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隨著韓劇的流行,「暖男」這個名詞也漸漸教人耳熟能詳。

何謂「暖男」?

總的來說就是對女生細心體貼,願意傾聽,和妳情感交流,溫暖如冬日陽光的清新男子。就因為暖男的形象溫文儒雅,他們給女生的感覺幾乎不具攻擊性,算是名副其實的草食系動物。而在偶像劇裏,暖男大多是女主角的閨密,默默守候,悉心照 顧,當她的陽光、空氣、水,讓看戲的我們都嚮往在現實生活和大仁哥共譜戀曲。

 

說巧不巧,朋友最近還真交了個李大仁,兩人從同事關係變成男女朋友,那天約她出來喝咖啡,我忍不住問她這三個月來的暖男開箱體驗文。

 

「他很 sweet,不但不大男人,還超級貼心,比我上一任好太多」

 

「哦?怎麼說?」我很好奇。

 

「生病會為我煲湯,生理期來不舒服會願意買衛生棉、熱巧克力,跟我 講話永遠有耐心,超級溫柔體貼」

 

正當我要鼓掌喝采,她話鋒突然一轉:「不過我發覺他對女生好像都這樣,無論對方是誰,他都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熱心…不過 誰教他是暖男呢,是吧?」哇咧~聽到這裡,我整個很想一巴掌把朋友呼醒。

 

也許「溫暖」是暖男最佳寫照,但一旦跟妳交往,再怎麼暖,他的熱情也應該只准妳一人享有。雖然欣西亞在前頭把暖男比喻為冬天裡的陽光,但並不代表他就有責任普照大地,更別說滋養萬物,還順便提供能量讓別的花花草草行光合作用了!

 

他的愛和溫暖必須專屬於妳,對別人的存在不但視而不見還冷若冰霜,這才是名副其實的暖男,否則每個妹他都一視同仁的關愛,對她們的要求也都有求必應,私底下還迫不及待想暖心暖手暖身體,那…充其量他也只不過是台中央空調而已。

 

尤其暖男有著無傷的外貌和個性,容易教女生失去戒心,肖想「扮豬吃老虎」的有心男子就更不可不防。我就聽說過某暖男明明有女朋友了,但還是很喜歡發 揮自己「古道熱腸」的天性去關懷身旁的異性朋友,時不時的溫情談心,加上偶爾幾次的溫馨接送,好傻好天真的女生還覺得這是暖男該有的行徑,不需要防,也沒 啥好大驚小怪,結果好了唄?久而久之攻其不備,等她驚覺落入陷阱,已經是空調哥的小三,甚至小四了。

 

 

「妳是瘋了嗎?什麼叫做『誰教他是暖男』?那又怎樣?」場景拉回咖啡廳,我邊說邊白了朋友一眼,

 

「啊他天生講話就是這樣輕聲細語的,也習慣關心別 人,哎~妳該不會覺得他跟其他同事有什麼吧?我是不覺得啦…」她開始有些心虛,情急地嚷嚷。

 

我忍不住深呼吸,試圖按耐在胸口快燃起的火焰,就是有這種喜歡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事實編造合理說辭,企圖幫另一半自圓其說的女人,問題才會這麼多。

 

我悄悄嘆了一口氣,嘴角勉強擠出暖男們最擅長的燦爛笑容,說: 「親愛的,妳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