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春嬌救志明」實際上已經是整個故事的第三部曲,也就是之前還有第一和第二集,不過如果前兩集沒跟到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因為這次的劇情聚焦在男女主角交往正式步入第七年,他們如何才能成功跨越感情的保鮮期限?

相信每對夫妻或情侶都害怕「七年之癢」,事實上,在現代速食愛情的社會,別說七年了,只要在一起超過三年以上,我們和另一半的相處就會進入一個空轉的模式,意即該做的都有做:過日子、約會、牽手、做愛...日復一日,明明身上還留著激情的餘溫,但內心卻免不了一陣空虛,因為感受到再怎麼轉,快也好、慢也好,就是轉不出那百般無聊的圈兒,明明並肩的步伐是前進的,卻好像哪兒都到不了,而女人畢竟不是白老鼠,同樣的圈跑累了,一旦驚覺目前和他的狀態是一成不變原地踏步,我們在所謂「穩定交往」四個字裡得到的不是安全感,反而是強烈的懷疑跟不安。

4.jpg

女人在所謂「穩定交往」四個字裡得到的不是安全感,很多時候反而是強烈的懷疑跟不安

 

電影裡的春嬌就是最好的例子,和志明相處超過兩千多個日子,也開始同居,大方向看似即將步入婚姻,她卻開始在小地方鑽起牛角尖,譬如要和志明參加同學會出門前,男生一句:「也許妳可以畫點妝」,讓明明已經上妝的她十分在意。或是偶然發現自己下體長出白頭髮,大費周章地找了染髮劑要處理,深怕被男友看見,更別說自己的歲數較為年長,擔心志明對嫩妹把持不住,為了一則簡訊搞得神經兮兮

對於以上發生的事情,欣西亞大可以說:「因為志明白目,如果他沒那麼白目就不會有那麼多抓馬」。

2.jpeg

(欣西亞大可以說:「因為志明白目,如果他沒那麼白目就不會有那麼多抓馬」)

 

問題就在於: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天下的男人都白目。

今天和這個分手,後頭還有千千萬萬個志明等著,如果女人地雷多,那當然只有不停被踩然後大爆炸的份,說穿了,如果想要愛情成功,我們必須先認清男人天生就是凡事先想到自己、既幼稚又自私又愛用下半身思考的低等生物,所以電影裡有說:「人這一生總會愛上幾個渣」雖然事實上姐愛上的渣也不是幾個是好幾打,但只要他為了我們有一丁點改變,就會讓女人再度愛得心甘情願。

5.jpg

(人這一生總會愛上幾個渣)

電影金句之一:「你從哪裡開始懷疑愛情,就回到哪裡去解決問題!」

其實一向令女人懷疑的原不是愛情,而是那個一起談戀愛的人,所以需要解決的根本不是問題而是男人,因為他們分明是女人的煩惱製造機。但既然春嬌勇於搶救眼中的幸福,而自私男人代表志明到最後顯示還是有教化可能,並且還是有潛力做出讓女人感動落淚的事,我們在電影散場後是否還是要給身旁那個死白目(斜眼瞥向座位旁的Shane)一個….啊!不是,是很多次機會XD

 

如果你是男人,總是搞不懂為何自己的所作所為讓女友氣佈佈(台語),建議可以進電影院瞧瞧白目模範生志明精湛的表現,結論就是他在上半場做過的你全部都不要模仿(因為很危險),然後在結束前半小時放大他為春嬌所做的一切,你就能榮登新好男人的衛冕者寶座惹。

 

最後,「春嬌救志明」這部愛情喜劇讓我們看得輕鬆又心有戚戚焉,幽默生動的拍攝手法讓觀眾笑聲不斷,平實到位的敘述方式有好幾次讓欣西亞贊同得點頭如搗蒜, 回家路上還忍不住和Shane討論起裡頭男女主角對愛情的觀點和相處模式,在這裡推薦給所有期待愛情或正在經營愛情的大家,相信一定能得到更多不同的體會。

 

春嬌救志明,4月28日,真情告白!

6.jpg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