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個禮拜收到一位住在加拿大的台灣女孩提問,大意是她認識了一個當地男生,對方約她出去,然後在第一次約會碰面前用簡訊告訴她:「我期待等下見面能親熱、甚至上床,我不想要一夜情,但也不想立刻有穩定的男女朋友關係」

那一晚的發展是什麼都發生了,接下來只要女生約男生,他總是沒空見面,但生活上還是會關心她,女孩的問題是:那男的到底想怎樣?

 

因為男主角是外國人,為求謹慎,欣西亞還是問了Shane的意見,他很自然地回:就是在跟女生dating(約會)啊!還給我一個「他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妳是哪裡不懂」的表情。

「可是女生主動約他都沒空出來耶」我試圖挑釁。

「所以他說他不目前不想有穩定的男女朋友關係」老公趕緊畫重點。

「所以是friends with benefits(炮友)囉?」

「也不算,總之他們之間也許會有發展,也許不會,這就是約會好玩的地方」Shane做出結論。

 

不得不說,中西方對「約會」的認知實在有頗大的差距,尤其是第一次,前者是吃飯看電影,有牽到小手進度就算超前,如果真到上床,八九不離十應該都會交往,後者是流程全部跑完,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是否變男女朋友再慢慢評估,這種tempo往往令女生摸不著頭緒,所以在跟外國男生dating的時候,實在要特別小心。

首先請評估自己是否跟對方上床之後,卻仍抱持平常心。有些人把sex看做約會的配套措施,當然會希望妳在浪漫晚餐後和他滾床單,如果做不到,把話說清楚跟把持住就好,切忌覺得要融入對方文化,或是怕煞風景所以半推半就,西方人尊重個人意願,做自己比將就配合更有個性。會這麼說是因為欣西亞看過太多台灣女生容易自我催眠:「外國人都比較開放熱情」、「第一次約會就上床對他們來說很正常」,問題是妳不是外國人,對他來說稀鬆平常的事,在妳眼裡也許不是,如果今天妳跟台灣男生約會只能接受吃飯看電影,那就一視同仁,無論是不是入境隨俗,都沒必要跟著配合。

 

還有,就算約會,西方人也有「專一」和「開放」之分。專一就是兩人只有彼此,比較像男女朋友的關係,而開放則不限定交往對象,今天他跟妳談情,明天就換人說愛,因為還沒認定,所以妳也沒資格過問他的交友情形。很多台灣女孩子容易卡在這關過不去,造成以為外國人都花心的刻板印象,事實上並非如此,他覺得自己還沒死會,當然有條件繼續認識新的朋友。


跟外國人約會雖看似眉角很多,實際上只要把握一個重點,就是:只要覺得不OK,就直接講明或拒絕,不用跟他們客氣。台灣人在表達意見方面比較含蓄,或總是不好意思說,發生事情覺得被佔了便宜而心裡委屈,甚至覺得感情被玩弄,其實都可以避免,只要妳說清楚講明白,無論是哪國人,都會給予尊重並配合的喲。

欣西亞出新書囉!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