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幫FHM拍照的花絮


自從結婚以後,很多人常常邊打量我們的無名指邊問:「你們的結婚戒指呢?怎麼沒戴?」

這個問題出現的頻率很高,多到也快要側漏,需要拿夜用加長型出來擋一擋...

啊!不是,總之會問這個問題的人大多以「姨」字輩或「嬸」字輩的女性居多,她們一聽到結婚兩個字,下意識就是先掃描我的左手無名指有沒有bling bling的石頭,然後再推論出它多大?多少錢?快、狠、準如同名偵探柯南。當欣西亞聳聳肩,說出:「沒戴耶」,只見眼前的柯南紛紛露出失望的神情,意興闌珊地說:「哦...那,你們的婚姻怎樣?說來聽聽吧」,實在令我又氣又好笑。


在公證結婚跟請喝喜酒後,欣西亞跟Shane的結婚戒指就被拋在一旁,它們絕對沒有並排在戒指盒內被好好收藏著,而像Shane的臭襪子一樣東一隻、西一隻。這麼說很誇張,但卻是事實,譬如說欣西亞在寫這篇文章的隔天正好要去參加美國公民面試,昨晚我跟Shane花了將盡半個小時,才千辛萬苦地分別從他的置物箱跟我的珠寶盒中挖出咱們「愛情的見證」,更扯的是,由於Shane的體型已不復從前,他的婚戒幾乎快套不上去,哇哩!我笑他,他卻得意洋洋地說:「耶~!手指會變粗,那表示全身上下的器官都會變粗吧?萬歲~!」

實...實在是個樂天派的傢伙啊!Orz


結了婚的夫妻不戴婚戒,感覺還滿有梗的(有嗎?),但不戴的理由到底為何?是想死撐著硬說自己是單身還很有身價,還是這樣背著對方釣美眉搞one night stand比較方便?其實都不是,總之就是沒想到要戴也戴不習慣,洗澡的時候要記得拔下來,拔下來之後還要再套回去,厚唷~~人生有沒有那麼搞剛?總而言之,基於種種有的沒的顧慮、正當不正當的原因,在我們左手的無名指上,看不到閃亮亮的、被套牢的證據...


Why?

因為沒必要!!!


在一起就會在一起,只要心是相連的、感情是相通的、愛是相許的、而兩人是互相信任的,沒戴結婚戒指又怎樣?變了心、移了情、斷了愛、而有人開始在背地裡不老實,那麼,戴了結婚戒指又怎樣?說穿了它只不過是一個象徵性的東西罷了,婚戒畢竟不是護身符,可以保佑你們的婚姻長長久久,保證你們的愛情日久彌新,如果真的成天隨身攜帶,還自認克拉數愈大就愈靈驗,那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失婚的婦女和離婚的單親家庭?


當然,婚戒的存在還是有它的好處,戴在配偶身上就像貼了張顯眼的標籤,上面說著:This person is not available.(這個人已經死會了)

妳於是告訴我:「女人是無所謂,但老公戴著總是比較好,可以幫我們擋掉很多無謂的麻煩」,這下婚戒從保平安的護身符變成孫悟空的緊箍咒,好像一旦給人套上他就變不出花樣,小傢伙就會乖乖地待在褲襠裡不玩把戲,實在是好傻好天真。如果妳真的這麼害怕老公淪陷在那些鶯鶯燕燕的懷抱,給他套上貞操帶恐怕還比較有用,區區一枚bling bling的戒指就想嚇阻想玩洗巴拉打香腸的路人甲?唷~得了唄!

別以為妳那戴著戒指的老公就沒人敢碰,現在喜歡挑戰妳所有權、侵範妳領土的女人滿街都是,人性本賤,通常碰不得的東西更教人銷魂,愈不能上的男人愈教人忍不住想上,我已婚三個字有時反而更容易激起別人的戰鬥意志,說什麼都要搞一下了。

「嗄?那怎麽辦?我立刻打手機叫老公把戒指給拔了」妳大驚失色,還開始慌慌張張在包包裏撈電話。卡!卡!卡!這根本不是我的結論,我的結論是:戴不戴婚戒,其實根本就無所謂啊!!!


是的!有沒有或戴不戴婚戒其實根本無所謂,所謂的是你們兩個人的「心」,你們是不是真的心心相印,然後時時刻刻把對方惦記在心上、刻劃在腦海裏。有了這樣的「真心」,就會促成兩人的結合,立誓從此把對方看做是自己的人生伴侶,有了真心,接下來就會「用心」,用心面對生活上的枝枝節節、風風雨雨,把那些磨人的現實問題變成兩人之間的樂趣跟默契,於是「信心」就此誕生,然後衍生出更多的「放心」、「貼心」、「細心」...。這些無形的東西,無法佩戴在旁人看得到的地方,也沒辦法實際秀出來,但只要我們一閉上眼睛,就能深刻地感受得到,

自己確實是被他深深、深深的,愛著。

結婚戒指爲何要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其典故據説是埃及人深信人的左手無名指有條通往心臟的血管,將婚戒戴在上面就能緊抓對方的心。但典故畢竟是典故,要緊抓彼此的心其實並不需要七彩奪目的戒指,只要兩個人永結同心。


我們的左手無名指上看不到閃亮亮的、被套牢的證據

因爲我們的愛在彼此心中閃閃發亮著...

然後重點是我自有我抓住Shane的方法啦!!!!

哈哈哈哈哈~~~~(整個好欠揍的柳XDDD)






好久沒來推廣一下....拜托大家加入嘛!!!耶~!

America v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