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經歷了一件好神奇的事

雖然已經在噗浪還有FB和大家分享過

但還是想記錄在部落格裡頭

話說上禮拜五一大早出門前,樓下管理員問我能不能給他一些貓飼料

我看他身邊多了一隻黑白色的貓

貓咪不怕生,很親近人,正在管理員腳邊搓來搓去

 

「他好可愛喔!」我說

 

不過因為趕著出門,所以用What’s APPShane帶一些貓飼料下樓

不一會兒,Shane 也用What’s APP告訴我 “He’s a cutie. J 

後來就沒多想

先和朋友去吃早午餐,也上了一天的班

下班的時候Shane來接我

他說:「貓咪還在耶,而且我出門牽車的時候他還跟著我,一直喵喵叫」

 

「是哦? 他一定是有人養的,只是走丟或迷路了,今天晚上這麼冷,他這樣在外面好可憐
    因為貓咪長得很好,就是身材圓潤(哈哈!)而且毛色特別,又不怕人,所以覺得是有主人的

 

「嗯還是先把他帶回家?然後再拍照幫他登找主人的廣告?」Shane提議。

 

「哈哈哈~~我也這樣想耶。
  可是把一隻陌生的貓帶回家
    我怕
Kung-Pao他們會不習慣,而且怕外面的貓咪會帶細菌
    把我們家的貓咪弄生病就不好了」

   我其實也很想先帶他回家留宿,可是理智告訴我要多考慮

 

「如果怕Kung-Pao他們生病,我們可以先把他隔離起來呀,譬如說先養在客房Shane很認真

 

「對對對!而且還要幫他準備另外的貓砂,我們家有好多空箱子」我立刻接話

然後我們夫妻倆就這麼對看了一眼

「很想留他下來厚?」「是~~~啦~~」哈哈!彼此心照不宣

 

「可是家裡真的不能再多一隻了,四隻貓,整個太over!」我大叫。
「而且如果找不到主人呢?再把他送回街上嗎?」

 

「不過養三隻貓跟四隻貓好像也差不多呀~!」Shane笑了笑。

……..雖然你說的也有道理啦!」我又動搖了XD

等回到家,看見貓咪還坐在大樓門口

   厚~~真的!很想!立刻!先帶回家再說!XDDDDD

 

不過理智還是把我勸退了

 


「我們先去陽明山泡湯吧!等泡完回家他如果還在再說」

於是我們照原計畫進行,就先出發去陽明山泡湯吃宵夜了

等到凌晨一點多到家,貓咪已經不在了

 

「哎呀,他不見了耶」我有點小失望

「總之,再看看吧!」Shane說。

 

隔天下午我就出門去大葉高島屋找朋友喝下午茶

   沿路會經過士東路

我想說那邊有很多動物醫院

   也許可以問問裡面的人想說揀到疑似走失的家貓該怎麼辦

才在第一家醫院門口,就看見他們刊登在門口的尋貓啟事

 

啊勒?????

他不就是昨天我們看見的那隻?!!!!

 

我幾乎是一看到照片就認出相片中的貓咪是誰

再看

 

靠~~~!!!!真的是他!!!

 

「喔買嘎!」我立刻用手機拍下廣告單然後傳送給Shane

“That’s HIM!!!!!!!!!”  Shane也一整個大驚

“His name is Hulu (呼嚕), that is so cute.” Shane說 

「趕快連絡他的主人!我現在再去樓下看看呼嚕在不在!」

 

    我們兩個都覺得好興奮,但也好緊張

因為貓是看到了,可是他又不見了啊!(囧)

總之Shane又在大樓附近找了一輪,可是沒看見。

我連絡主人但對方沒接電話,就先留言說明我們是如何看到呼嚕的

  回家前,我去動物醫院要了那張尋貓啟事跑去小7彩色影印

然後貼在大樓的佈告欄,想說如果哪家住戶收留了呼嚕,可以趕快連絡主人

廣告一貼出來,據說主人的手機就開始響不停

傍晚出門,還看到鄰居在門口討論這件事

三樓太太還說她還買了一包希爾斯的貓飼料打算餵他

So sweet

老實講,那種感覺很好

就是大家都關心同一件事,都有同一個希望和目標

那就是:希望呼嚕可以趕快回家

 

忙完事情十點多到家,我們兩個又不死心地在外面找了一次

路上竟然碰到呼嚕的主人(因為她手裡拿著手電筒,然後在喊貓的名字)

仔細聽主人叫呼嚕的方式,欸….似乎跟我們的不大一樣

所以我跟Shane也改良了我們呼叫貓咪的叫法


    看這樣他會不會出來

 

找來找去,無功而返

 

我心裡面有些懊惱,一直想著如果當初自己多管閒事

義無反顧地把呼嚕帶回家就好了

 

就在這個時候,呼嚕的主人傳來簡訊:
 
   
(下面是我回的!)

 

 

「哇~!!呼嚕找到了!!北鼻,呼嚕找到了耶!!!」

 

我看到趕快告訴Shane

心裡有那種失而復得普天同慶的感覺

 

這一切實在是太奇妙了

 

昨天晚上呼嚕的主人很多禮地送來她親手做的點心

謝謝這棟大樓鄰居跟我們的幫忙

 

原來呼嚕跨年那天是被大家在外面放的鞭炮給嚇跑的

昨天一回家,馬上猛吃猛喝然後猛睡

主人說會趕快帶呼嚕去醫院做個檢查,比較安心

然後說呼嚕好像燒聲了,可能在外頭喵喵叫得太多

  讓人心疼又可愛

 

看見他們一家人終於團聚

內心升起一股暖流

我跟Shane說以後自己一定要更加多管閒事

如果看到疑似有人養的貓走丟

一定立刻先帶回家留宿再說

 

2013年,這對我來說是發生的第一件好事

有能力幫助人,真的很快樂

最後

希望大家都平安

並且多留意生活周遭的人、事和小動物

多插手管閒事

誰說我們沒有能力去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呢?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