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多交往超過一段時間的情侶,當對方說出:「我想先分開一段時間冷靜一下」會非常不知所措,內心頓時冒出許多問號,譬如:這樣算分手嗎?他這樣說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我想為彼此做些努力,但又不曉得該從何做起?然後私訊問欣西亞的意見,苦主有男生也有女生,所以用情最深的人總是傷得最深嗯,那麼現在就來說說我的看法。

 

首先,這些苦主們在敘述完整件事後,通常都會強調:我真的很愛他、我很確定自己還想和他在一起,無論他們態度多麼篤定,口吻多麼斬釘截鐵,我都覺得有待商確,因為這讓欣西亞想到兩年前被無預警裁員時,我也是這副死樣子:

「天哪!我要失去這份工作了,我不要!」

「雖然老闆很free style,但人還不算太差」

「我好像還滿喜歡在那裡上班的」

 

聽出端倪了嗎?人就是這樣,當我們是被let go的那一個,下意識通常是「我不想走」,反射動作是「我要挽回」,而為了證明這些感覺是對的,我們會很自然地review起對方唯一的好,然後漠視其他一百個爛,接著以為自己還想留下來。

 

結論是對這段關係,你也許不是喜歡,你只是習慣,你也許也想離開,只不過不想被迫,而是自願,甚至等準備好的時候再走,以上假設,是「也許」還是「事實」,死纏爛打不會有答案,「保持距離」才會幫助你看得清。

 

「但我還是想為彼此努力,請問我可以怎麼做?」你棄而不捨繼續追問。

 

我曾經說過:努力上班也是實踐夢想的一種。意思是就算目標是成為專業主持人,但我得先要讓生活費有著落,畢竟喝西北風露宿街頭對完成夢想一點幫助也沒有。當另一半說要分開一陣子,你能做的努力不是求他回來,而是給他百分之百的空間與時間,請控制好自己,不要去找他跟聯絡他,雖然這跟你所謂的「努力」好像背道而馳,但是,相信我!為愛情做的努力包括給予對方他想要的,這時候勾勾迪絕對是一種自私自利。

 

 

「那這樣算分手嗎?」你哭喪著臉。是不是真的分手很難說,畢竟很多情侶在正式分手後又復合的,但確實有人認為這是分手SOP的第一步。我當然會建議苦主將這段難熬的日子當成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請重新認識自己,請試著跟自己相處,我們必須要不害怕一個人獨處,才有能力讓另一個人幸福。至於是否該立刻採取行動做單身會做的事如:跟別人上床或約炮,那我只能說:請三思而後行,各人造業個人擔,因為「分開一陣子」這五個字非常弔詭,它看似「分手」,但如果真的做了分手才會做的事,像是:立刻找人一夜情...,那兩人鐵定分手,慢走不送。

 

說了這麼多,我只能告訴被迫在愛情關係裡休息一陣子的苦主們:「加油!」因為你好像被甩了,又好像不是,你跟他應該還在一起,但又稱不上,卡卡的狀態真的很討厭,換作是性急的欣西亞我早就瘋了,所以老娘會好好思考我是否要跟這個人繼續在一起,如果不想,我會直接跟他說:「那也不用分開一陣子了,現在就分開,Right here Right now!」想走現在就給我滾。不過如果我還想跟他在一起,那就當作是訓練耐性的一場比賽,然後默默結交新的異性朋友,搞不好一拍即合,休息休到直接換新東家呢!

 

欣西亞出新書囉!而且不斷加碼加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 愛情 分手 失戀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