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禮拜陰雨連綿,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正搞得欣西亞厭世不已,網路上某張照片不但讓我眼睛一亮,也在我陰鬱的內心射進一道燦爛溫暖的光,那道光就是徐曉晰和周葆元。跟我一樣同是六段班的同學對他們一定不陌生,20年前,當時身為VJ的徐曉晰和ABC偶像歌手周葆元交往,兩位健康亮眼的外型加上熱情的美式作風在我眼中非常登對,然而隨著時空物換星移,我知道他們分別走入婚姻、成家、生兒育女,直到各自離婚後又重新連絡,徐曉晰大方在FB放上跟周葆元的合照,昔日的金童玉女再次有了交集,感情也似乎正在悄悄增溫

 

男女間的愛情有很多種,有的是一見鍾情轟轟烈烈,有的是朝夕相處順理成章,有的是有錢沒錢捧個公主(或王子)回去整死自己,有一種則叫作峰迴路轉後

 

在正式討論這個話題之前,先插播一下我最近重新檢視之前所買的保單,發覺裡面的內容已經不再百分百符合人生規劃,有的是保障不夠額度太低,有的則是費用過高但不符需要,項目確實都是自己買的,只是因為年歲大了,人生所處的位置不同了,考量點自然不一樣,所以舊有的保單自然不再百分百合用。

 

我覺得談戀愛也是一樣,年輕時追求的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所以愛得既任性又純粹,那時候的情人有點像「定期險」,陪妳個幾個月甚至一年,交往時間愈久對彼此要求愈多,好比定期險隨著年紀增長逐漸增加。

血氣方剛的、不善溝通的,就毅然決然分手然後縱身躍入「終身險」,覺得結婚似乎比較划算,繳二十年年費保終身,就算離婚了還有贍養費可拿,好比壽險功能保險在身故後保費可退,付出的不會有去無回。

 

但是啊,愛情就是這樣, 送妳車買妳房養妳小孩、供妳十足保障的「終身險男人」,卻不一定每天都能讓妳開心,綁約綁了好幾十載,妳只覺得負擔愈加沈重,不是妳在計較付出得多,而是內心的充實感,空虛一樣能壓得教人喘不過氣,妳決定解約,認賠殺出在所不惜,因為人生終究是自己的。

 

這時候的女人,走過了戀愛婚姻,體驗過人生高低,經歷過大風大浪,再回顧往昔的保單商品,也許覺得最初年輕時的定期險最適合自己,因為歷練有了、身段軟了、能力足了,有孩子的更培養出包容,定期險其實沒那麼糟,他的缺點看在眼裡似乎也沒那麼壞,可喜在於,你們都更加成熟入世了,誰說愛情一定要白頭偕老才圓滿,因此彼此都缺了一角,所以正好契合成一個看似不圓滿的緣,but who cares?妳知道妳的心,暖了就好。

 

又也許,面對定期險、終身險,因為本身已有承擔的能力,女人覺得:此時此刻,我也可以不要再選擇簽約,我和他走多久算多久,互相陪伴也可以, 因為現在最不想要的就是承諾的壓力。

最後,跟欣西亞一樣保單買錯了(欸,大家都知道我不是在說我老公吼?XD)沒關係,雖然會賠上解約金,但往後付錢付得甘願最重要,又或者,趕緊瞧瞧之前錯過的保單,有沒有值得妳拿出來仔細玩味的,搞不好會讓妳發覺進化版2.0的舊情人哦!也祝福徐曉晰和周葆元,無論有什麼樣的發展,都希望他們兩位都幸福。

 

欣西亞出新書囉!而且不斷加碼加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