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不吐不快呀~!

話說打從欣西亞和Shane從去年八月租房子到現在

整棟樓的鄰居人都很好

房東更是不在話下,每次只要房子出問題不但都會很阿莎力的解決

這次過年竟然還很貼心地提了星巴克的蛋捲來給我們吃
(哇!實在教我們受寵若驚,我還因為太過驚訝而突然忘了房東的姓XD)

總之都是些高水準+好相處的人就對了

唯一的敗筆竟然是坐鎮在樓下的管~理~員!!!!!!

這是我剛搬進來想都想不到的事

這位管理員如何討厭呢呢呢???

(當然我列舉以下情況大家並不會覺得他是個壞人,他在我眼中也不是個壞人

說穿了就是個很白目!  非常白目! 

 白目到你白眼都翻到後腦勺的那種白目!!!

而事情的發生當然住戶本身也要負責,因為我們縱容他,沒把規矩立好

所以這篇就讓欣西亞我抱怨一下,大家看看就好,請不要試圖幫我解決問題。

因為我要的不是解決方案,我只想在我的部落個大聲靠么一下!)


首先,管理員他不代收包裹。

說不代收包裹也不公平,不過就是做一半。

他確實會收包裹,但是等到他六點下班,他覺得這個包裹就不在他負責的範圍之內了

因為怕弄丟,而弄丟他要負責(哦!因為管委沒準備保險箱給他,但他有抽屜,有沒有鑰匙我不知道)

於是他在下班前,約莫從四點半開始或更早(這很扯)

他就會開始「分派」這些包裹給鄰居,請鄰居代為轉交。

所以如果你是2號,你就負責轉交4號的包裹,如果你是6號,就負責轉交8號的包裹

我曾經因為包裹不知道被他轉交到哪裡去,花了好些時間才弄清楚(幹!)

或是Shane出門會被管理員問:「你什麼時候會回來?我有X號鄰居的包裹要轉交給你」

出個門被問行蹤就算了,原因還是幫忙轉交包裹又不是沒交管理費,真是讓人歸懶趴火

有次是早上十點,這包東西是出版社要我校定的稿子,所以我不能等,只好厚著臉皮敲門跟鄰居拿

鄰居太太穿著睡衣出來應門,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後來我問管理員,他說因為沒有保險櫃,而我跟Shane下班也碰不到他,所以東西不可以放他那邊

我就請他不要再轉交鄰居,直接放我家門口就好

最後老娘還是很犯賤的加了句:「因為如果你一直把包裹轉交給鄰居,那我管理費就付給鄰居就好了,給你幹嘛?」

管理員於是惱羞成怒,我們就大吵了三十分鐘。

托管理員的福,之後全棟大樓的人都知道我,因為他逢人就講我怎樣怎樣...切!好樣的。

妙的是我早上跟他吵完,晚上就有住戶貼字條在留言版上說他每次上班好幾次都遲到早退,請他改進

所以我覺得應該也有住戶對他不爽,只要有人拋磚引玉,大家就會集氣一起上。



後來他真的把東西都放在我們家門口,是我為朋友的party訂的兩瓶荔枝香甜酒

沒錯!酒是收到了,但...其中一瓶被打開空了半瓶!!!!

我不知道是不是管理員記仇所以偷喝還是偷倒

但我對這件事實在很OOXX....


又有一次,是我訂了需要冷藏的東西,東西送來了但我不在家

管理員看到我媽在公園帶著大家打氣功(我媽那個禮拜是值日生,要站在中間帶大家做操)

竟然就跟送貨弟弟說去找我媽媽然後把東西給她

送貨弟弟也很古意老實,就這樣搬著東西跑去找我媽,要她暫停所有的氣功動作

然後在大~庭~廣~眾~之下要她簽收,我媽氣死了!

她立刻跑去跟管理員大叫說:「我在帶大家做操,你叫我簽收幹嘛?我又不是我女兒的管理員!她也沒付管理費給我好嗎?」


反正我後來東西都不寄家裡改寄公司

笨重的貓砂跟大包的貓飼料都比照辦理,然後再帶著貨品坐計程車回家

什麼事都不煩勞到他,這樣總可以了吧?


之後也就相安無事了一陣子...


另外就是管理員很喜歡請假。

這是沒什麼bother到我,不過有些住戶就開始不爽了...

