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親愛的欣西亞你好:

我知道妳在兩性關係裡常提到男女平等,但我有以下問題:我和男友已經交往兩年多,無論吃飯、約會或旅遊我都會主動付自己的那一半,久而久之我和他就成了AA制,其實這樣乍看下並無不好,直到我發覺他再也不會主動幫我付錢了,甚至連上摩鐵房錢也會跟我一人一半,想請問妳覺得這樣下去真的OK嗎?                                    From台北Alice

 

Dear Alice

首先,請為我為妳起立鼓掌一番!畢竟有太多女孩子在交往期間,總是很自然地認為「男人就該請客付錢」,更甚者還進一步把他當成ATM,錢不夠花還要對方資助,妳在一開始約會時便設定AA制,顯示妳是個不傲嬌又沒公主病的好女孩,妳選擇做正確的事,因為覺得男女間付出本來就該平等。

 

然而,弔詭的來了,活在人世間,我們除了做「對的事」,另外講求的還有「奇摩子」三個字,有時候明明做了對的事,但內心的感覺反而不是愉悅,而是悶、不爽或不痛快,那就跟對方如何處理或反應有關了。說穿了,這跟他會不會做人,值不值得妳這麼做非常重要,如果他對妳的主動AA感到麻木不仁,並不覺得妳這樣是懂事貼心的舉動,那還真令人頗為心寒,所以我認為妳在意的點也許不是一人一半,而是他的態度,又或者妳其實並不想他「分得這麼清楚」,AA妳沒問題,但總是希望男生偶爾可以請客,就是:出去十次,有兩次是他請,阿捏不為過吧?

 

如果我是妳,下次出去約會,結帳時我會說:「這次我請」然後將全部的飯錢結清,接著觀察他下一步的動作是什麼。如果還要看電影,懂得人情世故的應該就會主動去買電影票了,而且是兩張!如果他買回來還跟妳說:「妳的部分是350」,嗯表示他在做人這一塊猶如未開發地帶,需要時間進步,更需要妳的開導-前提是妳願意做第一個開墾闢路的探險家。真的受不了,那就別勉強自己直接放生吧!如果覺得自己的確做得很好又不怕比較,讓他去險惡的外頭世界闖一闖,見見世面,其實也是一個強迫人迅速「入世」的好方法,除非他頓悟跟自己交往才最快樂。

 

最後,再補充一點,男女的金錢觀和價值觀本就不同,所以兩人對如何用錢必需相差不遠才相處得下去,我認為「交往」就像企業在對員工的試用期,錄取後預留三個月的時間,觀察一下這個人是否有潛力,真為可造之材?就算是,仍然得參加老闆的員工訓練,讓他熟知你這家公司的運作模式和未來展望。因此,交往時期對「誰付帳」若感覺有疑慮,倒不如坦率說出來,好好溝通,看彼此是否能達成共識,如果妳是高度公主病的慣老闆,自然會被世俗淘汰,如果他是不求進取又不知好歹的爛員工,求職之路一定也會走得困難,說穿了,無論怎樣的愛,都必需經過磨合、磨練,才會愈發閃閃發光。

 

欣西亞出新書囉!而且不斷加碼加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A 男女 愛情 兩性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