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有在持續收看欣西亞的部落格的人就知道

 

從高中開始,我就是語言交換的常客,我很擅長做語言交換,也常跟來自英語國家跟日本的人學習語言

 

不過今天暫且不聊語言交換

 

我想聊聊我這位因為做語言交換而認識的朋友...

 

 

 

 

話說我這位朋友來自名古屋,我們是透過在奇集集刊登語言交換的廣告認識的

 

大約一年半前,我們開始在skype上做language exchange

 

每次禮拜五早上十點,我就會用自己不甚流利的日文和她對談,然後她練習說中文

 

我叫她Mimi(這是她兔子的名字),她則叫我シンシア(Cynthia的日文發音)

 

Mimi一直很想來台灣學中文,今年一過完年,她告訴我決定在師大語言中心上課

 

因為課程的關係,她打算先待三個月,然後再看看未來的發展

 

當我聽到她做出這個決定時,就算不關自己的事,但竟然不由自主地感到興奮和雀躍

 

她說她很苦惱來到台灣的三個月要怎麼租房子,畢竟是短期,而且還希望不要有室友,感覺比較自在

 

問了一下她的預算、希望住的環境、地點,也問了她打算怎麼找

 

Mimi說已經連絡一家會說日文的房屋仲介,目前也有一個物件在手上

 

不過我自己覺得似乎不是很適合女生

 

 

 

 

 

然後我那不受控制的嘴就脫口而出說:「那我幫妳打聽看看好了」

 

耶????!嘴巴妳在放什麼屁?

打聽看看?那應該很難問也問不太到吧?

 

尤其我很清楚自己「不那麼喜歡幫別人忙」的個性

 

又不是閒閒沒事幹,找房子感覺也挺麻煩的,我並不想給自己壓力(我真的...不是個很擅長為朋友兩肋插刀呀!XD)

 

但因為雞婆嘴出賣了我,所以我就隨便在FB po了

 

 

 

然後...FB上的一位還算熟的朋友立刻就幫我問了她的房東,說租短期的沒問題,而且還有空房

 

「既然租短期OK,那就line幾張照片來瞧瞧吧!看照片又不會怎樣,是吧?」

雞婆嘴安慰我說

 

看了照片,雞婆手竟然又立刻打了電話連絡上房東

 

雞婆嘴問了一些基本問題,價錢啊,地點什麼的感覺都不錯

 

我回報給Mimi,然後暗暗打定主意:

好了!接下來怎樣看她了!

我很夠意思了,做到這裡,已經很夠了,趕快放手,撤~~~~

(重申一次:我自認不是個喜歡跟擅長幫忙朋友的人

只是雞婆嘴不斷出賣我)

 

 

 

Mimi看了照片馬上說:いい感じ~!

 

對於房間還挺喜歡的,也告訴了我一些她的考量

 

她仔細地考慮著,我也忍不住幫她細想,想著想著

 

我那愛亂講話的雞婆嘴又說:「喜歡的話,我幫妳過去看看吧!」

 

什麼????!!!!!我超驚訝聽到從雞婆嘴口中冒出來的話

 

雞婆嘴妳胡說八道什麼?

 

我並不想跑這一趟好嗎???(惱)

我很忙,也沒什麼時間耶(氣)

而且我很不擅長幫忙人,那多麻煩啊!!!(怒)

 

 但因為雞婆嘴說了,不做也不行了

 

 

 

於是身體也只能不受控制地趁著禮拜六值班完後直接前往...

(通常來說,值完班我只想立馬衝回家睡午覺啊啊啊)

 

雞婆嘴還硬是拉了Shane一起

 

據說她威脅加利誘地說:

 

「你還是陪欣西亞去吧,如果發生什麼事,你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喔」

 

呸呸呸!這烏鴨嘴

 

夫妻倆很細心地實地拍了許多照片,還錄了很多影片

 

希望帶給日本朋友零誤差的親身感受

 

Mimi看了頗滿意,立刻就訂了機票

 

周末過後的禮拜一就抵達台灣了(好快!)