前文中有提到他喜歡遲到早退的問題,後來就演變成他愛請假,請假不是請病假,都是請假出去玩。

管理員是去年五月才到職的,算是個新人,所以應該還不會有年假。

他一開始是提早離開因為有事,然後就是請個一天出去玩,譬如說跟朋友去爬山
(對!就是出去玩!因為他還會附上去玩的行程表以茲證明他是出去玩,我覺得他瘋的!誰會這樣啊????)

他會自己用廣告紙寫請假單,接著就會有住戶在他的請假單上,用斗大的字寫:您未免也太愛請假了吧?
(我默默覺得住戶都不是省油的燈)

這幾天事情愈演愈烈,他....他竟然請了個6天5夜的武夷山之旅,而且都沒有用到禮拜天(就是他不用來的那天)

假條上說已經給管委批准過了,然後....依然還是附上他武夷山6天5夜之旅的行程表!!!(神經病啊)

這下有些住戶就惱了,開始在佈告欄上留字條(我只能說大樓的溝通方式很妙,都是留字條,打筆戰路線XD)發表意見

我沒亂說,有圖有證據:





(管理員請假沒上班他都會自己找朋友代班。另,他請假似乎不會被扣錢,哇!怎麼這麼爽!!!)


以上。就是住戶的心聲。

我想大家都有在看,不過就是採取默默觀察的舉動。我自己也是,因為自認是新住戶,又是租房子的,就不要太高調。

然而我承認自從那天起我就一直很期待公佈欄又會出現什麼!!!

字條貼了,可能就希望管委出來解決,但管委也沒有,大家等了好半天,管委才貼出一張手寫字條

不過不是要處理這件事,而~是~

要大家在管理員回來繳交管理費!!!

(這樣看來,我覺得管委好像也不想管。這邊要說,我們的管委都是大樓住戶輪流擔任的,所以都是平凡老百姓,也不專業
如果前任的管委沒有主動召開會議訂製管理員管理規則,後面的當然就一樣擺爛,畢竟,誰都不想當壞人,這很好理解)

今天我一大早出門幫Magneto買肉罐頭(他生病了,都不喝水,我打算用肉罐頭加水看他會不會吃)

貓咪生病了心情已經很不好了,下樓冷不妨就聽到管理員叫我:「賴小姐,要繳管理費了喔!」

他媽的!你才剛歡樂得度假回來,就跟我討管理費會不會太白目了一點哪????

我因為心情不好,有被這句弄到,但還是面無表情,想說先把罐頭買好了再說。

回來的時候,我看錢包裡還有兩張千元大鈔,就想說乾脆付一付,結果他邊寫收據邊跟我嚼舌根

「住你樓上的那位X太太,也是租房子的,人家的租金多妳五千塊喔!!!!五千塊耶~!!」

我一聽完實在沒力氣做任何反應...。

如果我有勇氣也在大樓佈告欄上留字條

我真的很想這麼寫




親愛的管理員

我們家的貓生病了,我現在很擔心,沒心情跟你吵,我只是覺得很煩。


老實說,我每個月交給你新台幣一千八百七十塊的管理費

我覺得都是繳辛酸的

我相信你不是個壞人,但你真的很不會做事,也實在很不會講話

如果不會做事,來這邊騙吃騙喝我也就算了

但不會講話,可不可以就請你少說兩句

然後拜託你離我遠一點,謝謝!

4號2樓住戶敬上



最後,祝大家都有個很棒的管理員。





PS:

寫到最後,只能說就是三聲無奈啊~~
也許Magneto生病了真的有影響到我的氣勢
總而言之,現在管理員多麼討厭都不重要了
我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Magneto可以早日康復
我什麼都無所謂了....

唉.....










------3/31/2012(Sat)更新---------




如圖

管理員禮拜一去武
夷山放假回來以後,我禮拜五下班回來赫然在大樓公佈欄發現管委張貼最新的公告!!

陳先生主動辭職了!!!!!


嘩~~!我覺得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所以讓他知難而退

終於和這個不適合他的工作say good-bye了

那,有人想應徵嗎????XD

一個月兩萬二,還有三節獎金,也有年終喔!

我無法參加會議,但我會用打字的方式,寫封信告訴管委我的意見

首當其衝就是大樓「收包裹」系統該如何制定,不要再轉交來轉交去

謝謝各位一路關心這位管理員和我們大樓住戶之間的糾葛啊

有什麼動態我會繼續在部落格和大家報告的。

最後,我要說:

「就算不喜歡自己目前做的工作,但該做的還是要做

畢竟那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不見得一定要到做牛做馬,但最起碼完成做該做的事」

希望大家工作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