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遠距離,在大陸又叫做Long D,為英文long distance的簡稱,雖然只是短短兩個字,卻道盡戀人分隔兩地的辛苦,畢竟「看得到,摸不到」,那種無法相依相偎、擁抱溫存的實在感,在在考驗兩人的決心和毅力。

 

 

還記得在「甄嬛傳」裡,甄嬛曾經和皇帝說:「心近,就不遠」,期盼著就算無法夜夜侍奉在側,彼此情意還是能夠相繫。然而,男人天生都有「眼不見為淨」的壞習慣,只要愛人一不在視線之內,似乎也會忘記對方的存在,並主動回復單身在男女市場裡繼續廝殺,又或者,他確實情比金堅,但逢年過節看見街上情人放閃,結果女友遠在天邊,那種寂寞的感受如同在傷口上撒鹽,多少動搖了對彼此的信心。

 

所以,聖誕節和情人節,多是遠距離戀人吵架的重要節日,結論要嘛是大破大立訂下終結Long D的時程表,要嘛是為日後分手展開預告,因為這些鬼打牆的難題根本無解,愈吵只是愈令人覺得浪費時間。

 

 

於是,妳問我:「遠距離愛情該如何維持?」

 

我可以非常積極正面的回答:

 

「務必保持熱情的聯絡,不但每天早晚都要通電話,最好還能用line噓寒問暖,照三餐問候。隨時關心對方城市的天氣,提醒他要多加外套,或記得攜帶雨具,讓對方覺得彷彿妳就在身旁貼心。用直播隨時隨地連線,上班時把Ipad放在辦公桌前,邊做事邊用app直播,讓他不但能融入妳的生活,還能一窺妳上班的樣貌,彷彿就同事般靠近,更別說吃飯也能開直播,整個破除時空的差距。

 

就算無法真槍實彈的滾床單,但還是可以透過視訊進行電話或網路性愛,雖然沒有實質的肌膚之親,但依舊香豔刺激?再不然當空中飛人每三個月見一次面,也算聊勝於無…重點是你們對彼此信任,不會胡思亂想,不會胡亂猜疑,就算沒有朝夕相處,也相信對方不會背著你搞七捻三」

 

好了,聽完以上的建言,老實講,我相信很多妳已經在做了,也都做好做滿,但就是覺得不安心不踏實,於是再忙著追問:「那還有其他方法嗎?」

 

「當然有的」我說,「就是立刻、馬上在一起!(妳翻了個白眼,想說這不是廢話嗎?)

咳咳!或~是~,把『終結遠距離』的日期定下來,因為只有如此,以上的努力才有意義,否則,全部都是空談。」

 

 

現實是很殘酷的,世界上沒有一對情侶能永遠談遠距離戀愛,如果有,那也僅止於「柏拉圖式」,就是用文字談心便已足夠,而能接受這種精神上的寄託,多半表示生活裡已經有人陪伴,身體暖了,才能安於遠距離的暖心,所以如果他沒有迫切渴望想和妳真正在一起,多半表示身旁早有人,所以不急,又或者他用情不深,所以可以慢慢拖慢慢觀望,假使妳讓他「很有安全感」,當然也不會想緊緊抓住妳。

 

因此,「設定團聚的時間點」不但能試探男人的誠意,也能讓他甘願把老二乖乖收在褲襠裡,說穿了,男人沒性簡直像要他們的命,打手槍只能擋一陣子,不能打一輩子,給他一個「在一起」的日期,至少讓他知道距離終結自慰的日子還有多久,否則永無止境的等待,更容易教人饑不擇食而到處偷吃。至於誰去誰的城市?就要好好討論了,如果是妳去,就要有被「棒撒」(台語:拋棄)仍舊能在異鄉生存下去的本領,如果是他來,嗯嗯!那就要有對方吃妳住妳還睡妳,最後走某郎(台語:跑沒人)的最壞打算。

 

而這段時間要拉得多長也見仁見智,如果可以,當然是愈快愈好,拖愈久愈容易生變,畢竟再有耐心的男人,等待一天就是沒炮可打的一天妳熬得下去,他不見得禁得起這樣的滿清十大酷刑XD。

 

聽完欣西亞的解說,妳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尤其在一起不是十天半個月就辦得到,如何才能讓兩人通過太平洋或大西洋的考驗?

 

我只能告訴妳:請將彼此視為『開放式關係』,就是他可以dating,妳也可以seeing somebody,也許聽起來好殘忍,但不得不說,我認為維持遠距離愛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刻意去維持它』,既然無法陪伴身旁,那就給予彼此交友的自由,如果真的情投意合,最終兩人一定會走在一起,無關距離不距離,這其實就是愛情中不變的定律,不是嗎?

 

 

 

 

【重要公告】

 

欣西亞出新書囉!Y(^_^)Y

 

【重要公告】

cover  

 

欣西亞出新書囉!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

姊妹們,讓我們一起把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