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國的自由行當然是美好甜蜜的,再加上終於有被他「認定」的踏實,苦澀的單戀得以開花結果,兩人之間多了親密,隨著相處時間的拉長,熟悉感更拉近彼此的距離。然而多年後問到Shane對這趟旅行的回憶,他竟然皺起眉頭說:「整躺旅程中,我一直覺得妳腦袋裡似乎都在想別的東西,因此覺得妳好神祕難以捉摸,讓我很不安,因此想更快抓住妳聽到這番告白,欣西亞還真是始料未及,不過回想後來的發展,才有些恍然大悟…

 



結束泰國之行,我和他又回到了不屬於彼此的生活。欣西亞從泰國機場一路哭著回台灣,一直以為早就習慣捨不得,畢竟已經練習過好多次,可就是屢試不爽,第一次在舊金山邂逅,第二次在西班牙重逢,兩次的分離都教人哭成淚海,於是這次也不能免俗,從淚灑機場到在黑暗的機艙啜泣,幾乎是每分每秒都在淚流,臉頰從沒乾過,離別實在是太痛苦了,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什麼是心碎,什麼是肝腸寸斷。

 



回到台北以後,跟Shane上網聊天的頻率更加頻繁,某個星期六下午,他傳簡訊跟我說要和朋友出去,晚上沒辦法和我在網路上聊天,雖然心知肚明他口中所謂的「朋友」是曖昧的女性朋友所謂的「出去」是約會或一夜春宵,但我什麼也沒說破,由著他去了。

 



從一開始喜歡,一路跌跌撞撞走到現在,差不多兩年的時光,也許感受的事多了,也許我確實毫無保留用盡力氣,所以心境漸漸變得不同,最初是迫切地想得到對方的愛和回應,到後來能用緣分告訴自己要順其自然,我學會接受,學會坦然,「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強求也沒用」,無論再怎麼喜歡,或是愛得再怎樣熱烈,只要他沒動作,我又何必急?如此「提得起,放得下」的淡定,妳問我怎麼來?方法很簡單,試著把眼界放寬,試著去多交新朋友,試著轉移注意力,成功機率就很大。說穿了,Shane回北京忙著約會,我在台北也有男朋友要陪哩!他生活多采多姿,欣西亞行程豐富滿檔,兩人勢力總算相抗衡,最後誰栽在誰手裡還不知道呢(眨眼)。

 



晚上8點多,正當欣西亞「還在忙」的時候,Shane突然打了通電話到手機

 

“I want to hear your voice.” 他說。

 

我有點驚訝,這個時候他應該還在外面才對

 

”Where are you? Can we talk online later? Maybe around 9?”他的語氣充滿了迫切,還給了一個很短的時間要我立刻衝回家…



那天夜裡,在自家的電腦螢幕上,我看見了他敞開心房後面的世界,我觸摸到他柔軟,我試了好久好久,才探觸到的心田…

 



Shane對欣西亞說” I want us to be together like a real couple. You broke with your boyfriend and I won’t mess around with other girls. No others between us, just you and me.” (我要我們像真正的情侶,妳和男朋友分手,我不再跟其他女生糾纏不清,我們之間不要再有別人,就我和妳就好)

 



然而他這番誠摯的告白,卻讓電腦另一端的欣西亞,沉思了…

 


於是,我給出了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異國戀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