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Ted Williams,也有The Golden Voice金嗓音的封號。

照片上的他正在為某電視臺錄製opening.

今天,欣西亞要來跟大家說說他的故事...



Ted是個站在高速公路路口的流浪漢,他的外貌、樣子,跟一般的流浪漢並無不同,唯一特別的地方是,他手上始終拿著一張用瓦楞紙做成的板子,上面寫著以下這段話:



I have a God given gift of voice. I am an ex-radio announcer who has fallen on hard times. Please! Any help will be greatfully [sic] appreciated. Thank you and God bless you / Happy Holidays

(我擁有上帝賜給我的嗓音,也是個遭受困頓的前電臺播報員。任何幫助都會令我感激萬分,謝謝你們。上帝保佑大家,佳節愉快)




於是,在當地的一個記者帶了錄影機,驅車前往Ted每天所處的高速公路路口,想聼聼他所謂的「上帝賜予的嗓音」到底是什麽樣子...

這邊是那天記者所拍攝到的畫面(影片不長,希望大家一定要聼聼他的金嗓音)


這段影片隨即被記者上傳到Youtube,短短兩天就吸引了兩百多萬的人點閱,大家對於他的金嗓音都感到非常訝異,説是驚為天人也不為過。

(不過我想這和他的造型反差奇大有很直接的關係,如果今天從Shane的嘴巴裏跑出這樣的聲音,大家應該只會 哦~~ 一聲吧?

事情還沒完,由於他的嗓音實在是太驚人了,讓很多人都覺得這樣的人才不該被埋沒,援助從四面八方像潮水般湧來,除了工作機會,還有人免費提供他住的房子,讓他從頭到腳全部改頭換面,整個人煥然一新。

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我所知,希望消息正確)就是幫美國知名新聞NBC News錄製Opening,並且接受他們的訪問。

這是他開工的樣子





然後這是他接受NBC的訪問,看了讓我内心激起陣陣暖流,也覺得十分感動






在這段訪談中,Ted談到自己在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廣播,也一直也廣播為志職,後來也得到了這份夢想的工作。

然而因爲染上毒品和酗酒的習慣,讓他的人生頓時迷失了方向,並且迅速向下墜,這一墜就是十幾年。這十幾年以來,他不但和家人跟妻子失去了聯絡,也潦倒街頭,每天居無定所,直到那位記者對他產生好奇,拿了錄影機錄下他的聲音並且上傳到Youtube,他的人生才就此逆轉,不但得到了許多工作機會,還上了電視,最後還和多年不見的老媽媽團聚,這一切,對他來説就像是奇跡一樣。

Ted和媽媽重逢的畫面(我看了眼淚忍不住掉下來,邊看影片邊陪著他哭)



看完整段有關Ted Williams的報導

欣西亞第一個反應就是:「嘩~!Ted好幸運哦!經過這麽多年的漂泊流浪,他竟然還有機會爬起來,而且還有這麽多人幫他。」

但仔細想想,我突然覺得他能擁有這樣的運氣,不也是他自己親手創造出來的嗎?

試想...

如果今天他不知道自己的長處、不在瓦楞紙上寫下他的長處

不主動把自己的長處告訴大家:嘿!我擁有上帝賜予的金嗓音哦!

當記者開車經過他的時候,就不可能會知道他有這樣的天賦

就不可能在好奇心驅使下拿錄影機錄下他的聲音,他今天就不可能會得到這樣的機會。

當然我知道記者上傳到Youtube也是一個關鍵啦

不過說穿了就是如果Ted不自己先了解自己,並且願意主動告訴大家:「我的嗓音,就是我的秘密武器」

這一切的一切,自然更是不可能發生。

(意思就是如果Ted今天完全搞錯方向,告訴大家的是:「我很會跳舞,有興趣請來看一看」
大家覺得會有相同的結果發生嗎?囧)

更何況他還無家可歸、曾經有吸毒酗酒的壞習慣,簡直就是人生無望的絕佳組合

但Ted他自己並沒有放棄自己,我覺得這就是他爲何獲得第二次機會的關鍵

只要你永遠不放棄自己,別人就不會放棄你

只要你願意拉自己一把,別人就很可能願意拉你很多把。




★自己了解自己+主動表現出來+不輕言放棄=成功



以上公式,是我看了Ted Williams的故事所驗證出來的。XD

這也讓我想到一個廣告(好像是American Idol的,但我上Youtube怎麽找都找不到)

就是一個舉重選手在練習舉重,卻怎麽擧都舉不起那沉重的道具(完了!那個叫什麽名字我還真的不知道)

然後旁邊一個正在吸塵的阿桑,拖著吸塵器吸吸吸~~~~慢慢吸到舉重選手的旁邊

結果一個順手,就把那舉重的道具提起來(登愣)

然後面無表情地吸著下面的地板,再原封不動地放回原地。

於是字幕好像就跑出來說:You should know yourself BETTER.(你應該更了解你自己)

這廣告很威厚?

所以阿,現在坐在電腦前面的大家

就快要過農曆年了,如果你很不喜歡自己現在所過的生活或所做的工作

或是每天都在怨天尤人說自己怎麽沒被伯樂所發掘

那你應該先來好好來發掘自己

搞不好你真的不適合坐在辦公室當上班族而是跑去舉重啊~~!!!!!

搞不好你真的不適合當業務而是適合跳高啊~!!!!

搞不好你實在很不適合跟客戶談判,一談判就立刻破裂或跟對方結下樑子

也許你其實是下一個周杰倫...

而其實周
杰倫的英文天份好到一個不行

(題外話,我覺得他這次為青蜂俠來LA宣傳,用英文接受訪問,表現得真的是可圈可點


事情很難説,you never know...

所以新年新目標應該就是更努力去發掘自己的長處。


其實Ted Williams的故事讓很多美國人都覺得:Everyone deserves a second chance.(每個人都該有第二次機會)


不過我覺得那樣比較不熱血耶!

況且很多人的人生應該都還沒墮落到需要別人給我們第二次機會

(啊!我目前是很需要工作面試的機會啦,哈哈哈)

今天還是很忙,要開始幫貓咪申請入境臺灣手續,那就分享到這邊囉!

大家不妨也來跟欣西亞分享一下Ted Williams新聞的觀後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