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個禮拜新聞爆出名醫劈腿,周旋在前妻和女友之間,讓關注他的粉絲感到非常驚訝,有女網友用FB私信偷偷問我:「當男人劈腿了,到底該不該原諒?」

其實這個問題對女人來實在矛盾,因為到底,心還是愛這個人,斷然分手,還是會捨不得,若選擇繼續在一起,又深怕他死性不改,如果再發生,豈不是白白浪費自己的青春?

 

所以我覺得原諒男人劈腿就像是個賭注,結果不會馬上知道,只有時間會證明一切,不過,如果是發生在我身上,身為人妻,我仍舊願意一賭,以下是原因明:

 

一:人都會犯錯,所以得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

這邊的「人」,不僅指的是暈船的那位,連同他的另一半也包括。

雖然出軌那一方對是做錯,但兩性關係出狀況,雙方或多或少都該負責。我認為這正好提供你們檢視彼此的機會:是不是太忙碌而忽略了相處時間?還是長期將對方的存在視為理所當然而忘了愛?就我和老公Shane結婚十幾年的經驗,不諱言夫妻間一定有高潮低潮,也會有溝通斷線的時候,就算沒吵架,生活壓力難免將浪漫磨光,假如關係已經出狀況,外人就容易趁虛而入,因此對方吃,正好可以當作調整妳跟他這道主菜味道的借鏡,總之,因為「他犯錯」而情緒崩潰已經於事無補,該如何避免補救才是理性的行動,重點是「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二:對劈腿的男人立刻「斷捨離」,豈不是便宜了小三?

對「首次」暈船的人,除了同心齊力面對眼前的驚濤駭浪,另一個教我忍住不下他的動機就是不想便宜第三者。雖然多數人得知的當下內心一定大抓狂,會邊大喊:「你給我滾」邊將對方的家當打包,還以為男人會守在大門口祈求原諒,整個大錯特錯,有溫柔鄉待誰會想吹冷風?

此舉正好親手把他跟小三送作堆,毅然決然「斷捨離」看似保護自己長痛不如短痛,但不正好也說明妳只是怕痛,所以選擇不面對、不捍衛、眼不見為淨的逃避行為?就別衝動吧!夫妻畢竟是生命共同體,斷尾求生,最後傷的還是自己,如果真愛,那就勇敢挺身而出,別人強取豪奪,他也許意志不堅,但由不得妳軟弱,拱手讓人,並不會讓我們變得強悍。

 

以上,只是欣西亞針對對方是「第一次犯錯」,女人該不該原諒所給的意見。

有句話說:有一就有二,我無法保證這回原諒了是否還會有下回,但看在往日情份,給彼此再一次機會並不過分,「那如果再犯呢?」妳戰戰兢兢發問,「嗯…那就要看自己多沒尊嚴,或骨子裡到底有多賤了」,有句英文是這麼說的: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第一次他犯錯是他的不對,第二次他做錯還原諒,就是妳的錯了。

 

【重要公告】

 

欣西亞出新書囉!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