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西亞在約莫三個禮拜前,經歷了人生不曉得第幾次的大低潮

雖然不算是「前所未有」,但因為來得太快太突然,讓我根本毫無招架之力。

 

 

坦白說,在這個夏天,我過的不是很好,尤其在酷熱的如同猛獸的七八月,生活更是忙得不可開交

忙歸忙,又全是為了現實而不得不忙,全是自己不想做的事,心情很糟

那期間推了每個通告邀約,因為覺得以這樣的狀態肯定不會有好表現,乾脆別接

然而,雖然拒絕了內心卻很有罪惡感

「不是說每個機會都要好好把握嗎?這麼拒絕下次還有誰會找妳?」

「我是不是不夠要求自己?」「是不是讓自己太輕鬆?太得過且過?」

「既然知道不會有好表現,就是該充實內在的時候了,那怎麼不去多進修?」

 

內心的彷徨不安滿至最高點,對明天愈來愈茫然

 

走到這裏我到底成就了哪些事情?

而從這裡開始,接下來又該往哪裡去?

繼續這樣下去會有結果嗎?

我究竟是距離夢想愈來愈遠?還是愈來愈走偏?

很多很多原本心裏篤定的事情,一下子全然崩毀

連同信心和希望,狠狠敲個粉碎

 

 

欣西亞狀況糟糕,Shane也沒好到哪裏去

兩個人都遇上撞牆期,兩個人都覺得看不見未來,都覺得沒有退休計劃超級恐怖

爭吵是必然的

討論的話題總在「以後怎麼辦?」「也許現在還過得去,那將來呢?」「老了呢?」打轉

所以那時候有了「乾脆全盤放棄,然後搬回美國」的念頭,反正工作都還能做回去,至少Shane還能當回公務員

在美國的退休生活起碼比較有保障吧???

 

當然我是一點都不想搬回去的,當初回來台灣就是想跟家人朋友在一起,想實現理想目標

如果現在回去就是「輸了」

我跟Shane,丟得起這種臉嗎?

就算臉皮很厚大方地承認失敗好了

說到底,我跟他,誰都不願意放棄。

 

夢想,絕對不是用來放棄的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於是兩個禮拜前的某一天,我想通了,也想開了...

 

(在想通想開的過程中很是痛苦,白天裝得若無其事的去上班,晚上回家就對著Shane狂哭

最離譜的一次是在一位銀行理財專員的辦公室,對方問我說「賴小姐怎麼會想要開始做理財規劃?」

我回「嗯....因為跟老公覺得要為將來做打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結果眼淚就這麼掉下來,而且還一發不可收拾,把人家嚇一跳。對她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為了未來去犧牲當下

這不是件極度愚蠢的事情嗎?

 

 

沒錯!也許回美國會有比較安穩的未來,也許會有個像樣的退休生活

但我必須要再忍耐個三十年才有可能得到

既然是忍耐,那我每天肯定會活得十分痛苦跟懊悔

這樣,豈不是有些「本末倒置」?

 

未來永遠不可知,能把握的只有當下

無論如何,美好的未來還是得用現在的每一天去累積

所以我要做的,應該是想辦法把每一天都過的充實

更重要的,是按照自己的意志去過

只要知道自己無時無刻都未曾放棄實踐胸口中的理想

那我的人生就無悔。

就算明天闔上眼

死了,也甘願。

 

 

剎那之間,失去的信心和樂觀又回來了

 

我相信自己的未來會燦爛

因為現在每一天都過的好,所以以後一定會好

每分每秒都要活得毫無憾恨,對得起自己,這才是我要的「人生」

 

當然我也並不打算把退休計劃拋在腦後

我打算雙管齊下,「理財」跟「夢想」併進

所以每天都要好好上班

 

因為只要有利用閒暇時間「做」夢

『努力上班,其實也是實踐夢想的一種』

 

會想把這樣的心情寫在部落格裏

是因為自己走過算一步一步走出低潮了

也想鼓勵受到挫折的大家

我們其實都不孤單

大家都在同一片天空下

在某個轉角,某個角落,為了理想,很努力,很努力...

 

真希望夢想有得以實現的那一天...

就算沒有,人生也無悔無怨了。

 

 (喜歡看文章的話,希望能給欣西亞一個「推薦」喲!

把文章拉到最下面,就在最後一則留言的旁邊,就是啦!謝謝!)

6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