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啊~~轉眼間欣西亞跟Shane竟然已經一同走過十個年頭

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耶!感覺很多事情了不起距離現在才三~五年,沒想到已經是八、九年前的事了

「婚姻,需要經營。」這種話人人都會說,道理人人都懂,做起來卻不容易。
說是不容易,其實是很容易因為繁忙的生活或是工作壓力而忽略了,一不小心,就被我們忘記多看看、多在意身旁那個人
總之阿,十年婚姻的我們,點滴都在心頭,其中有許多甜蜜,也有許多痛苦和掙扎,但我們畢竟是同心協力地走過來了
我和Shane常常覺得 "We are a team.",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就會互相精神喊話

我們兩個人都認同對方對自己來說是最好的隊友。


我和他彼此負責自己擅長的部分,或者說,是輪流互相
他沮喪,我就幫他打氣,我難過,他就會幫我振作精神。
一直以來,我們就是這樣。
總之,很開心我們的婚姻要走進第十一個年頭。10,是個圓滿的數字。
人生裡只要有Shane,我,就是圓滿。



好啦!感言發表完畢,接下來和大家分享我們去巴里島遊玩的雜記。去年去長灘島是在海灘上曬太陽曬到爽,這次去巴里島就是住villa住到樂歪。
我們訂的是The khayangan dreams villa seminyak,位為巴里島的水明漾區。五天四夜全住在那裏。先來給大家看看villa的內部,真的很漂亮喔!


(從門口拍進來,有私人泳池,首先迎接你的是露天開放式的廚房+餐廳)


(門口長這樣)


(餐廳長這樣。每天早上都會有管家來這邊做早餐給我們吃)


我們第一天早上選擇的美式早餐。我的是炒蛋,Shane的是太陽蛋,也供應新鮮的鳳梨汁和木瓜汁
欣西亞早上都習慣來一杯咖啡,但它們的咖啡都是用即溶咖啡下去泡的,有點小可惜就是。
然後,管家來做早餐是必須要給小費的,這我剛開始不知道(我以為只要給housekeeping小費就好),所以第一跟第二天早上都沒給
到了第三天早上我才準備好,只不過管家真的有不高興,當天的早餐,香腸硬得可以把人K到烏青,蛋煎得既老又硬,然後塗麵包的奶油也不附了
我寫出來,只是提醒大家要把做早餐的管家的小費準備好。
早餐變得沒那麼優秀,我聳聳肩,照樣吃,這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啦哈哈(誰教我功課沒做好



(泳池的盡頭有發呆亭。我都跑去那邊上網)
欸....還有照相







(經過露天開放式的餐廳,就是小客廳)


(然後是主臥室。那個床,超級舒服~!!!我們四個晚上都睡得很好)


(主臥室後方就是半開放式的廁所,很~大~!不過比起開著冷氣的室內,真的很悶熱,而且,晚上小蟲很多)


(廁所的左手邊就是淋浴間。站在那邊沖澡,有非常地跟大地融合成一體的感覺)


第一天到達villa已經六點多了,所以我們很迅速地拍了些照片,就跑去街上吃晚餐。





餐廳有很精彩的火舞讓客人觀賞。我看得很high,覺得真得很好看。
吃完飯,想說搭計程車回飯店。然後第一天的高潮就來了,就是我們就被計程車司機給騙了,怎麼騙的?要去巴里島玩的人一定要看!

在出門前,我上許多部落格爬了文,大家說巴里島當地只有Blue Bird的計程車可相信,其他都會騙你的錢
Blue Bird計程車的外觀是淺藍色,車頂上的燈會有一隻鳥的標誌。而你坐上車,司機就會按表,從5,000RP起算
於是Shane就隨手招了一台「淺藍色,車頂上車燈會有一隻鳥的標誌」的計程車
一上去,司機就說「晚上不跳表喔,要用喊價的,載你們回去,要50,000RP」

欣西亞這個時候就覺得:這司機鐵定騙人!!不過因為我們都累了,想說既然要喊價就給你喊吧,就算貴一點也給你賺好了。
結果要付錢時,Shane掏出一張100,000RP的大鈔給司機
司機收下後,在黑暗中隨即很快地秀出手中的鈔票,說:「先生,你怎麼給我10,000RP的鈔票呢?」
他把鈔票退給我們,我們仔細看,也確實是10,000RP的紙鈔
於是Shane又再補了一張100,000RP的大鈔,司機便找了我們50,000RP

大家有看得出來發生了什麼事嗎???

那就是~,當司機收下我們第一張100,000RP時,他已經飛快地在黑暗中動了手腳,然後退回他準備好的10,000RP鈔票,退給我們
然後騙我們又掏出了第二張大鈔。所以我們回飯店一細算,我們整整少了90,000RP
雖然錢的數目不大,約300台幣,但著實影響到我和Shane的心情
才下飛機不到三個小時就被騙錢,讓我們的心頭浮上一層陰影跟不安


後來我們才發現,當初招的計程車,雖然也是藍色,車頂燈上也確實有鳥的標誌,但根本就不是Blue Bird!!!!
巴里島當地有一堆這樣想魚目混珠的不肖計程車,所以去巴里島遊玩的朋友們真的要小心。

這篇文章有Blue Bird跟其他計程車得比較,可以去看一看:
http://blog.xuite.net/liubonnie/bali/17437581

注意你上的計程車是不是Blue Bird本尊,然後也要注意司機會不會用這種手法騙你的錢
我後來跟Shane討論,就是錢每次掏出去,就是先不要那麼快離手,讓對方看清楚了再收下
或是,幫鈔票上的號碼用手機拍照存證,不然真的會被當冤大頭!

不過呢,人一衰,各種倒楣事就全找上門來。第二天,我們差一點被騙錢了

第二天早上出發去Discovery Mall之前,我們跟飯店的櫃台說起這件事,講完,櫃台人員就說我們飯店有車可以送你們去那邊
但要價100,000RP,因為比較遠。我跟Shane想說是自己飯店的人應該不會騙我們了吧?
誰知道,怎麼算都覺得100,000RP好貴,幾乎是台北市做計程車的價錢了,打電話回飯店問同一個櫃台說:「如果坐Blue Bird要多少錢?」
對方回說也要這個價錢,我們兩個覺得他的話不可相信,但人已經在車上,整個騎虎難下。
於是我就假裝要在半路說要去提錢,並且買一些東西,給了飯店司機10,000RP小費,就請他先回去了
後來我們坐Blue Bird計程車過去,大家猜猜看才多少???
答案是:才30,000RP!!!
結論是連飯店的人都要騙我們的錢~!好可怕!
我跟Shane不禁懷疑是不是我們長得很善良,不然就是長得很蠢,否則怎麼一堆人都想騙我們的錢?

今天先聊到這邊。總之,在巴里島的第一天和第二天,「被騙」是關鍵字
我記得我在第二天還心有餘悸大喊說:「北鼻!我想回台灣了!」
不過還好到後來情況就變好了,也有遇上很可愛善良的人
到時候再慢慢和大家分享吧!

最後,很想念大家!希望看到你們熱情的留言,我會很開心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