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And The City + Cosmopolitan + 科學麵=My Friday night)

努力工作完畢,現在到了周末,一個人窩在房間,一定習慣性把Sex And The City影集拿出來看

當然,光有慾望城市那四個女人不夠,一定還要再幫自己調杯科夢波丹、順便來包科學麵,一口酒一口junk food

甜甜鹹鹹的滋味跟絕妙的sex話題

這對和老公分隔兩地的我來説,無疑是一個人時光的最高享受

就像手槍打太多對身心健康似乎不是太好,我們都知道飲酒過量會傷身

但偶爾為之,一個禮拜一次,微醺的感覺跟兩腿之間的小宇宙爆炸,同樣都是繁忙生活中的小確幸


自從回到臺灣以後,欣西亞的生活當中就不斷充滿了驚喜

連我身邊周遭的朋友各個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

只能說:人生,you never know.


「等在我們前面的風景,不得不說誰都無法預料

如果想要一探究竟,看看它到底是晴朗的天氣還是狂風暴雨

是破曉的黎明還是教人眩目的黃昏

繼.續.走.下.去,就對了!

千萬不要裹足不前

只要繼續前進,繼續動,希望就會永存

,才會發生!」

以上,是欣西亞這陣子以來最深的體悟。



我要跟大家說一件關於我的事…


去年2月回到臺灣,我的目標之一就是希望讓自己的書—【飄洋過海追上你-Part II】得以出版

當時我沒有工作,每天的行程就是固定到咖啡廳報到,然後瘋狂上網搜尋所有出版社的徵稿訊息

本來很希望還是給出版第一集的大塊出版社,無奈它們改變了出書方針,一方面應該也是書不夠大賣

於是一切只能從頭來過,從主動投稿開始,看看是否有別的出版社有意願

總之,我就是很積極也很厚臉皮,只要看到出版社的聯絡信箱就瘋狂地把稿件寄過去

每天都在亂石打鳥,這家也寄、那家也投,因爲我實在好渴望出第二本書啊~~~!!!!!

可惜天不從人願,投出去的稿件不是被退就是石沉大海

不然就是覺得第一本別的出版社已經做過,如果續集要我們來做,會擔心風格不同沒有統一性,怕讀者無法接受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被退到深處無怨尤XD

到後來有一家很快地審稿完畢,接著第二天就火速把出書合約寄到我的email

我也興沖沖地跟對方約了見面的時間,希望可以詳談

結果一踏進他們的地盤就傻了,那不能稱做為公司,充其量只是一個工作室,地點在南陽街

對方自稱他有超過二十年的出版經驗,但其實是擁有幫附近補習班印講義跟編輯參考書的經驗

問題是我不要我跟shane的愛情故事被排版成講義啊!

但我還是很有誠意地翻了翻它們出過的作品

嗯嗯!確實是講義無誤,裏面全是黑白印刷不說,作者照片跟插圖也是中規中矩地排放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寺廟那種所謂的贈閲書?????

就是封面是一般滑滑薄薄的卡紙,裏面排版單調,紙張呈米黃色那樣

對!就是那種感覺!

問題是我也不想我跟shane的愛情故事被排版成贈閲書啊!!!!



幹!!!!



後來我就打道回府了,還墮落到跑去算塔羅牌(超墮落的啊!哈哈!XD)

然後我就再也沒繼續投稿了。
(哦哦!你問我塔羅老師怎麽說啊,他當然就說目前時機不合之類的廢話
可惡!以後我還是找有在養小鬼的老師好了,小鬼跟紙牌,當然是小鬼勝!XDD)



後來這件事就無疾而終了,反正我在部落格裏分享得也很爽,大家也都看得到,不一定要出成書

我也回到了美國,當一個賢惠的家庭主婦…

直到今年我跟shane決定要回臺灣定居,又回到了臺灣這個寶島…

既然是要搬回來,生活穩定是第一步,我開始全心投入找工作的行列

要出書還是要繼續發展主持的夢想,就先抛兩旁吧,我想等一切穩定了再説

雖然夢想很重要,但也不能不切實際,現實生活還是要顧。

結果…就在面試工作面試得焦頭爛額的時候

竟然有出版社寫信給我問我說是否有出書的打算???!!!!!!


哇哩咧~!!!!!


我們立刻約了見面,我說我手邊是有一本希望可以出版的書稿

但對方說它們看過我幫FHM男人幫雜誌寫的sex專欄,也看過我和shane主持的勁爆開講節目

比較希望我寫一本關於sex的健康書

嘩~~~!!!!我聼了内心還蠻興奮的。

老實說有很多觀衆很喜歡看我和shane主持的節目,我也覺得把sex講得很健康很幽默對我們來説不是一件難事

但~是~,如果要把我們在節目裏講過的内容化作文字表達出來,那肯定是一件又有挑戰性又有趣的事情!!!

畢竟説話有聲調有表情有動作,是動態的表達方式,文章就只有文字

如何把我們討論過的sex話題寫得又有梗又精彩又不失我們主持節目的風格

那肯定需要一番功力,所以………

我接!!!!!!

那當然,這麽好玩的case我一定接,而且我一定會做得很快樂~!


「如果妳有興趣做,那很好,但書必須在今年十月份上市,表示妳在九月必須將全書完稿,妳OK嗎?」編輯跟我說。

「OK啊!」我一口答應。

因爲我沒有別的答案

而這也不是OK不OK的問題,而是一~~定~~要~~做~~到~~~!!!




和出版社談完,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擡頭看著湛藍的天空,我不禁在心裏對老天爺說

神!你實在是太看得起我了!

去年我在家整整閒了一年沒工作,有一大堆時間可以寫書,你不讓這件事發生
非要等到現在我回臺灣,不得不開始工作賺錢,也要開始找房子,焦頭爛額的事一大堆
你才要把東西丟給我
你,現在是在整我就對了厚?


但是我很快樂!真的,很快樂!

因爲這件事,也影響了我後來所選擇的工作

一切的一切,到底是冥冥中自有注定、老天爺都安排好的

還是

是因爲我們之前很努力,努力鋪梗鋪來的?





「等在我們前面的風景,不得不說誰都無法預料

如果想要一探究竟,看看它到底是晴朗的天氣還是狂風暴雨

是破曉的黎明還是教人眩目的黃昏

繼.續.走.下.去,就對了!

千萬不要裹足不前

只要繼續前進,繼續動,希望就會永存

,才會發生!」



唯有繼續前進,唯有動,奇才會發生!


,一定會發生!!!!




【欣西亞說】

從三月中工作到現在,一切順利!每天生活也都過得很充實

目前的schedule就是早上起來先寫稿,中午上班,下班後去跑步運動,然後看Sex And The City放鬆自己

於是部落格都沒啥時間更新,内心對大家一直很不好意思

班長我會好好加油的啦!我會努力盡量做到一個禮拜會有一次最新的podcast跟最新的文章

不過這次podcast因爲技術上的問題 pause一次,請大家告訴大家!

如果想我,可以來噗浪找我:http://www.plurk.com/cynthia_0501

我每天都會在噗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