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Katy Perry,對她的注目從她走紅之後便從未間斷,之所以會那麽追蹤她的消息和演藝動態,是因為我和她之間有一個小小的故事,這個故事要從2007年那年說起...

07年,我和Shane無意間得知Puffy(帕妃合唱團)將在LA開唱,「Puffy耶!」我和Shane都驚喜萬分,欣西亞從高中的時候就一直很喜歡她們,而Shane又有在聼她們歌,有這種和偶像近距離接觸的好機會當然不能錯過,當下就買了演唱會的票,想一睹Ami和Yumi的風采。

那天去Puffy演唱會朝聖的經過都詳細地記載在部落格裏,因此欣西亞就不再贅述,不過,寫了這麽久,到底干Katy Perry什麽事?嘿嘿嘿~~別着急,請大家耐心看下去。

演唱會是七點開始,場地並不是在巨蛋或體育場之類的地方舉行,它只是一個小小的酒吧,因此入場時間並沒有嚴格限制,觀衆自然很隨興地一個接一個姍姍來遲,七點一到,場子還沒滿一半,大家期待的Puffy沒出來,倒是出來了兩位現場觀衆不但不認識、連看都沒看過的歌手,他們負責幫Puffy開場兼「等該來的觀衆就定位」,第一位是個男生,坐在高腳椅上自得其樂地撥弄著吉他,帶來幾首鄉村樂,沒唱到二十分鐘就下臺了。

第二位出場的,是個長相挺精緻的白人女生,她染著一頭黑髮,身穿黑色連身小可愛洋裝,腳上蹬著到現在還是很流行的露趾踝靴,個子不高,一上臺就對著台下三三兩兩、稀少地有些可憐的觀衆群,很元氣地大喊:「扣尼奇哇」(日語こんにちは,你好或午安德意思)她這一喊,台下的人並沒有醒,大家各自捧著酒和旁邊的同伴講話,現場說話的嘈雜聲依舊,像個小型菜市場,well,就連是觀衆的我都很明瞭大家想看的是Puffy,第一位已經教人不耐,現在又來第二個,還在那邊做作地賣弄日文,時間已過七點半,於是有人開始在遠處大喊“Where is Puffy Ami Yumi????”
不過這小個兒女孩可沒在尷尬的,她很有禮貌地說:「我知道你們大家都在期待Puffy,她們馬上就出場,但在那之前,請聼聼看我的歌」於是樂團開始演奏,節奏一下,女孩兒便一連帶來兩首輕快明亮的歌曲,東西是不難聽,可是由於老娘我全心全意都在期待Puffy出場,因此只在心裏覺得掃興,但也沒別的精彩的可看,只能「被迫」觀賞她的演出。

接下來三十分鐘,她邊唱歌我邊在台下OS。我開始幻想著她的故事,想她是不是很努力很努力才爭取到這個開場的機會,爲了這個開場,她可能準備了很久,搞不好還因此每天苦練到午夜12點也説不定,結果呢?觀衆並沒有很買單,我聽見身旁的人開始抱怨Puffy到底什麽時候要出來,抱怨主辦單位找這些默默無聞的人浪費大家的時間,我和他們也同樣在心裏幹譙著,但也不得不佩服這些人的勇氣,他們都是爲了夢想而站在舞臺上,爲了夢想,只要能唱、只要有機會表現、只要能讓觀衆看見他們,再怎樣不屬於他們的場子都得把那些場合當作自己的奮力一搏,會尷尬,無所謂,會被噓,無所謂,只要有演出的機會,只要有觀衆,哪怕機會多渺茫,哪怕觀衆多不看好,爲了實現夢想,再冷的場面都得熬。
看著台上穿著小可愛蹦蹦跳跳的女歌手,我猜她一定很希望這個演唱會是她個人的,我猜她應該很羡慕Puffy的兩個女生,她也許在想自己到底要熬多久才會出頭,只可惜,我、還有台下的觀衆、她的經紀人、甚至她自己,都沒人知道答案。聽到這裡,我並不是很確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她的歌,直到她像是在咒駡般喊出歌曲的最後一個字penis,哦買嘎!我耳朵一緊,penis?!!!是那個英文單字penis嗎?!!!然後台下的觀衆終於一陣歡呼,於是我笑了,這女的,還真特別。不過當她對著我們說:「謝謝你們,我是Katy Perry,如果你們喜歡我的歌Ur So Gay,你們可以跟我的經紀人拿免費EP」大家好像又回到一開始那種不以爲然,緊接著Puffy的工作人員上場放置樂器,”YA~!Puffy!!!“有人開始此起彼落興奮地尖叫鼓掌,好像在對她說:「OK!小姐,謝謝妳,妳可以閃了」
沒有人要拿什麽免費EP,沒有人和她索取簽名,沒有人跟她合照留念,she is nobody, who cares?

這是2007年11月所發生的事。

然後到了2008年年初,某一天當欣西亞正駕著車要去上班時,我在Kiss Radio聼到了一陣熟悉的旋律,然後聼到了最後的penis單字,然後...老天爺!我簡直不敢相信從DJ口中念出的名字 — Katy Perry。

接下來她的Ur So Gay就勢如破竹地佔領了每一個電臺頻道,然後是I Kissed A Girl,然後是Hot N Cold...,然後她就從那個沒人give a shit的女孩變成人人尖叫的Hollywoord Superstar,然後她音樂錄影帶開始在MTV頻道瘋狂放鬆,然後她的臉開始出現在各大流行雜誌,還有各大音樂頒獎典禮,然後、然後、然後...

不用説,她不但整個大紅,還紅得發紫!

她是Katy Perry — 當初幫Puffy唱開場然後教大家不屑一顧的白人女生。今天呢?她在美國流行音樂的地位已經遠遠超過Puffy Ami Yumi。

人生,You never know...你不但永遠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麽,到時候還有可能把自己嚇得屁滾尿流。

這就是欣西亞和Katy Perry之間的小故事,每當我想放棄自己的夢想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那天賣力演唱的她...

然後告訴自己,她能堅持,老娘我也能堅持,她做得到,老娘我也做得到。

『也許今天,我所站的舞台不屬於我,但是將來,我要讓每個舞台都變成我的場子』我想,就這是所謂的Katy Perry精神吧!




(看完文章,別忘記幫欣西亞【推薦】哦,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