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陣子很喜歡在臉書直播,名為「欣西亞的快問快答」,遊戲規則是簡短敘述想問的問題,次數不限,然後我在現場一一唱名回答。每次開播,大家的問題都會像潮水般湧入,型態也是包羅萬象,從最平民的「妳今天吃了什麼?」到「計畫生小孩嗎?」這種人生大計都有,當然也有熱門的感情問題,結果我發現「該如何走出分手的痛?」這種疑問的重複性頗高,彷彿收看直播的人都還沈浸在分手的情傷裡(有嗎?)所以今天就來聊聊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幫自己跳脫痛苦,趕緊振作精神。

 

方法一:不管你想幹嘛,千~萬~別再聯絡舊情人

是的!無論是被甩還是協議分手,剛開始一定會因為不習慣恢復單身而瘋狂得思念對方,然後就會直接拿起手機打電話、或傳line、或跑去FB看他的動態,這些全部都是NG的行為。其實這些只是一種慣性動作,好比吸毒吸了好幾年的人突然要他勒戒,剛開始一定渾身不自在,毒癮發作的時候更是坐立難安,你的前任再好,不適合你就如同毒藥,繼續交往只會傷身,而成功戒除舊情人有三不:不看、不碰、不聯絡。眼不見為淨、不再有肉體接觸,讓這個人完全脫離自己的生活圈,你才更容易走出來。

 

方法二:嘗試新鮮事,轉移注意力

剛分手的時候許多人應該都只想把自己關在家裡,或是默默躲起來哭,也茶不思飯不想,所以體重似乎下降的特別快,而且也會掙扎著想找前任說話。所以,轉移注意力很重要,請去嘗試一些自己「想做,卻遲遲沒做」的事物,像我有朋友是立刻加入健身房,參加有氧拳擊課程,反正不管怎樣都有這麼多的悲傷和水分需要排出體外,既然如此,乾脆用「流汗」分擔「流眼淚」的工作,也許就可以哭少一點。結果在運動的過程裡找回自信,身材也變得比從前好,更教人驚喜的是她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讓她加速走出情傷。

 

其實,揮別分手傷痛最有效的方法不外乎是擁抱下一段戀情,當你遇見下一個令你動心的對象時,舊愛就會被迅速遺忘,這也是很多人會採取的方式,也許他們不習慣單身,也許他們根本不敵寂寞。「一直談戀愛」看似沒什麼不好,但身旁總有伴確實會讓我們忽略如何「獨處」,恢復單身竟不曉得該如何生活,我認為這是非常可惜的,與其從別人身上找尋歸屬感和安全感,不如自我創造,說到底,你才是自己必須交往一輩子的情人。分手,傷痛或多或少,時間也長短不一,但只要我們擁有自己當另一半,就算一個人也不alone,趁空窗回到自己身邊,嘗試跟自己約會,你會發現,love yourself,絕對比愛別人來的更為實際。最後,無論是單身還是非單身,都要祝福大家都跟「自己」交往成功,永遠幸福甜蜜!

 

欣西亞出新書囉!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