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部落格和大家分享我當初苦追Shane的愛情故事,就有很多人留言跟欣西亞:在愛裡受盡委屈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對他放不下的…各種疑難雜症,都希望我能給點建議,因為信件很多所以無法一一回覆,於是今天寫這篇文章,希望給需要的人一些方向。

 



有句經典名言是:天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意思是只要妳夠勤勞夠努力,就能晉身美女,並和正妹畫上等號。

 

 

那麼現在欣西亞也有一句:愛情裡只能有聰明女人,沒有笨女人。

 

 

所以如果妳想戀愛成功,想搶贏對方,想打敗第三者,妳最好冰雪聰明,有點城府心機,如果沒有,至少也有顆清醒的腦袋跟過人的自制力,因為 光有顆狂亂的心,滿腔熱情和不理性的衝動,妳很可能只會是男人身邊的過客跟打完炮的炮灰

 



當然啦,如果在愛情裡能夠聰明,誰願意當笨蛋?否則就不會有「愛丟卡慘死」的 說法了。

 

想當初我自己碰到Shane也是一樣,從舊金山認識他開始就一直處於率性而為的狀態,喜歡就坦白地說,想念或想見面也毫無遮掩地傳達,甚至想接 吻,我也像隻肉食性動物告訴他I want to kiss you,剛開始這樣的主動確實有優勢,就是不浪費時間,兩人進展飛快,他也被我如此放蕩不羈(?)XD的作風吸引到。

 

 

後來也從台灣飛去西班牙總之就是不停不斷地付出,希望孝感動天,用真誠打動Shane的芳心。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真心換絕情,一昧犧牲奉獻,也只是讓對方輕賤自己罷了,於是我突 然醒了:愛得單純透明,卻失去面子尊嚴,就算在一起,關係也不會對等,如果想要他死心塌地,就必須換個方式,第一步就是變得聰明,並停止一切愚蠢的行徑。

 



認真想了想,要他發覺失去的痛,就必須先讓他習慣我的存在。所以欣西亞開始每天都寫一封email給Shane,反正我也有很多東西想跟他分享,但偶爾會在信的最後說:你天天看見我的信應該也會煩厚?沒關係,等到我的愛沒了我就不會寫了。直到我終於哀莫大於心死,決定轉身離去不再寫信,他,倉皇地追來了!因為這樣有些心機的動作,不但扭轉了我的愛情,也證明了:笨女人、傻女人式的愛情,真的,行不通。

 



寫到這裡,欣西亞突然想到劉墉的書:我不是教你詐。

 

 

 

 

沒錯!我不是教妳詐,我是要妳詐!

 

 

 

 

愛情本來就需要人費盡心思、處心積慮,因為人心難測,人性又是喜新厭舊,如果不愛得聰明,妳怎麼抓住對方的心?又,如果不愛得城府深,妳怎麼防備其他想偷的入侵者?如果妳現在自認身處泥沼,關係不上不下,仔細思考一下妳愛 的方式:它是不是有計畫?是不是具備策略性?如果沒有,那就改變,重新調整。

 

 



其實一直以來,妳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妳只是不想做,或「做不到」

 

別忘了

 

 

聰明的人會找出一種幫助自己成功的方式

 

 

笨蛋卻為了失敗

 

 

永遠有數不清的理由和藉口。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