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很常聽見一般人在討論感情這件事的時候,由於清官難斷家務事,所以探討到最後都會以「愛情沒有對錯」當做結論,然後原地各自鳥獸散。然而這六個字看在眼裡我卻頗不以為然,在這世界上,黨派有分藍綠、硬幣有分正反,電影裡有分好人壞人,那愛情就一定有對錯,只是誰錯的多誰錯的少,或誰有理誰理虧而已。在愛情裡,人人都會犯錯,不會有性別之分,也許對方總是先道歉的那一個,也不一定表示我們就該理直氣壯,來看看以下我認為的對錯報導。

 

一:動手一定是錯的

這裡通常是動粗或掌摑或拳打腳踢,無論起因為何,無論動手的是男是女,無論對方有沒有歇斯底里挑釁:「你打呀!你打呀!」只要打下去,你就一定是錯的,沒得好說。當然我相信對方一定是骨子犯賤很欠揍,你也許是忍無可忍,但忍無可忍可以休掉他,而不是動手甚至是滅口。

 

二:出軌一定是錯的

當另一半出軌,很多原配在夢醒時分時常會檢討自己:「都是我之前太常跟他吵架,所以才導致這種結果」、「其實他對我很好,是我不懂得珍惜,才把他推向別人的懷抱」

別說妳,旁人應該也會忙不迭檢討妳做不好的地方,我聽到就覺得很靠北!老娘做不好,那代表我還有進步空間,但至少我沒做錯事,更沒做壞事,誰褲襠先鬆了或大腿先開了就是誰的錯,不要在那邊囉哩八嗦。

 

三:說謊或有所隱瞞是錯的

這比較容易發生在曖昧不明、還沒完全成為男女朋友的時期,當對方問:「現在只有我一個人跟你約會嗎?」你回答:「是啊」但實際上卻不是這麼回事,這叫做說謊。如果同時跟AB曖昧,跟B開完房間然後回程路上碰到AA說:「哇!好巧,在這裡碰到你,怎麼會來這區?」你說:「哦,就正好在附近」這便是隱瞞。既然只是曖昧對象,那當然可以光明正大地讓對方知道我現在不是只有跟你一個人約會,說謊或隱瞞是為了要對方對自己死心踏地,愛情裡奸巧的多半是爛人。

 

四:選擇隱忍是錯的

當所有的蛛絲馬跡和證據直指對方不忠誠,妳卻選擇視而不見,硬是催眠自己一切沒事,那很抱歉,雖然先錯的是他,但妳也不是完全無辜,是妳的隱忍加重他對妳的傷害,妳也有錯。

 

 

五:一再原諒畜生是大錯特錯

明明知道這個人不可信,但還是在他出手打人或出軌後被他求爺爺告奶奶的求了回去,並且原諒他之前的荒唐行徑,一次也就算了,結果你們永遠在上演跳針跟鬼打牆,對於畜生和禽獸就是要say NO,既然是垃圾就別回收了,看放進那個分類丟掉比較實在。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有錯就要改,被打要站好,如果錯的是他,吃了幾次虧也該檢討自己看人的眼光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如果錯是自己,就請改邪歸正,堂堂正正做人,浪漫了彼此的青春和耽誤兩人的幸福,何苦?

 

 

欣西亞出新書囉!而且不斷加碼加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愛情 兩性 交往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