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很多台灣人都喜歡前往度假的長灘島。嘩~!那邊真的是「太陽曬不完,SPA做到爽,日落看不盡,肚子瘋狂拉」的國度啊!

以上四句話已經差不多把欣西亞對長灘島的心得全部說明,那....這篇文章就此結束,謝謝大家!
(喂!幹嘛把主持podcast的壞習慣搬來這邊用啦XD)


開始寫這篇文章呢,我就滿腦想講長灘島的壞話,我整個很想碎嘴它,可能是老娘從那邊回來到現在肚子還怪怪的,所有從本來的喜歡轉為怨恨。所以接下來的文字請大家隨便看看當作一個去過的人在complian好了,我覺得還是值得去,但是去一次就好(對!沒錯!就是一次,不能再多!),剩餘的「扣打」還能夠留給別的國家。


第一天抵達長灘島,老實說我跟Shane已經被   飛機飛菲律賓卡波立機場-->坐巴士到港口--> 坐船到長灘島。然後再坐接駁車前往飯店搞得很累,尤其shane吃海鮮素,我又忘記幫他在飛機上訂素餐盒,導致他一下飛機就快餓死,到了當地又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隨著漫漫長路,抵達飯店之後我們兩個人的臉都~很~臭!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的fu,只要誰一不爽就可以立刻吵架。


所以,就因為要這麼海陸空三種方式進長灘島,再加上卡波立機場的小跟落後教人不敢恭維,譬如說:檢查行李用人工直接打開檢查這就算了,東西還給我亂動亂放,我打開行李箱的時候竟然多出了一支用過的牙刷跟好幾包沖泡奶粉,嚇~!不論是要進海關還是出海關機場更是亂到像要暴動,要一直等到地老天荒... ,我就覺得此生應該是不會在回去了(煙~)


咳!抱怨了這麼多。總算來講點還是教我們開心的事,那就是hotel!我和Shane第一跟第二天入住Two Seasons



它位在Station 1,不但較為清淨,而且飯店後方就是海邊,還擁有自己的一小方沙灘,這讓旅途勞累的臭臉欣西亞立刻笑顏逐開。


(我們住的房型是Deluxe Suite,房間雖然不是很大,但兩個人住綽綽有餘。
冷氣夠冷,床夠大是King Size,重點是好睡的不得了,讓只睡記憶床枕的Shane大滿意!)


(浴室有很棒的造景。shower是花灑,看起來是很屌,但沖起來不夠力,失敗XD)


(用早餐的地方,看了就讓人覺得:啊~~開始度假吧!)


(早餐,這是first round,還沒開始拿很多)


(我第一和第二天就在Two Seasons的沙灘上邊曬太陽邊看書,或者什麼都不要想,就放空~)


(Two Seasons前面的海景,是不是很漂亮呢?)






(從海的方向朝Two Seaons照。前方那個在曬太陽的少女就是在下我啦!^^)


Two Seasons的服務很好,飯店人員都很親切。我第一天到飯店check-in的時候,就順便拿了小費請櫃台小姐幫我預約當晚位在Main Road的Palassa SPA,還有後天的Nami SPA,這樣在島上按摩就有著落了。Two Seasons的早餐雖然簡單,卻供應現做的omolet,誠意十足。

第一天我們就去D'mall的Aria吃pizza、看夕陽、吹海風,然後再步行去預約七點半的Palassa按摩,接著就回飯店休息了。

講到SPA,欣西亞出發前做了點功課,知道長灘島的知名SPA無非是:Madala、Lava熱石、Nami跟Palassa...等,Madala太貴要80美元,我直接刪除,後來考慮做Palassa(一小時350p + 100 小費)Nami SPA (一小時900 p + 100 p 小費)。
Palassa在Shakey's Pizza樓上有一家,但爬文後很多人都說會聞到食物的味道,而且隱密性也不夠,因此推薦位於Main Road上的分店,一進去裡面有冷氣也有裝潢,感覺比較能夠讓人放鬆,師傅的手技也不錯,為我服務的小姐名字叫Mary Tan,因為她幫我按壓得很舒服,人長的也漂亮,我特意問了她的名字,想說下次去Palassa一定還會再找她。

Nami SPA我是禮拜五才去的(我們禮拜三抵達長灘島),那天正好從Two Seasons check-out,我們把行立先放在第二家hotel-Canyon of Boracay(前Asya),然後就搭了嘟嘟車前往(從D'mall上車,這樣車資要100 p)。


(Nami SPA位於S1再過去的山上,下了嘟嘟車還要再走個五分鐘才會抵達。到了還必須坐身後的電梯上去,好特別!)


(這就是在Nami做SPA的小涼亭,哈哈!躺著的人就是我沒錯。)

(從涼亭看出去就是這般教人心曠神怡的無敵海景,我躺在按摩床上頭都忍不住埋進洞裡,一直看得陶醉啊~)


(怎麼照都好霹靂)




(Shane沒做SPA,他要等我所以點了一份fish sandwich,很難吃!去那邊做SPA就好了千萬不要吃那邊的食物!)

Nami SPA最後會用薄荷油幫妳醒腦,很提神精油香但不會刺鼻,十分有舒緩的效果。兩家價位不同,都很值得一做,只是切記按摩師到最後是不會幫妳把精油用熱毛巾擦掉的喔,所以穿比基尼會比較方便,而且也因為會按摩到頭部,頭髮也都油油的,還是讓自己回飯店沖個澡比較舒服喔!

做完Nami SPA,我們當然就回Canyon de Boracay沖了澡也睡了個午覺。



老實說,當我在這家hotel check in時,內心有點小小失望,一來是因為它並沒有自己的沙灘,二來是它位在熱鬧的S2,所以如果我想做日光浴,感覺就不會比在Two Seasons來的放鬆跟悠閒(因為不會有方便的躺椅,而人潮也較多較雜)。不過這家在網路上有很高的評價,飯店服務人員也都很好很親切,我提出來只是要提醒如果希望自己的hotel就有沙灘,會提供躺椅,甚至還有冰涼的飲料,就不要選擇這家。
不過我想會有一咪咪失望也是因為Two Seasons好像有比它稍微高級一點,第一、二天被寵壞了,接下來當然會有落差。


(門面非常漂亮,感覺從海邊到了竹林山上)



(我很喜歡Canyon de Boracay裡面的庭園造景,都是竹林。
Shane:但比起竹子,我比較希望是柔軟好睡的床啊~!請把買竹子的錢拿來upgrade你們的硬床刻以嗎?XD


(房間也很大!我們升等一級,住的是Courtyard Suite)


(喔喔~~其實陽台也不錯!)


(早餐我覺得比Two Seasons略遜一點,因為沒有現做的omelet,這又被Shane嫌到一個不行。
Shane:但比起竹子,我比較希望是現做好吃的omelet啊~!請把買竹子的錢拿來夠買做omelet的器具刻以嗎?XD)


講到房間,雖然住的房間是Two Seasons Deluxe Suite的兩倍,但它們的床被Shane嫌到一個不行,因為他覺得太~硬~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總之結論就是如果把Two Seasons跟Canyon de Boracay調換的話就完美了!
(或者,就乾脆Two Season直接給它阿沙力的住四天,我們真的很喜歡Two Seasons啊啊啊啊~~~~~)


好囉!看著雨下不停的Friday,新增個文章先讓大家聞香一下....

接下來陸續還有長灘島遊記喔~!敬請大家繼續期待吧~!


PS:花了好多時間整理照片跟寫文章
喜歡的朋友歡迎多多留言鼓勵鼓勵欣西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