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夢,我也不例外,2006年欣西亞還在美國上班的時候,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出一本書。理由很簡單,因為我看到別人寫部落格然後出書,心裡很單純地想:「既然他可以,那我為什麼不行?」於是就很大膽地發了這個願。

之前第一篇文章我有提到台灣是個地狹窄人稠的島國,所以容易做到「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這八個字背後的意義應該是正面積極的,意謂「看到別人能,自己也一定可以」

只不過弔詭的是,當看到別人成就比較高,多數人只會想到自己的不足,然後自怨自艾、妄自菲薄,甚至淪為酸民,我覺得這是於事無補的,當然我也會羨慕(好吧其實是嫉妒XD)比我人氣更高的作家,也會在Shane面前吱吱叫說:「為什麼他可以紅成怎樣?Why?」但靠北完頭腦冷靜後,最終我會思考的是「他一定有什麼事情是做對的,而我還沒找到方法」。

周星馳不是說:「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用在最近很紅的新聞議題上,就是「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變成妙禪seafood啊!不是!總之,有夢你會紅,只要「敢想」,並且「採取行動」,impossible裡頭仍隱藏著possible

 

那是個流行出版社將部落客文章集結成冊的年代,於是我第一步就是開始在部落格(蕃薯藤的女人喝café)寫倒追Shane的愛情故事,然後祈求著被出版社挖掘。我的想法很簡單,反正我很愛寫也喜歡分享,就算沒被出版社發覺,練練作文總是好,再加上當時部落格還不是百家爭鳴,我的故事很快吸引到一些人的目光,他們慷慨地送「咖啡豆」(類似現在的按讚)給予回饋,留言告訴我我的故事讓他們得到鼓勵或引發共鳴,於是我更有動力繼續分享,上班空閒之際就是瘋狂地寫文章正確地說,我上班上到後來很多時間都在寫部落格,我很幸運,在公司負責的工作並不會將八個小時全部填滿,所以我就大膽地將部份給薪時間用來實踐自己的夢想,所以,我不認為上班族沒資格做夢,有時間搞團購或逛網拍就一定有時間「做」夢,不然還有午休的時間可利用呢!尤其在台灣普遍低薪的辦公室,是否更該利用時間增加上班的CP值呢?(請別誤會,我不是叫大家不要好好上班,你是該好好的上,有效率的上,才能擠出更多時間讓慣老闆付你錢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啊)

 

於是,一本書的稿量就被我在上班中(=讓老闆付我錢)完成惹。然而,此時除了讀者迴響,出版社並沒有緊接著找上門來,但我也沒因此而洩氣,畢竟不是什麼知名部落客,乏人問津很正常,但,機會不來找我,我主動去找機會總可以吧?於事我又開始在上班空(ㄇㄛ)閒(ˊ)時間,先準備好「出書企劃書」,大致敘述一下本書的大綱和內容,接著搜尋有出版過「異國戀」的出版社及其他出版社的聯繫信箱,採取亂石打鳥政策,然後學王建民一球一球投、一球一球投,將我的出書資料全數寄出。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得到了一份出書合約,被通知的當下心情當然是激動的,出版社叫我畫漫畫搭配書的內容,我也在短短一個月內邊摸索如繪圖軟體邊火速完成,但世事難料,我簽約一年內的時間出版社都沒動沒靜,根本沒有要做書的打算,問了也僅得到:「請先拉抬部落格人氣再說」的回覆,就這麼拖著拖著,合約就這麼被拖過期了,我萬念俱灰,請律師發了一份存證信函給對方,結束這場莫名其妙的鬧劇(囧)

 

(未完,待續)

 

欣西亞出新書囉!而且不斷加碼加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