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經營FB粉絲團這麼久,收到的私信提問大致上可以歸納成三類:「愛不到或愛錯」、「性事卡卡」、「網戀、遠距離或異國戀」,近來某種問題一直鬼打牆重複,讓我必須再開一個分類存檔,它就是「沙發客」,看到這三個字大家會不會覺得這應該是旅遊部落客才會開的專欄,這下竟然跑到兩性作家的管轄範圍,是不是搞錯了?噢!非也!只能說時代進步,大家邂逅戀情的機會愈來愈多,只不過是擦槍走火的船過水無痕?還是一晚相好訂終身?就要看各位的智慧了。

關於「沙發客」的問題,提問的多半是住在國外的女生,一來國外接待沙發客的風氣比台灣盛行,二來台灣多數人還是跟家人同住,比較沒機會把自家沙發借陌生人睡幾晚。總之,她們面臨的狀況幾乎是:接待沙發客入住à兩人看對眼接著發生關係à女生動情,希望有所發展à沙發客按照原訂計畫離開à女生哭哭à跑來問欣西亞該怎麼辦?

 

那麼,我就在這裡一併回覆。首先,沙發客通常有兩個特質年輕+酷愛旅行。年輕所以還沒定性,不算有錢所以選擇用crash couches的方式環遊世界,而旅遊本身就是一件漂泊,因此他們目前只想行遍天下,對感情只能心如浮萍飄飄蕩蕩不為誰停留。啊嗯勾雖是失根的蘭花但它終究還是一根冒險犯難的懶覺(不好意思我說得比較粗俗),有溫存的機會相信在外的遊子不會介意暖暖身,尤其很多背包客的成就感來自護照上蓋滿各國的印章,那麼用自己在別人下體出入境似乎就沒啥好驚訝der,有地方住又有得睡,stay one night又有one night stand,確實是人生一大樂事,搞清楚他們的腦袋裡在想什麼,接待的宿主在兩腿開開前務必三思。

我從不認為性愛分離是不道德的事,反正只要老娘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然而,俗話說:引狼入室。陌生人登堂入室後我們所要承擔的風險就是怕他偷走妳的心,直搗黃龍的激情很high,但被抽離後會不會像洩了氣的皮球?隔天目送對方上路,想到千山萬水唯我獨行的人不是自己,留下來的人會不會頓時空虛寂寞覺得冷?說穿了,如果無法瀟灑做到「提得起,放得下」,當初就不該貿然提起他失根的蘭花;如果覺得對方揮揮衣袖不把妳一起打包帶走很難過,一開始就不該打開大門送往迎來。

 

很多人上網登記為沙發客宿主,是覺得能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很有趣,也為生活增添不同的色彩,這個我非常認同,我甚至覺得阿捏不用去酒吧,被動就能邂逅形形色色的老二也很不錯,只不過沒那麼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然後搞到「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的下場。想清楚妳要的到底是什麼,並且貫徹執行,敢做就不要後悔,愛情之路自然少很多不必要的矛盾跟麻煩。

 

欣西亞出新書囉!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