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注意!此為廠商邀約文,但裡頭還是分享了欣西亞打造水潤焦糖小麥肌的心得,不介意是廣告文的,可以進來看看哦!)

 

那天跟Shane一起去中天電視錄「大學生了沒」,出版社宣傳一看到我,就「欣西亞妳是不是曬黑了?」

17.jpg

(站在皮膚白皙的吳怡霈身邊,欣西亞整個人呈現巧克力色XD)

「我曬得很黑呀!整個色階跟冬天的時候差超多!不過我就是喜歡健康膚色!」可能我聽起來很興奮,旁邊的工作人員也插話:

「哇塞!可是妳曬得好均勻,到底是怎麼曬的???」

14.jpg

 

噢!這個問題確實有很多人問我,其實身體的肌膚就跟臉部的肌膚一樣,需要用心照顧才會健康漂亮

今天就來分享欣西亞日曬訣竅,讓妳輕鬆擁有水潤耀眼的健康膚色。

15.jpg

 

★想擁有焦糖色,還是要做防曬

「我要曬黑,所以不需要防曬」這個觀點是錯的。直接完全暴露在紫外線下只會讓你曬紅、曬傷,還可能導致皮膚病變

因為就算追求焦糖色,還是要擦防曬用品,防曬係數不用太高,我會選擇SPF24的身體乳液,然後在日曬前均~勻~塗抹全身,才能曬得漂亮又安全。

 

★日曬時間不能長,每十分鐘即可「翻面」

如果妳從來沒曬過,屬於幼幼班,我建議一開始日曬時間不要長。皮膚愈白皙的人愈容易曬傷(像Shane就是),所以一開始請不要在陽光下曬太久。

我日曬的地點在游泳池畔,毛巾一鋪整個人平躺就可以開始曬,或是像下圖這種日曬用的躺椅,躺起來比較舒服,還可以邊曬邊看書

記得!請在十分鐘後「翻面」(請視個人情況而定,五分鐘也可以),兩面共二十分鐘結束,就可以下水游泳了。

(這張照片完全忠實呈現欣西亞小麥肌養成重點:水、防曬乳(這罐是Shane的)、太陽眼鏡,以及草帽,哈哈哈哈哈)

 

下水游泳也會曬黑哦!!!

而且因為水波折射所以比在陽光下黑得更快,多游個幾次,助曬+運動,一舉兩得。

10.jpg

結論是小麥色無法一天養成,求快、想一次達陣,下場絕不會是焦糖色,而可能變成煮熟龍蝦或烤焦麵包。

 

保濕非常重要

為了防止中暑,請隨時隨地補充水分,拜託大家「多喝水」!!!!

(才剛在海邊曬完,會飯店房間立刻乖乖喝水)

我曾經曬得太high忘記喝水,結果回去立刻中暑,不可不慎。

除了多喝水之外,我也會用面膜加強保濕來個內外兼具。

平時家裡就會儲存面膜,這次受到廠商邀約,嘗試了MORI水漾膜麗的海泉水系列(北市妝廣字第105030488號)

它們分別是「玻尿酸潤澤保濕」「櫻花美顏淨亮」「蘆薈清茶控油」還有「洋甘菊舒緩保濕」

7.jpg

事前調查,「玻尿酸潤澤保濕面膜」FashionGuide用大隊評鑑榮獲優評鑑

親身體驗,面膜布的布紋提花織法更能鎖水,敷在臉上讓精華液不致於滴得到處都是,使用起來敷貼透氣。

敷的時候也聞不到刺鼻的香味,讓鼻子過敏的我用起來舒適,不會因此噴嚏連連。

日曬後的肌膚需要鎮定降溫,我會選擇「玻尿酸潤澤保濕」跟「洋甘菊舒緩保濕」

6.jpg

使用前會先把它們放進冰箱,游完泳或日曬後敷上,透心涼之外,也讓肌膚補充水分。

9.jpg

 

日曬後的臉蛋和身體肌膚更要保養

4.jpg

膚色要曬得漂亮,去角質這道程序也不能忽略,這道已經是我洗澡的程序之一,但次數不用多,一個禮拜一次就夠。

尤其台灣夏天炎熱,肌膚容易出油長粉刺,不僅僅是臉,日曬過的背部也容易長痘痘,如此一來,焦糖色的肌膚看上去就暗沈不美觀了。

我會定期用磨砂凝膠,讓臉蛋和身體的肌膚煥然一新,也助於保養品的吸收。

深入清潔後,我會用「「櫻花美顏淨亮」拿來敷臉,十五分鐘過了我發現仍然剩下許多精華液,就會順便拿來擦身體。

2.jpg

有時候乾脆更直接拿「蘆薈清茶控油」來敷胸前、背部…等容易出油的部位,主要是它價格不貴,在PC Home還有屈臣氏網路商店還有買一送一,一片面膜幾乎不到20塊,CP值高,由於是精華液,立刻讓身體皮膚升級VIP不說,用起來也比擦乳液清爽,適合炎熱的夏天。

3.jpg

 

肌膚含水量高、保濕度夠,看上去自然呈現水潤的光澤。

我曾經為了蜜金色的視覺效果,不惜砸大錢買助曬品,後來才發覺根本不用

11.jpg

只要你攝取足夠水分做好防曬及保濕固定去角質敷面膜

然後生活中睡眠充足均衡飲食

以上重點多管齊下

身體和臉部的肌膚才會同樣閃閃動人

13.jpg

在夏天美好的時光,讓我們一起做個保濕健康美人吧!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