝賢比較會保養,雖然已經79高齡,看上去並沒有爺爺白髮蒼蒼的感覺,再加上女友CoCo  30歲,是個輕熟女的年紀,所以拉近外觀的距離。台灣組則因為女生年紀正直青春年華,所以看起來像爺爺配孫女。
  2. 女主角年紀:林靖恩認識李坤城還不到18歲,根本未成年,心智上還不夠成熟,擔心她在判斷上出錯,而男生沒做到加以輔導。再加上女生休學,還沒培養謀生能力,到時候男生先離世,她要怎麼獨立?

 

最後,也有很多人覺得:感情只有當事人最清楚,反正這是他們兩個的事,只要不礙著別人,實在沒啥好干涉的。我則認為只要是真心相愛,那就值得祝福,所以管他爺孫戀還是老少配,只要幸福,就好!

欣西亞出新書囉!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