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01407_1914125575289716_3080556041696444416_n.jpg

#照片是當年工作時我做的萬聖節海報哈哈哈哈
還記得三年前被老闆fire掉,在對談的過程中,她只提了上班最後一天的日期,並告訴我:「從明天開始妳就轉兼職,有課再來上就好了」說完她就沉默了。但老娘可沒打算讓沉默打發:「沒問題。那該算的 #資遣費 請妳算給我」我答得爽快。「妳要多少錢?」她聽見那三個關鍵字臉色變得驚訝,一副沒聽過著資遣費是什麼。
「不是我要多少錢,勞基法官網上都有公式,我會按照試算表算給妳」我說。「妳今天就告訴我妳要多少錢?」她很堅持我當下就要開數字給她,可能擔心我用試算表計算,她會付更多吧...

所以我說了一個數字。

在上班時,我每年都會去勞基法官網用試算表算遣散費:https://bit.ly/2Prdre0,除了 #薪資,我對 #資遣費 也非常清楚,各位上班族都該知道上述兩個數字(薪資&資遣費),沒人想要面臨裁員,但當碰上了,遣散費一定要拿到,最好還要...只能多,不能少!

我沒有獅子大開口,我只是跟老闆拿我該帶走的。她說要再想想。靠北!想什麼?想要不要給我嗎?還是,再想想要不要殺個價?又或者,想想要怎麼籌錢?但這數字又不是五十或百萬。

總之,自從那天我跟老闆開口提說要資遣費後,就再也沒下文了。發訊息用哀兵政策求她,她已讀不回。進辦公室她看見我也無話可說,一件事就這麼懸在那裡...。是說,三十好幾被老闆炒魷魚,生活費頓時沒著落,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心裡已經很難過了,資遣費她還愛給不給,這滋味更是令人煎熬,不過好在有Shane陪在身邊,他跟我說:「天塌下來還有我扛著呢!我還有收入,妳也不需要急著找工作,妳有充裕的時間好好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

他這句話簡直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呀!現在我有大把的時間了,怎麼可以讓自己閒著煩惱這些有的沒有的呢?我應該把這些時間拿去對付老闆、拿去跟她作戰、拿去跟她爭取資遣費,反正現在什麼沒有,時間最多啊~

我一向不與人為敵。我絕對提倡好聚好散。

但是如果被逼急了,我也只能提槍上陣硬著幹

事到如今,老闆不讓我好過,我就不會讓老闆好過

來啊!就來互相傷害吧!我OK的

《待續》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