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追欣西亞的噗浪就知道這幾天我在瘋狂的尋找日文補習班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上禮拜欣西亞工作的地方來了一個日本媽媽幫女兒問補英文的細節

她操着濃濃的日本腔,用自己所知不多的中文詞彙嘗試和我溝通

感覺得出來她有點緊張,似乎有些擔心自己中文說不好會出糗,一臉困惑和尷尬

由於學過幾年日文,一方面想降低她的不安,另一方面又想試試看自己能講多少,於是就開始用自己知道的日文和她寒暄
(當然,只有寒暄,我沒那麼強,還無法做到介紹課程XD)

「啊!妳會說日文啊?」一聽到我講了幾句日文,媽媽很驚喜,本來僵硬的表情立刻綻放了幾許笑容

嗯...是會一點點,不過還說得不是很好...」我有些緊張,更有些興奮,嘩~!媽媽聽得懂我的日文耶!

不過接下來還是中文,英文和日文交雜著和她交談,也帶著她介紹環境

如果是說日文,我會邊講日文會邊想著動詞的變化,還有敬體的用法,說得應該是亂七八糟

有時候好像還會變成平常語的語氣,希望媽媽不要覺得冒犯,啊啊~~~我已經很努力了啊!(汗)

那天,日本媽媽離開以後,我暗暗在內心鬆了一口氣。

本來想說這樣小格局的地方她應該不會有興趣

但沒想到,禮拜四這位日本媽媽竟然又出現了!!!而且是帶著她的女兒-久伶愛!!!



女兒的中文自然是比媽媽更不好一些,而且可能是來到都是台灣人的環境,小女生一臉害羞,緊緊握住媽媽的手

而且當時是下課時間,一堆學生都在Lobby自由活動,看到眼前這位可愛的日文小朋友,都對她好奇不已

媽媽一看到我,就趕快用日文告訴女兒:「快!這是老師唷,快打招呼!」
女兒一聽到,立刻本能地躲到媽媽背後,有些抗拒

「你好,久伶愛,我是老師,初次見面,妳會害羞嗎?還是害怕?」
我嘴巴蹦出以上無論去哪裡,第一堂日文課都會教的基礎句型

雖然小女孩沒答話,但~是~,當我問她要不要進教室和大家一起上課時,她倒是沒有說不好(咦~不過也沒有說好就是XD)

「沒關係,媽媽可以進來陪你唷!」我鼓勵她,然~後~!!!她就真的和媽媽一起走進教室了耶!!!

下課以後,媽媽和我詢問美語班的時間,但因為久伶愛還有算盤和書法班要上,時間都無法配合

「老師,妳有在接家教嗎?」

「因為會日文的英文老師不多,而久伶愛中文又不好,如果妳來教她,我覺得會很適合
如果妳考慮有接家教,請務必打電話給我」


當媽媽說出這個要求時,我內心又緊張起來了

而緊張外又帶點興奮.....好啦好啦!雖然日文很蹩腳,但不得不說這還是讓我有一些些成就感

於是熄滅了好久好久的慾望,就像被火煤棒點燃的營火,終於在胸口又被點燃

我好想,好想好想再把日文練得更好喔!!!

這是我每年新年都會在筆記本裡寫下的願望

但沒有一年是徹底執行的,囧

想想自己的英文是經過多少努力和時間才能說得像現在一樣

如果是日文,應該會花上更多時間吧????

於是,做事有「小旋風」稱號的欣西亞

在第二天立刻展開了「找尋日文會話班」曲折之旅

當然,接下來的故事,有鎖定噗浪的同學應該都略知一二

不過有些細節噗浪交代得沒有很清除,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總之,這次的「我想補習日文會話」事件

讓欣西亞我又重新聞悉了所謂的宇宙力量

所謂的「秘密~吸引力法則」

當然,關鍵不是一昧的禱告祈求

而是要行動

一切的一切它才會發生!

就像Ayu歌詞所說的

全てはきっとこの手にある
所有一切都在這雙手中


動かなきゃ動かせないけど
沒有行動那會動的起來


全てはきっとこの手にある
所有一切都在這雙手中


始めなきゃ始まらないから
沒有起步那會有開始



秘密~吸引力法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