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咱們Shane搬回台灣真是多災多難

睡不著的症頭還沒好(不過有稍微好一些,只是還沒痊癒)

幾天前為了修流理臺下的櫃子門

就這樣把自己的左腹股溝內側的肌肉拉傷了

(很多人都說把那邊的肌肉拉傷一定是做了什麼高難度的動作
欸...並沒有喔
他就只是蹲著然後起立,接下來就「哎呀」地一聲去拉到了)

肌肉拉傷就像落枕一樣(廢話!落枕就是肌肉拉傷的一種)

本來還不會很痛,隔天就痛個半死

所以本來他還可以走路去上班,到了晚上,他就覺得愈來愈痛

接著痛得睡不著,也沒辦法走路,所以就跟公司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

等到我晚上回去,他整個人奄奄一息地倒在沙發上

說他剛才去洗澡,也是在淋浴間痛得吱吱叫,快要死了怎麼辦?



由於痛得是腹股溝那邊,所以我就問他:「會不會是疝氣?」

他說:「疝氣是什麼?」

老娘立馬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背出當初國中健康教育的課文:「疝氣就是小腸掉進腹股溝管」

「那是什麼?」外國人當然不懂

「就是小腸掉進腹股溝管」我又說了一次,根本就是反射性動作(驚!)

「你快摸摸,有沒有鼓鼓的感覺?」我接著問他。

「為什麼會鼓鼓的?」

「因為是小腸掉進腹股溝管」我又反射地講了一次(大驚!!!)

天哪!我的國中健教老師知道了一定會超級驕傲的!(灑小花XD)

「好了!總之也許是疝氣hernia。我現在立刻帶你去振興醫院掛急診吧」


到了振興醫院的急診室

護士小姐先問了Shane的症狀

「很可能是疝氣」護士小姐說

「對!我也覺得,就是小腸掉進腹股溝管」我立刻接話,又是反射性的動作


媽的!我不能再被疝氣二字控制了!!!!!(自行掌嘴)


接著就是進行一連串的檢查。

醫生人瘦瘦高高,講話細細的,長相唇紅齒白

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想到「失根的蘭花」

可能是甄嬛傳看太多...




「來!躺到床上」醫生說

「咦!????這.....這是血嗎?!!!!」Shane眼睛很尖,立刻看到床單上一小點、像是原子筆一點點的印子

所以我們就換了一張床

老實講我覺得血的印子真的不大(就是像被原子筆點了一點那樣小),並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事後Shane說他覺得床上還有血很令人不可思議

「因為這裡是ER嘛~!你還想怎樣?
人命關天,救人要緊。
這是動不動就要見血的地方,你要ER立刻收拾得乾淨徹底也不容易」我說




咳!離題了...




醫生做了觸診,排除是疝氣的可能

又照了超音波,還有檢查尿液(看有沒有血尿),再排除腎結石的可能

跟在旁邊幫忙的護士忙進忙出,但長得很是清秀,教人看了心曠神怡(什麼形容詞啊!!)

確定只是肌肉拉傷,打了針止痛,領藥就可以回家了


「這會有點痛喔,忍耐一下」
又是一位長相清欣的可人兒護士前來打針,雖然戴著口罩,但露出一對圓圓的杏眼,甚是可愛




不是我在說,我覺得振興醫院急診處的護士小姐好多都好可愛耶

大家都好年輕,而且也有化妝

從報到的護理站小姐、到協助醫生問診的、到打針的護士們

全部都長得滿漂亮,實在很賞心悅目。

我注意到一個留這利落短髮的女生,穿著一身黑白條紋的便服進來

一雙腿又直又修長,頭髮染得有些酒紅,皮膚很白皙,看起來又是另一種個性美

後來也換了一身粉紅的護士服(所以又是個漂亮的護士)

當然,讓我注意到的不只是她的長相

而是.......

她在針織薄外套的口袋裡塞了一長條的TOBLERONE巧克力


而且開口還開過了,露出裡頭銀色的鋁箔紙

由於這條chocolate bar長度實在有點長,放在小小的口袋裡卻整整露出一大截,所以很引我注目XD

我轉頭跟Shane講:「她應該是覺得今天要值夜班很煩,所以一定要一大條巧克力陪伴」

Shane看到了,說:「天哪!那是我最愛的巧克力耶!!!!我想吃~~~」

沒幾分鐘又看到她,從口袋裡露出的一大條巧克力已經不見了

想必是偷偷收到抽屜裡了吧?(這是我亂猜的啦)





來了一趟急診室

回憶從前自己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幾次因為腸胃炎被爸爸帶到急診室掛急診

現在是因為老公不舒服所以帶他來看醫生

一夕之間,真覺得自己長大了

(我知道年過三十的人說這種:「我長大了」的話很蠢,但內心就是有這種感覺,也不曉得為什麼

或者,是因為覺得自己「也有能力照顧自己心愛的人了」

所以有股說不出的踏實感

很多人都說:「為母則強」



我倒是覺得:

「女人不需要等到當媽了才會變得強壯

而是...

只要妳身邊有自己真正用心愛著、在意著的人

妳的力量就會變得異常強大」


人,終究是

因為愛, 而強




文章的最後,請讓我對在醫院上班的醫生護士們至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謝謝你們,24小時守護著每位前來,需要幫助的病患

你們真的很辛苦,謝謝!

也希望大家的身體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