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friends_friends-hate.jpg

在捷運上無意中聽見女孩正在對手機另一邊的人發脾氣:「不是好不去了嗎?怎麼他們一揪你又答應了?」「明明跟我約定好的,結果朋友一句話就全變了,所以你是在騙我?還是失憶症發作啊?」「反正我講的全是屁話,朋友說的就是聖旨,不然你跟他們在一起好啦」狠話烙完她再也不發一語,我猜女孩可能已經切斷電話,接著雙手又忙碌起來,想必這場戰爭已經從電話延燒到line,總之,大吵絕對是免不了了

 

男人自古以來就不愛聽女人的話,往往把老婆的勸當耳邊風,所以才有「聽某嘴,大富貴」的俗語。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們富有主見,因為只要兄弟一句話,三言兩語就能讓他們意志動搖或把答應另一半的事拋諸腦後,相信這也是多數女生的煩惱:當男友或老公比較聽朋友的話,朋友一吆喝他們就跟進,完全無視和妳的約定,到底該怎麼辦?

 

第一:別把「妳自己」跟「他朋友」放到同個天秤上衡量

因為一旦要男人比較孰輕孰重,女人不但拉低自己,答案恐怕還會要妳傷透心。切記!女朋友(或老婆)跟他的死黨,兩者基準本來就不同,一個是愛情,一個是友情,前者是人生伴侶能一同滾床單,後者再怎麼麻吉也只能一起嗑炒飯,既然當初他追求時把妳當「女神」,妳就要維持神的格局,跟死老百姓釘孤枝,不但製造抓馬,也是落入凡間的精靈自甘墮落,所以「我跟你朋友,你會選誰?」「我跟某某某,到底誰比較重要?」諸如此類的話千萬別說,說了就等於說明妳只是他的friend而非soul-mate,降格之外也非常醜一。

 

第二:清楚明白地溝通,瞭解彼此的想法

為什麼女生都愛瘋辦公室團購?也許不是真的想買,圖的只是一種「參與感」。男人跑兄弟的ㄊㄨㄚ也一樣,有時候並非真的想去,而是「大家都到我沒到,顯得不夠意思」,難免被抱怨,男人丟不起這個臉,所以拼了命也要參一腳。

女人必須讓他瞭解「我不喜歡你這樣,但出自愛,所以我體諒跟包容」,然後達到各退一步的目的,就是「你可以去,但不能臨時晃點我,否則要加倍補償」或「次數不能多過我們相處的時間」。

 

第三:非去不可那也只能拉著妳作陪

溝通後他依然我行我素,或有些聚會場所(如:酒店)無法叫人放心,既然無法阻止,我們也只能假如他。男人可能會覺得帶個女友在身邊很不自在,不自在最好,要嘛就別去,要嘛就讓妳跟,如果用欺瞞的方式偷雞摸狗,就是踩到老娘地雷,連出去玩都要騙,那我實在無法相信他還有什麼願意坦誠的,直接分手,再見不聯絡。

 

男人對朋友的話奉為金科玉律,有此類煩惱的女孩們,妳們絕對不孤單。其實反過來想想自己,確實也有寧願跟姊妹淘出去喝咖啡聊是非,也不想跟另一半窩在家抱著一起看DVD,有時候跟閨蜜和在一起真的比較好玩,只是時間分配要拿捏得當,不要被客訴了才好。

 

【重要公告】

 

欣西亞出新書囉!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