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e在柏克萊上大學的時候曾學過一陣子鋼琴)


如果妳只有兩個禮拜的時間談戀愛,妳會怎麼辦?如果妳只有兩個禮拜的時間讓一個人喜歡上妳,妳又會怎麼辦?如果,妳和愛情,只能有兩個禮拜,妳,到底該怎麼辦?

上面一連串的問題就是欣西亞在柏克萊必須要面對的。每天在YMCA的床上睜開眼,我就覺得我和時間在賽跑,如果說戀愛的基本SOP流程是:單戀→搞曖昧→ 告白→交往,尤其「搞曖昧」需要一段很長~~的醞釀期,因為它是最後告白成功的關鍵所在,那老娘我真的是一點時間都沒有,因為我只有他媽的兩個禮拜!!! 好在人在國外,距離保守的台灣天高皇帝遠,我決定What happens in America stays in America. 來個恣意而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矜持拜拜!因為這個時候它只會壞人好事。

但就算如此,我和Shane的進度也只到牽手而已,而自從那天「好女孩拒絕他的吻」之後,他就再也沒要吻她的意思。怎…怎麼辦?我完完全全的後悔了,現在對方非~常~的尊重我,never been kissed(沒被吻過)硬生生變成我的絆腳石。這段期間,欣西亞照常上下課,也會去Shane修的課堂上旁聽,我們幾乎每天都會見面,然後像情侶般約會。

某天下課後,Shane說要帶我去看夜景,我和他聊到彼此的夢想,Shane說大學畢業後打算去巴塞隆納進修西班牙文,我凝視著眼前暈黃燦爛的萬家燈火, 天真地想著他是否會把我放進他的未來裡?「欣西亞,我很喜歡妳,我也知道妳很快就會回去台灣…」耳邊響起他富磁性的聲音,就像一陣溫柔的風,被自己心儀的 對象說喜歡,讓我也迫不及待想表明自己的情感,正當我要開口回應他時,「…所以,就讓我們把握剩下的時光,好好享受兩人的浪漫,just have fun吧!」Shane說,就在確實是浪漫到不行的皎潔月光下,我眼神邊望著他平靜的側臉弧線,心臟邊被擊個粉碎…

再過一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了,Shane說因為當天他在Starbucks有排班,所以提早一天和我慶祝。才在餐廳坐下來,他便神神秘秘地掏出一個塑膠袋, 接著,巧克力、卡片、小禮物接二連三蹦出來,”Surprise!”他看起來很興奮,雀躍地跟我解釋為何小禮物是一個玫瑰花束的磁鐵,「因為真的玫瑰花會 枯萎,但假的不會」Shane笑嘻嘻。「天哪!我沒想到你會給我禮物耶!真對不起,我什麼都沒準備給你」坦白講我真的有些驚訝,不是說只要just have fun就好嗎?那代表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對吧?那幹嘛還要送禮物?欣西亞實在困惑極了。



(Shane那天給我的情人節卡片和玫瑰花磁鐵)

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跟Shane所說的一樣,就這麼好好享受兩人的浪漫,然後在兩個禮拜以後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既然遇上的角色是個遊戲人間的玩咖, 想必無論是誰,願意或不願意,都必須照著規則走,可是為什麼,當我發現自己愈和他見面就愈無可自拔,愈和他相處就愈著迷,愈快樂就愈墮落?而一切的一切, 都已經在失控當中?

如果說羅曼史的美好是因為它短暫,就像夏日奔放在夜空的煙火,消縱即逝卻又綻發永恆的燦爛。

那麼你
請你,許我一個玫瑰色的romance
in San Francisco.


《未完,待續》

【欣西亞淘心話】
到 現在我還記得,Shane當時說的「很實在」的真話,心臟隱隱作痛的感覺。女人是個很矛盾的生物,我們都希望男人都能對自己誠實,但很多時候,我們又寧願 聽假話,因為如果對方撒謊是為了討好我們、取悅我們,甚至不希望我們離開他,那麼,他內心存留的,應該就還有一丁點的在乎吧?
事實上男人撒謊不過就是「自私」兩個字,這件事天知地知妳知我知,不過阿,女人仍舊傾向於喜歡聽那包裹著殘酷事實的美麗謊言。
當謊言被揭穿,或當事實血淋淋地呈現在我們眼前
我們能做的,就是當心臟被徹底擊碎以後,還能迅速縫補起來
然後再一次相信,堅信…
我們值得一段美好的,屬於自己的愛情。




我需要大家的愛和熱情的鼓勵,期待看到你們的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