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多人都害怕「結束」:情人要分手、配偶想離婚、工作被裁員,尤其當這個完結是身不由己、不可抗力,完全沒法掌握在自己手中時,更是教人心慌。就算已經嗅到風向,內心多少有數,也暗自心理準備已久,但當對方提出的時候,仍然殺得我們措手不及。聽不下千百次說錯不在妳,不好的是他,或推說緣分將近,老天註定,理由再合理再正當再怎麼不針對誰,又怎樣?

 

反正我們就是被封殺出局,身為不被選擇,被硬生生捨棄的那個人,除了滿腹「心有不甘」,接著就是被一大 堆「問號」所淹沒:為什麼是我?是不是我不夠好不夠優秀?是我太任性嗎?還是因為我脾氣差?常和他吵架?我們以為讓自己釋懷的方式是將這些疑惑找到解答, 但,親愛的,請別做無謂的掙扎了,因為要不是理不出頭緒,不然就是徒勞傷口上撒鹽巴,無論如何,妳只會更痛,然後作繭自縛。

 

「那怎麼辦?」妳傷心地問,滿臉淚痕。

 

「不怎麼辦」我說:「只是,再怎麼喪志,都不要放棄希望,再怎麼悲傷,都不要忘記期待」。

 

如果說一段關係的結束是如此無法掌控,那麼下一個戀情的發 生也同樣令人無法預料。會結束,就表示不屬於妳,既然不屬於妳,強求便不適合,不適合,留下也只是浪費時間,離開不速配的人,才有可能遇到match的下 一個,沒有孽緣的完結,就不會有接下來良緣的開始,殘留在心中的怨恨和可惜,那並不是真的遺憾,只是不習慣。

 

「不習慣失去」這五個字,讓我們對已經爛了、發了霉,拿去回收都不見得有人要的舊東西,若不是照自己的時程表扔進資源箱,我們多少都會像弄丟玩具的 孩子般在大街上嚎啕大哭。說穿了,面對所謂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妳只是還沒準備好要失去,但既然老天爺幫忙做了決定,坦然接受確實是最好的選項。

 

所以,「為什麼結束?」這教人傷神又難以找到答案的問句,請妳愈快釋懷愈好。再怎樣放不下,新人生也已經開始,再怎麼魂牽夢縈,他終究已經是別人的 幸福。只有不斷往前走,不再留戀不再回頭望,妳才不至於和下一段愛情擦身而過。有句話說:「當上天幫你關了一道門,它就會幫你打開一扇窗」,欣西亞說: 「開一扇窗還不夠,乾脆大破大立,用自己的雙手去鑿!去挖!去建造一條通往燦爛未來的康莊大道,豈不更加過癮?」

 

於是,當我們又面臨到下一次完結,心慌意亂之餘,不妨將眼光放到遠處,黑暗隧道的盡頭將看見陽光,風雨飄搖過後的天空會出現彩虹,萬物蕭條的冬天結束就要迎接百花齊放,所有的發生都是既自然又合理,無論我們願意或不願意。

 

結束本身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讓我們學到了什麼,帶來的是如何不同的開始?

 

而妳,準備好了嗎?

 

 

 

 

【欣西亞說】

很多女孩子總是喜歡在FB上放上自拍照,但妳知道如果比Y(耶)的兩根手指放錯地方,­再搭配伸出來裝可愛的舌頭,就會讓外國人覺得「好A」、「色色的」?或是當妳很開心地­把嘴巴貼近霜淇淋、冰棒,甚至熱狗堡自拍,也不免讓男生想入非非?


哪些自拍會讓明明想裝可愛的女生一不小心就變成超級性感的AV女優(囧)?那就趕快進­來看看這集的異國婚姻勁爆開講!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