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2015年暑假的前夕,老娘被裁員了。在這當接案的freelancer滿兩年的歲月裡,我打算把自己的心路歷程都寫出來,一是當作擔任自由業週年慶的賀禮,二是和大家說說我的故事,如果我的故事能帶給你一點啟發,那我會很開心,被裁員也算值得了XD

我用「不要怕和世界不一樣」為第一篇文章的標題,它出自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的自傳,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我時常拿這句話來勉勵自己,現在,我想拿來鼓勵需要在背後推一把的人。

 

「當人被迫跳離舒適圈,腦海中第一個念頭往往是想盡辦法再回到舒適圈去」這是我被裁員後頓悟出的道理,因為是被迫,所以想盡辦法要爬回去,哪怕我們的舒適圈其實是個爛坑也在所不惜。在我失去工作後的半年內,每一天我都想著要再當回上班族,因為大家都在上班我卻待在家,這實在很詭異,尤其Shane已經從事自由業快四年,我們夫妻倆可以在平日睡到自然醒,有時候中午還坐在電視機前吃午餐,看似幸福但我卻一點也不這麼認為:「北鼻,全天下的夫妻都在外頭打拼,你跟我現在快中午了都還沒出門,像話嗎?」我感到渾身不對勁。「這就是做freelancing的好處啊,時間很彈性,出門也不用跟上班族擠捷運,多好?」老公畢竟自由業的前輩,慢悠悠地回再補充:「我選擇跟其他人不一樣的賺錢方式,不代表我沒在賺錢」哎唷!不愧是哲學系畢業的,這邏輯思考還滿有道理的。

 

台灣是個地狹人稠的島國,因為人口密度高,所以我們很容易交換訊息,也很容易做到「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可能是從小的教育背景教導我們要「循規蹈矩」,所以我發覺很多人幾乎是看大家怎麼做,自己就這麼做,因為這樣比較有安全感,譬如:同學都在上大學,所以我也該拿大學文憑;身旁的人都想買房,所以我拼死拼活也要買;朋友都從事上班族居多,所以我當然就是乖乖找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很少被納入考慮,畢竟,跟別人不一樣是要付出代價的,要不就是被嫌棄你怎麼不做些正經事?(言下之意,是跟別人做同樣的事才叫「正經事」)要不就是跟周遭沒共同話題,反正照著大眾的腳步,過的好可以一起同樂,過的不好起碼可以一起靠夭,這樣也比較有參與感!(然而,為了這個「參與感」,你付出的代價有多大?是否賠上自己只有一次的人生?)

 

我當初也是這麼想,又是喜歡穩定的金牛座,所以從美國到回台灣都是在上班,那是一種安心,Shane更不用說,他追求安全感到還考上美國政府的工作,俗稱公務員,我的爸媽聽聞簡直普天同慶,覺得這一輩子小倆口生活無虞了,然而,選擇世俗眼中的快樂不代表那是屬於自己的快樂,跟別人一樣的人生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人生,於是我們捨棄穩定到幾乎是半退休的美國生活跟砸了頭期款的新房,在雙親反對下搬回台灣(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我會在後續慢慢跟大家聊)

 

不要怕和世界不一樣,如果你一直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要怕和世界不一樣,如果你意志力堅強,行動力十足,也不是個空口白話的人。

不要怕和世界不一樣,因為就算再孤單,你還是能找得到跟你同樣隻身而戰的盟友。

 

請不要怕

和世界不一樣

 

欣西亞出新書囉!而且不斷加碼加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SOHO 自由業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