 

 

 

然而雞婆嘴的雞婆還沒結束

 

當天又陪著Mimi和房東見面跟拿鑰匙

 

也帶她初步認識了環境。

 

 

 

 

後來我問雞婆嘴為何如此雞婆?

 

由其這還是頭一遭,雞婆嘴不是對每個人都如此...

 

而且它的主人(就是我)

又是個很怕麻煩+不喜歡幫助朋友的自私鬼

 

 

 

 

「因為我知道來台灣學中文是Mimi的夢想

 

如果幫一個人離夢想更加靠近,會覺得自己在無形中也受到了鼓勵

 

而更有朝夢想前進的動力了

 

欣西亞妳不覺得嗎????」雞婆嘴如是說

 

 

 

 

嗯...似乎真的是如此耶!

 

 

 

我突然想到當知道Mimi下定決心要排除萬難來到台灣這一刻

 

我的內心,竟然也和她一樣激動不已

 

更別說她抵達台灣那一天,興奮之情更是難以言喻

 

而她為了自己的夢想踏出了那一步

 

因為自己也參與其中,我感覺多麼榮幸!

 

看著她為了自己的目標掙扎著努力著也奮鬥著

 

我當然不能放任自己冷眼旁觀

 

所以我會想幫忙,回想從中插上好幾手

 

希望的就是她可以順利完成自己的夢

 

 

 

然後告訴自己:

 

Mimi都這麼努力了,我也不能輸給她喔!

 

 

 

在台灣,我想

 

很多人,都喜歡把自己埋藏在心裡,而不敢告訴別人

 

可能是因為害羞,可能是因為怕丟臉,也可能怕被別人笑話

 

我本來就不是那麼害怕告訴旁人自己的夢想

(像是我想成為很棒的作家!我想主持節目!我想能夠到處演講!)

 

但多少還是有些害羞不自在啦....^/////^

 

 

 

但如果不大聲說出來

 

也許我們就少了張雞婆嘴的救援機會也說不定?

 

 

 

不把想做的事明確地告訴別人

 

別人就算想幫也不曉得該從何幫起呀!

 

 

 

總而言之,這件最近發生在欣西亞身上的事

 

我想分享給每個勇敢做夢的人

 

 

 

什麼是勇敢「做」夢?

 

就是除了勇敢身體力行

 

也別忘記要勇敢地告訴別人!

 

說了,別人不見得會幫忙

 

但說了,至少多了一次機會

 

 

 

 

最後,謝謝我的雞婆嘴

 

因為它的雞婆,不但幫了別人一個忙

 

更重要的,也鼓舞了我自己!

 

必要時,我願意成為別人的雞婆嘴

 

然後,我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有張雞婆嘴

 

最~~後~~ 

 

可以幫忙欣西亞的雞婆嘴持續尋找中

 

哈哈哈!!!

 

 

 

 

 

 

我想繼續出書成為很棒的作家!

 

我想主持節目!

 

我想能夠到處演講!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欣西亞和Shane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ozon234
  • 這篇好立志
    鬼打牆的內心話 有如三立八點檔
    祝你心想事成~
  • 我的內心戲實在很多
    哈哈哈哈

    harukainusa 於 2014/03/19 09:55 回覆

  • sunny74711
  • 你是有行動力的人~所以說出夢想不會讓人感覺是空口說白話~無論結果都幫你加油
  • 哎喲~~謝謝sunny啦
    我好感動!真的!
    很開心有人支持我實現夢想
    我得要更努力才行

    harukainusa 於 2014/03/19 09:56 回覆

  • Annie Chen
  • SORRY,在這裡找一篇留言,因為FB我只有追蹤妳,所以不能留言。關於劉淑X的茶米, 因為David用台灣國語的唸法,音像茶米(台語)ㄉㄟ ㄇ一ˋ 這樣。
  • 哈哈哈哈~~謝謝Annie
    這麼有心,讓我很感動耶
    我後來知道是因為這個,整個笑歪
    天哪!!!!太好笑了啦哈哈哈哈XD
    (抱)

    harukainusa 於 2014/03/18 09: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