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jpeg

 

禮拜二的夜晚,欣西亞榮幸受邀參加「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的試映,

觀影完畢,不但讓忙碌的工作日增添浪漫,也讓我這結婚十三年的人妻,再次重溫:無論怎樣的愛情,都是得期待和憧憬的。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為「北京遇上西雅圖」的續集,取名為「不二」,表示這不是第二集,兩個字也有愛情裡「忠貞不二」的意思。既然為續集,貼心提醒各位電影裡的場景看不到北京跟西雅圖,故事其實發生在LA和澳門,透過由湯唯和秀波彼此一封封的書信往返,串起了追尋愛情的苦澀及美好。

 

男主角雖是房屋仲介,卻熟讀古文詩詞、頗負文采,口而出便是名言佳句,然而步出電影院在我腦海盤旋許久,卻是湯唯的:「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憑記憶,電影裡的這句話是在她人生最失意,日子過得最混亂,無論如何必須殺出條血路,在信裡跟秀波提及的。而湯唯本身也非常渴望愛情,在談了幾段「自以為是真愛」,最後被傷得體無完膚,這句話似乎呼應了她對愛情不服輸和不願放棄的態度。

 

這也將欣西亞的思緒帶回跟老公Shane在拉扯的月,是啊!當年,他的心便是我的樓蘭,我能幻想為了進攻那牢不可破的城門,在門外披星戴月,死命地敲擊著,然而弱女子可沒什麼黃金鎧甲,憑的只有一雙赤手空拳

 

我們都為了心目中最嚮往的愛情而征戰,一旦將心給了出去,就彷彿踏上殘酷的沙場,有時候,事情進行順利,讓我們幾乎以為勝券在握,對方的心門即將為之敞開,卻在半路冷不防殺出程咬金。

但更多時候,我們確實是為了愛在討伐,明明手無寸鐵,卻還不顧一切的肉搏,不是不怕死,不是不怕痛,不是不要命,也不是看不見血淚成河,憑的是一股莫名的執著與相信,因為我們知道天底下,只有自己匹配得起那無與倫比的愛情。

 

而當追逐到了,幸福到手了,和最初那個喜歡的人共組家庭了,甜蜜的滋味因為柴米油鹽開始轉為平淡,我們忍不住在午夜回味那份相遇的悸動,嘆息著所謂的幸福白頭到底是什麼?電影中的老爺爺的老奶奶不但下了最好的註解,也對是本片的一大亮點。

 

只要看到他們的互動,欣西亞就會偷偷在黑暗裡摳眼淚,縱使兩人都已經白髮蒼蒼、滿臉皺紋,老爺爺對老伴的貼心叮嚀,聽起來是叨嫌棄,但卻教人甜進心坎兒裡,而老婆婆對他的埋怨,也總能用一副「雖然旁人覺得不中聽,但其實我懂你在什麼」,然後一種微微賴皮的嬌羞回應,讓我忍不住想像起和Shane七老八十的樣子,無論月在我們的身上留下怎樣的痕跡,讓兩人的外表光澤盡失,但對於彼此的愛將永恆升輝,微微地散發持久溫熱的光芒。

 

最後,電影許多場景讓曾經住在洛杉磯的我懷念不已,裡頭提到San Marino市,就在我家附近,富豪居多也所言不假,它的房地高過比佛利山莊,住的全是真真正正的有錢人,還有大陸富豪團來美國置,也是千真萬確,當年我在路上見識過他們搭遊覽車的浩蕩隊伍,據買房子都直接付人民幣現金,非常豪邁。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湯唯的獨白仍猶言在耳。

 

如果你還在愛情中征戰,這部片會在你疲憊時給予繼續的動力。

如果你深信在人海裡對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這個故事將更堅定你的信念。

而如果你已經成家立業,裡頭的人物將會提醒你和愛人一同變老是最浪漫的事。

 

不妨在5月13號走進電影院親身體驗一番吧!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