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之前在補習班任教,帶了幾班國中班的學生,青春期的花樣年華,再加上少女情懷總是詩,學生只要一有空就會跑來找我談心,然後互揭彼此的八卦,某個一 直在異性間頗受歡迎的女孩就被好姐妹爆料:「老師,我告訴妳,XXX很奇怪,會因為暗戀男生自己躲起來偷哭,可是當對方跟她告白,她又不要,然後很快又喜 歡其他人,為什麼會這樣啊?」

 

詢問本人,XXX一臉淡然地回:「哦~因為我覺得兩個人交往太麻煩了」「那幹嘛哭?」眾人異口同聲.

 

「因為暗戀很淒美啊」, 聽完她的詮釋,我很嚴肅地下了結論:「所以妳不是喜歡他,妳只是喜歡單戀的感覺,結案!散會!(敲木槌)」

 

據我所知,世界上確實有女生專門追求單戀的感覺,因為那是種殘缺的浪漫,這種人酷愛在舞台中演獨角戲,雖然有男主角,但他最好永遠都不要出場,因為 一出場就要有對手戲,有對手戲就無法呈現望夫崖的孤獨感,而且還太搶鏡頭,她們不但愛演,還自認是悲劇女演員,所以愛情要刻骨銘心,要流淚狂亂,沒有那種 因為傷心而故意淋雨或邊唱KTV邊哭哭的戲碼就不叫戀愛…為什麼欣西亞會這麼清楚?哦~因為老娘以前丟系阿捏(撥瀏海)。

 

還記得昔日追咱家老公Shane追個半死,有時候我竟然會擔心他突然提出「交往」的要求,也許是追太久追不到整個人的觀念變得扭曲,我覺得身為主動 給予的一方,其實是很輕鬆的,心情好就多關心他,心情不好就少給一點,愛似乎很收放自如,也認為對他不需負什麼責任, 行動也是我行我素,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走,「反正是我喜歡你,你就被我喜歡就好啦」,無論他OK不OK,都拿我沒轍。因此如果兩個真的在一起了,我好像就 會失去這樣的自在感,畢竟女朋友要擔心的事比單戀者多,譬如第三者的掠奪,而這種煩惱還輪不到我。

 

於是面對Shane,喜歡和追求變成一種興趣,付出的情感得不到回應也成了一種自然,所承受的失望和委屈,因為次數多了也習慣了,我硬是說服自己其 實單戀沒什麼不好,因為「得不到」,所以有了「要得到」的動機,我確實為了和他更加靠近,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更有魅力的女生,千方百計兼差只為存更多機 票錢,「單戀」讓日子過的很忙很充實,整個人都在發光,所以我不想黯淡,也害怕當戀愛成功的那一天,自己會像拼完聯考的學子,人生頓時失去目標。久而久之 他也看穿了,親口告訴我:「妳的愛讓我覺得很不踏實,如果我們在一起,我擔心妳就會想離開了」。

 

 

所以,如果妳現在處於單戀的狀態,正為了他的一舉一動揪心掙扎,請冷靜好好思考:妳到底是喜歡他,還是只是喜歡「喜歡他」的感覺?一直支持妳不願放手的念頭,是因為真的有那麼愛?還是只是因為「不服輸」?

 

在一昧埋頭苦追的同時,偶爾也得停下腳步捫心自問:「如果能立刻擁有他的愛,那我是否準備好要 『經營』兩個人的關係?」

 

答案恐怕令人出乎意料,確定好心意,再繼續動作,否則拼到最後妳真的會搞不清自己到底在拼什麼,而落得一場空。

 

【欣西亞和Shane的勁爆開講節目】

俗話說:狗咬狗,一嘴毛。如果胯下沒定期修剪,也會造成「人吃人,一嘴毛」的尷尬情況產生。今天欣西亞和Shane就要帶大家討論「陰毛該修嗎?」如果陰 毛不修,會遇上什尷尬的狀況?竟然需要要打1999請動保處處理!如果修了,據說女生下體就會變成芬芳可口的「高麗菜水餃」,到底怎麼回事?趕緊來看看 吧!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