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整個十月份讓欣西亞體悟最深的就是「放假放得亂七八糟」,而且還不只一天,它們分別是10/2510/31,各行各業標準似乎也不一樣,有些人上班,有些人放假, 雖然政府說只要有勞健保的就符合放假資格,但該放的還是被老闆抓回去開工,不該放的索性自己排休,有些大亂鬥的感覺。再來,「一休一例」也讓人是霧裡看花,原本規定的週休二日,變成只有一天是國定假日,另一天雇主可要求員工上班,只是得發加班費,又引發勞工團體抗議。唉呀!別說酬庸關係對彼此的要求有差異,光是夫妻情侶間,「床上該不該開工」這件事有時也會不同步,有句話是:齊家治國平天下。這麼看來,台灣房事沒喬好的官員應該很多XD

 

跟愛人感情和默契再好,偶爾確實也會發生「有人想打卡,另一方卻不給打、或機器正好在進廠維修」的時候,如果是公司行號,老闆說上班,員工就算不想做也沒人敢當真罷工,但發生在兩性關係裡,對於「炒飯,開火乎?」這件事,若無法同步,到底該怎麼辦?

 

方法一:開工日落跑,那就擇日補班

女人是很看心情的動物,舉凡頭痛、腰酸背痛還是心情不好,都可能造成她翹班的理由,無論男人直接開口要求還是間接來個上下其手,如果床功和技巧就像老闆開會般冗長又抓不到重點,當然容易讓人臨陣脫逃。又,女人每二十八天的生理期總是來得不巧,如果當真碰上也只能「遇雨順延」。

不過,勸告女人們在按下pause前先知會對方妳「補班」的時間,否則收假日遙遙無期,也是會把他給逼瘋的。

 

方法二:請十姑娘代班

是說老闆已經請人事部公告今日要上班,無故缺席擺明就是唱反調,除非女人抱持「炒飯沒有,炒魷魚請便」的瀟灑,否則多少也配合一下,尤其很多頭家常常說風就是雨,現在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人沒到,好歹也call個十姑娘代班比較像話。狠一點的,當然是擺爛叫老闆自己來,懂做人道理的,使出雙手萬能之餘,最好也加碼來個蕭兒對準口,場子比較熱鬧。

 

方法三:例假日加班,那就請老闆付雙倍薪水

總之就是採取一例一休的概念,原本每週兩天的國定假日,變成任一天公司可要求上班,那就理直氣壯索取雙倍薪水,看是要完事後拿鮑鮑換包包、犒賞妳吃頓好料,還是週末帶妳出去玩,總之,老闆該補償的不能少,休想裝傻蒙混過關不過,看在「真愛」的份兒上,還是放過彼此吧,談戀愛畢竟不是上班,精打細算的個性對外人就好,自家人還是要多相親相愛才是。

 

剛才又看到新聞,據說屬於勞工的七天假日,預定明年全面上路,而且全國統一休假,不會再有放一半的情況發生。是嘛!很多「不同步」的事情,拿出來規範就能「同步」了,建議大家效法政府,乾脆把行事曆拿出來和另一半討論到底哪些天床事該休?哪些天必須開工?或是遵照農民曆上建議行房的日子按表操課,也是一種方法。當然,還是希望大家不會落得這般田地,能隨心所欲、隨時隨地享受sex囉!

 

 

 

欣西亞出新書囉!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