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上禮拜一位美籍直播主開直播和亞洲女生洗泡泡浴又鬧上新聞,其實他之前也因為直播疑似刻意醜化台灣,所以引起網友撻伐,這次的泡泡浴直播讓觀看的外國觀眾留言說EZ,似乎是嘲諷easy,不過這位直播主也出來滅火,說打EZ會在螢幕出現一隻帶著墨鏡的青蛙,並非是大家想的樣子,但我也好奇,如果並非有意,為何當初直播時,為何不直接澄清?所以他的心態我仍抱持懷疑。
常聽人討論在台灣受歡迎的外國人,在自己國家其實是沒啥成就或找不到工作,甚至是危險份子,雖然不一定正確,但多少有些蛛絲馬跡:


1⃣️《臉上有淚珠刺青》
之前有老外在額頭刺了「臺灣」二字鬧上媒體,相信還讓大家記憶猶新,雖然他有點瘋,但我指的並非是這個,而是如果對方在眼睛旁邊刺了「
淚珠」,那就請女孩們多加注意了!在國外,臉上的淚珠刺青多半是受刑人才會有的,因此多少有「蹲過牢」的意味。我在美國星巴克工作的時候,有位很常來買咖啡的熟客臉上有五顆淚珠(右邊三顆,左邊兩顆),看起來就像在哭泣一般,當時不曉得意思,忍不住好奇詢問,他說:「每一顆代表我出入監牢的次數」呃…言下之意就是監獄對他來說如同進出咖啡廳一樣平常。當然每位受刑人都值得擁有自新的機會,但將淚珠大剌剌刺在臉上昭告天下,看到的人還是多加堤防。

 

2⃣️:《講話時英文文法錯誤百出,複雜的單字無法正確拼音》
大家或許覺得來自美語國家的人說的英文都正確,其實不然。我住LA的時候就曾碰過文法亂用的美國人,而大家在看真人實境秀也可以留意,有些人會連基礎的do, does不分,他可能知道這是錯的,只是壞習慣難以糾正。另外,我聽聞有些企業在面試員工的時候會問refrigerator或receipt怎麼拼音,想以此判定應徵者的實際水準,據說光是這兩題已經刷去許多人。女孩們在和老外約會時不妨考考對方,看他能否回答得出來。

 

3⃣️:《有酗酒習慣》
小酌跟酗酒,有時候在外國人身上難以判斷,因為國外的喝酒文化和臺灣有蠻大的差異,像我們大多覺得喝到微醺就差不多了,但有些老外會覺得要到爛醉才叫喝酒,而且有些人不是特定場合才開喝,而是下班後的固定行程,於是天天都在宿醉中迎接早晨,工作完再繼續抱著酒瓶日復一日。根據我觀察,有些在臺灣的外國朋友,酒都不是在酒吧喝,而是直接去7-11買好幾手啤酒,然後跟朋友在公園、捷運站入口或便利商店門口開喝,原因是酒吧的酒都太貴了,還沒喝醉錢已經花光,覺得很不划算,所以想出這種折衷的方法,實際上,在美國,酒只能在自家或酒吧喝,而不能在戶外公眾場所,所以他們來到臺灣整個大解放。我覺得酗酒成性的男人不懂自制,還是閃遠一點好。

以上三個特徵,並非有了便一定代表外國人在自己國家一定是魯蛇,像臉上刺淚珠的特徵一,搞不好他混黑幫混得風生水起,幫人運毒發大財,又或是特徵二,實際上是家族企業的富二代,所以可以不用懂文法拼音。
另外,
Shane提供不同看法


➡️他反倒覺得會出國旅行或體驗生的外國人,反而比待在本國從沒出去的還要有世界觀,一點都不魯。像他在台灣認識的外國朋友,很多都是高學歷、工作好、收入也很高。總之。成功定義因人而異,假使自認碰上的男人沒啥長進,可以幫助對方be a better person,如果能接受,那當然是皆大歡喜囉!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