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erson Silva VS Forrest Griffin)

我想跟你們說個不久前才發生的故事...

那是發生在欣西亞很喜歡的一個拳擊手身上的故事

他的名字是Forrest Griffin



八月初的UFC 101 (UFC是美國一個十分知名的拳擊賽)

Forrest Griffin被安排跟一名巴西裔的拳擊手Anderson Silva對打

Anderson Silva很強,而許多人都不看好Forrest

連我們家的Shane也一樣

他覺得Forrest勝算不大

因為Anderson太厲害

他拳擊的技巧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後來我看了他的表現,出神入化還不足以描述

Anderson Silva簡直就是鬼的化身,他是惡魔!)



既然連很喜歡的Shane都這麼認為了

欣西亞也不禁幫Forrest捏了把冷汗

但我仍舊相信Forrest會贏

就憑他的"有心"

我知道就算他被打到趴在地上他也不會輕言放棄

就憑他在某次拳擊賽中

就算被對方扳手臂

他還是不肯認輸

最後手臂應聲折斷

而Forrest憑著自己的右手贏回整個局面

我覺得那種"寧願手臂斷都不喊輸"的氣勢很令人動容

他,就是Forrest Griffin



於是比賽開始了



UFC辣妹舉牌舉了"第一回合"



Anderson Silva跟Forrest Griffin比畫了幾下

感覺的出來Forrest很緊張

而Anderson Silva很怡然自得



然後...



一個出奇不異



我的Forrest Griffin就被K.O. (knock-out,擊昏)了!!!!



當欣西亞看到Forrest倒下的時候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雙眼

怎麼可能???

第一回合還不到3分鐘吧?

怎麼可能?

Anderson Silva有出拳嗎?

我連看都沒看到 Anderson Silva是怎麼打到Forrest的

總之,Forrest就像個被麻醉槍打到的大猩猩

碰~!地迅速倒地

而欣西亞則從座位上跳起來

嘴巴裡大喊

"喔買嘎~!

Anderson Silva是鬼!他是鬼!他是鬼!見鬼了~!"



然後再接下來,又發生了令我更無法相信的事情

Forrest清醒過後

他居然就像電影"Forrest Gump” (阿甘正傳)裡面的主角

倉皇地逃離了擂台跟現場

攝影機拍到了他逃離的背影

而我幾乎可以聽到電影裡那經典的對白

“Run, Forrest, Run~!!!!!”



我鍾愛的Forrest

就這樣...

逃~走~了~!!!(囧)



他逃走是因為他覺得羞愧、無地自容

無顏面對江東婦老

沒想到自己竟然連第一回合都撐不過

然後不到三分鐘就被對手K.O.

於是連接受訪問都不想接受

來個落荒而逃



我幾乎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那股"臉紅耳赤"

他覺得很丟臉

所以不想面對



我知道

我能體會

我能理解

但,我卻無法認同...



拳擊,也許有勝負沒錯

比賽,也許有勝負沒錯

考驗,也許有勝負沒錯

夢想,也許有勝負沒錯



但那也只不過是過程當中的一小階段

"只要我們不放棄"



況且

輸了又怎麼樣?

重點是你怎麼輸?輸得如何?

是輸得像隻夾著尾巴逃走的喪家之犬

還是輸得像個真正的贏家?



所以...

Forrest,你怎麼可以逃走?

怎麼可以?

我是這麼的這麼的,打從心底崇拜著你的呀!



我當然知道失敗很挫折

因為我遭遇過那樣的事

我也曾經有過那樣的感覺

某件事情,今天才剛發生

挫折感跟打擊

還熱騰騰地烙印在我的胸口

可是我不要轉身逃跑

因為Forrest你的背影

實在太教我同情

我不想跟你一樣

否則連我都會看不起我自己



如果你問我:輸了該怎麼辦?失敗了該怎麼辦?

我會送你兩個字,那就是"面對"



我多希望那天晚上可以看得到從擂台上爬起來的Forrest

笑笑地對著鏡頭說

"Anderson Silva is a fucking great fighter and I am just not as great as he is.

( Anderson Silva是個好到不行的拳擊手,而我就是沒有他厲害)

But I will train harder, much much harder and hopefully one day I will beat him.”

(但我會努力,更加更加努力,然後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打敗他)



可惜我聽不到



而自從那天起,Forrest就像是從拳擊界蒸發了一樣

沒有人知道他的想法

沒有人知道他在做什麼

我覺得他這樣,真的令我好失望



我們都必須承認自己的失敗

然後才能變得更強



輸了又怎樣?

下一場比賽再贏回來就好了阿

人生還那麼長耶!!!



沒有時間懊惱

沒有時間流淚

傷心不值得

連治療都嫌浪費

嘴巴上可以靠夭

但腳步不能停

從此時此刻開始

我要做的

就是全速前進...



我要開始全速前進!!!



PS:

要看那場比賽

請點: UFC 101-Anderson Silva VS Forrest Grif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