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差中....補眠ing...)

今天Shane跟我分享他的同事對於他毅然決然辭去公務員鐵飯碗工作

跟著臺灣老婆一起發瘋回臺灣的心得感想…

 

「他們都輪流走到我的辦公桌,然後用無限祝福的表情告訴我

“Wow! Shane, good for you!”

“You only live once so you should follow your heart and go for your dreams.”

“I want to give you my best wishes, Shane. I wish I have the courage and opportunity…”

 

總之他的公務員同事就是一面倒的支持他

 

「他們沒有說你很愚蠢,放棄大好的退休計劃,跑去臺灣重新開始嗎?」我很好奇

 

「沒有耶!

他們真的都很祝福我,都很為我感到興奮…

因爲我想我提醒了他們每個人:

人生只有一次

我們只有一次機會

讓自己無悔地去過這唯一的人生」

 

我點點頭,對Shane的説法再也不能同意得更多。

 

我回想起當初在美國工作,對於同事Lisa決定回日本的心情

 

雖然覺得她回去日本在人生當中就像是一場困難的冒險和莫名的賭注

但我還是打從心底羡慕她

我羡慕她的勇氣,因爲那是當時的我所沒有的

我不是沒有想回家的念頭

但我不敢、我也不想輕舉妄動

畢竟

這是個多麽大的一個決定?

 

Lisa還是一個人

而我是兩個人、三隻貓、一棟房子

我有整個家

教我毅然決然放下手上已經掌握好的一切

然後乒陵乓郎地擧家遷返回國

No way!No Fucking Way!!!!

 

結果咧?

 

結果現在的我正在和她做同樣一件事

我正試圖鼓起當初Lisa試圖鼓起的勇氣

正試圖體會和別人步伐不同的感覺

我想跳出著色本裏既定好的綫條,看看如果將顔色塗到超界會怎樣?

看看我的人生下一步如果不是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這地球到底會不會爆炸

看看我欣西亞

能不能走出一個自己口中像話的人生

老實說,我也不確定這樣的決定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做,就對了!

只要事情有開端,一切就有成的可能

只要我們願意抽牌

就算是一手大爛牌的局面

也可能造就人生逆轉勝

只有有時候,有很多時候

我們

連自己抽牌的機會,都不願意給

 

 

於是我抽了人生第一張牌

 

接下來的演變,一切都會從它開始

 

我上了牌桌

 

Do you dare join me, or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