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分享了兩篇去巴里島玩耍的遊記

總算,要來好好請大家看我們的podcast了

話說podcast和大家分享的事情是欣西亞和Shane出發去巴里島那天

在咱們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所碰上的

長話短說就是那天也有許多來自大陸的旅客等著出境

然後正好被我們看到機場維安人員的「嘴臉」

實在~令人無法置信,也不敢領教



我知道自從開放對岸大陸人來台觀光

台灣就有一連串新聞播報他們是如何如何沒水準,不守秩序 ....  巴拉巴拉一堆

也許是事實,也是是媒體誇大

但我總覺得,這樣不斷把別人如何不好的地方大肆地宣傳出來

對我們本身,有比較好嗎??


因為政治因素,我知道有很多台灣人對大陸人的看法都不算好

對他們的態度也十分不友善

說穿了,這就是「歧視」

而「歧視」,無論如何就是一件錯事

既然是「錯」的,就不值得鼓勵,不值得讚揚

不值得讓我們理所當然的身體力行在日常生活當中


常聽到身旁有些人抱怨去西方國家玩,國外的海關怎麼給我們排頭吃

在國外如何被歧視

或是AIT人員如何神奇,如何輕蔑,如何指高氣昂

我想,如果我們真碰上被「歧視」的事

應該記得「被歧視」是多麼難受的一件事

而不是卯起來去歧視別人

這樣,並不會讓我們自己更加高尚


最後,說句老實話

我認為有些台灣人歧視別人也是不餘遺力的

至於是哪些「別人」?譬如說在台灣幫忙的印尼人,菲律賓人,外籍看護.... 等等

好像或多或少都得承受一些台灣人較為「優越」的眼光


要改進一件事,必須先意識「問題」的存在,才能改進

會想錄這次主題的原因

只是想提醒大家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犯「歧視」的錯誤

包括我,我承認我有的時候內心也會升起一些他媽的很不應該的OS(小的掌嘴)

但就是要知道這是件錯事,然後提醒自己小心注意

也許我們無法控制自己內心一些邪惡的想法

但,我想控制自己如何對待他人的言論行為

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看完歡迎留言

讓我們知道你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