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塞隆納時,Shane做早餐給我吃,好幸福(^ω^))

 

從巴賽隆那回到台灣之後,欣西亞和Shane又成了兩條平行線,明明記憶是那樣的深刻,和他在一起的每個畫面、點點滴滴都能被輕易我回想起,但這個人終究 是不在我生活當中了,連電腦螢幕上的email信箱也沒隻字片語,他像是消失蒸發了一般,之前所有的努力全化為烏有,隨著距離的長遠和時間的流逝灰飛煙滅…



但我並不在意,或著…盡量說服自己不要在意,巴賽隆那之行給了我無比的信心和勇氣,如果說我能為了愛追到西班牙,那還有什麼事情我做不到?



只要是真心愛上,無論那個人在天涯海角,我如果要跟,我就跟定了,我如果要追,我也追定了, 他說不,也沒辦法阻止我,除非某天失去我全部的愛,那我也會把他狠狠的甩開,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總之,對於感情,只要我提得起,我就他媽的放得下。

 

要愛或不愛,人要留下還是離開,感情要付出還是收回,全由我做決定,既無力又無所適從的男人哪!你無權 干涉或多說一句。



於是我開始每天一封email地寫信,就像日記一樣,我什麼都說,什麼都寫,什麼都分享,內容可能是我的生活,或是我對周遭人事物的想法,有時候我聊夢想,有時候我畫畫

我任性地、極盡所能地對他傾訴著關於我所有:活著的日子,是在做什麼,倘若死了,也會告訴他人是葬在哪個地方。

 

Shane可以選擇看或 是不看,不過我很明白地在第一封信裡頭說「我會這樣一直一直寫下去,寫到我對你的愛終止為止。」就這樣持續了三個多月,他偶爾會回我一兩封mail,說說 他自己的事,我們看似可以聊天聊地,但卻絕口不談彼此的感情。



直到有一天,他在信裡告訴我要去舊金山待一陣子(Shane住LA),那期間會住在前女友Maria家裏,他說和Maria好久沒見了,他很想念她。



欣西亞看了,整個如夢初醒…Shane可以在我面前輕鬆自若地告訴我另一個女人的事,這代表了什麼?表示他對我毫不在乎到連敷衍都不想要,Maria大方的把租屋讓出來和他一起共住,這又代表什麼?這不也表示還是在等他回頭嗎?這男人,曾經告訴我說,和女人分手絕不會把事情鬧僵,大家的關係都還會很好,也都還會是朋友,他是那麼的擅於把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裏,也都給每個女人一絲希望,她們很多人都還在等他,「欣西亞」,從來就不只我一個。

 



明白了這個道理,看清了自己的處境,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連串的懊惱以及憤怒:我怎麼能這麼傻?怎麼能這麼笨? 好久以前就不應該再等待的,為什麼還要喜歡這種人? 做得已經夠多了,等得已經夠久了,費盡了夠多的精力,傷透了一顆無法再繼續愛的心,那麼,就是該放手的時候了。「我真的,沒辦法再愛下去了,對不起… 」那一天,整個宇宙好像崩毀,我對自己說抱歉,因為我感覺那個不愛Shane的人,也不再是完整的自己。

 


要愛一個人,需要勇氣,要放棄一個人,又何嘗容易?

 

我決定當他生命裏,第一個用力甩開他的女人。「我要破除每個愛你的女人,都能當你朋友的神話」 於是欣西亞再也沒寫email給他,沒了隻字片語也毫無音訊,就這樣快刀斬亂麻地斷了我和他的連繫,斷了我對他的感情,也斷了我跟他的關係。

 


我在回頭的時候還是為自己保留住一個女人愛人應有的自尊。 妳問我會不會捨不得? 會不會難過? 會不會心痛?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我對自己有信心,因為我知道,當過了許多年後,如果我還是想愛他的話,我一定去會找他。



沒錯!


我一定,還是,絕對,會奮不顧身地立刻出發去找他…


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