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久沒跟閨蜜出來update近況,那天約喝咖啡,她劈頭一句:「妳知道嗎?我男友那早死了八百年的舊情人竟然想借屍還魂、敗部復活,然後重返陽間!」「嗄?什麼意思?」我一口茶還沒飲盡,朋友已經劈哩啪啦說了一串,「就是肖想跟我男友復合啦!我告訴妳,她最近動作頻頻,一下在我男友的FB貼文按讚,一下私訊他說哪天約出來,妳說,這不是想敗部復活是什麼?」可人兒一臉氣pu pu,然後哭喪著臉追問:「當初還是她先把人家給甩了,現在似乎又想把人要回去,這到底是什麼心態?」雖然知道她也許是小題大作,但這種事還是警覺些得好,免得等到男人「胖某企」(台語:不見),一切就太遲柳。是說,為何他的舊情人會想跟我們的現任再續前緣?我想有以下原因:

 

一:不屬於自己的永遠是最好的

有些女人很犯賤,明明在交往時覺得跟對方相處沒那麼契合,或是極盡所能嫌棄對方待她不夠好,總之就是公主病上身,而男友動輒得咎,結果分手後偶然間刷個FB動態,看見這曾經屬於她的男人成了妳的男友,便萌生想奪取回來的念頭。我覺得這跟女人瞎拼的本能反應差不多,本來看上的東西可買可不買,但如果有人要,就會立刻抓去結帳,爽的是搶贏的瞬間,但帶回家後不一定真的會用,男人對她來說只是戰利品

 

二:她的現況正好沒那麼幸福或感情處於空窗

女人的心態很弔詭,當自己過得不錯,但看見前任過得也同樣快活的時候,她的反應很少是給予祝福,而是有些眼紅,甚至突然覺得他過得比自己好。更遑論如果她的現況正好並沒那麼幸福,或感情正處於空窗,看見你們放閃的模樣,羨慕嫉妒恨的滋味就會油然而生,接著懷念起他從前是如何對自己好,是如何把自己捧在手心上呵護,然後有了想挽回對方的念頭。

 

三:他們當初分手的原因並非「不愛了」

一對情侶分手的原因不一定是不愛了,可能是為了拼學業,或拼工作,或家人反對等,總之就是時機不對,而不是彼此不適合。結果某一方可能向前看了,但另一個人仍留在原地,等待再度相遇的命運,或乾脆鼓起勇氣採取行動,企圖撩撥電光火石的那一刻。這種人的把戲就是很愛用彼此的「共同回憶」去撩撥男人的心,而如果妳跟現任的感情基礎還不穩固,便容易被舊情人趁虛而入。

 

「我才跟男友交往沒多久耶,怎麼辦?」女朋友聽完我的分析,一張臉刷得慘白。「有句英文說Keep your friends close and  your enemies closer.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主動認識對方,然後不要給她任何介入你們的機會」我說。然而,當男人的心不向著自己,再怎麼防範都是枉然,我默默在心裡祈禱她的男友是夠愛她的,愛得不夠,不要說舊情人,路旁的阿貓阿狗都能輕易撼動兩人的感情。

 

欣西亞出新書囉!而且不斷加碼加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