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民國100年的12/31去吃臨洋港熱炒,好好吃~!熱炒是shane的最愛,不過當然他都點海鮮來吃!)

欣西亞之前有提過Shane是個不吃豬雞牛羊、只吃海鮮的半素食人,由於這件事對他來說意義重大,也有許多人好奇「Shane為什麼要吃素?」所以貼心的我 想在這裡特別幫他寫一篇。
其實Shane在18歲之前可是個標準肉食主義者,當時還是青少年的他因為急於把自己練壯,所以幾乎是在狂喀牛排、狂吃炸雞,搭 配瘋狂健身中度過,後來他投身美國海軍,某天船艦上有宴會,長官準備了自助餐要犒賞大家,正當在排隊時,Shane發現旁邊一位身材魁梧、塊頭巨大的黑人 拿了滿滿的食物,盤子裡全都是青菜、豆類跟馬鈴薯,就是看不到一樣肉。

「你為什麼不拿肉?」Shane很好奇,尤其今天的菜色豐富,不大魚大肉似乎很可惜
「喔,我是吃素的」大塊頭回答
「什麼?吃素?你這麼壯怎麼可能不吃肉?」Shane由好奇轉為驚訝
「當然啊!兄弟,我們不一定要吃肉才能長肌肉好 嗎?」大塊頭說,而這段話在Shane的腦海留下一段很深的印象。

幾個月後,大塊頭主動拿了一本書給Shane看,名字是Diet For A New America,內容敘述農夫為了要在短時間繁殖大量的牲畜供消費者食用,不但把牠們囚禁在動彈不得的小籠子裡,還用強迫的手段灌食牠們,或是他們為了 要用最少的人力管理數量眾多的牲口,不惜用殘暴的方式在動物身上做記號…等,書上披露了許多殘酷、血腥的照片,而這些種種不為人知的事實,令Shane看 完大為震驚,他認同自然法則裡面食物鏈的運作、認同人類吃動物為
求生存,但我們對待牠們的方式卻十分不人道,不但不人道,還近幾虐待,這他無法認同,於是他闔上書,從那一刻起下定決心「我不支持這樣的做法,所以我不要再吃肉」,這也是許多美國素食者吃素的原因,非關信仰,而是因為animal rights(動物權利)。

接 下來的好多年,Shane確實是個不折不扣的素食者,他一開始不但不吃海鮮,而且也不吃奶、蛋、不穿用動物皮毛做成的衣服或配件,成了比 vegetarian難度更高的vegan,除此之外,他退伍回到學校後,還跟好友共同成立vegetarian club(吃素俱樂部),全心投入吃青菜的日子,不過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實在太搞剛,等到欣西亞在2000年認識Shane的時候,他已經從極端的 vegan變成現在只吃海鮮的半素人。

Shane 吃素,欣西亞吃肉,這樣的差異多少造成約會的不便,每次找餐廳比較麻煩,點菜的時候還要先問店家盤子裡面有什麼材料,免得Shane不能吃只能乾瞪眼,婚 後我慢慢減少吃肉的次數,這樣煮飯也好配合,否則滷一大鍋肉就我自己吃,很沒意思,有些無肉不歡、盤裡沒看到肉就會翻桌的朋友總會忍不住說:「什 麼?Shane不吃肉?那妳怎麼辦?要是我我受不了耶!」
「還是有肉可以吃阿,像海鮮」我說
「海鮮不能算肉啦!」朋友立刻打斷我的話,然後趕快解 釋:「海鮮對我來說不算是肉耶,因爲它沒肉味,我一定要排骨或牛腩或雞丁之類的才算」這可讓我當場笑彎了腰。不過後來經過欣西亞一番調查,有些人確實不把海鮮當肉吃,厚~! 實在是太奇妙了!


好 在本人不是個食肉狂魔,不一定每餐都要肉配白飯,而比起中式熱炒,我更偏好西方飲食,尤其是沙拉跟麵包,欣西亞可以靠它們過活,因此跟Shane一起生活 後,我們家的廚房就很少開伙,蔬菜洗淨隨便切切就是一餐了,後來Shane迷上吃營養穀片(cereal),美國有很多高纖低糖的穀片,他總會買很多種類 儲藏在家,晚餐就加牛奶打發掉,我什麽都不用準備。大家看到這邊一定覺得Shane應該是迫不得已才吃cereal的吧,畢竟每天都吃沙拉會膩,其實我們 兩個人平常是不太吃晚餐的,反正午餐跟同事吃吃喝喝也夠分量了,晚餐吃得簡單可以讓腸胃休息休息,這可是十分養生的方法哦!(懶惰人妻的解釋^^)

不 過這只限於平日,周末我們一定會出去打牙祭,好好犒賞自己,這時候欣西亞當然就可以大嗑自己想吃的牛排或豬肋排啦!然而在深入了解animal rights,我也開始學習Shane只吃海鮮,我覺得在美國要當vegetarian還蠻簡單的,因爲很多餐廳都可以讓你把肉換成soy protein(就是用豆類做成的素肉)或豆腐,像去Chili’s吃漢堡,你可以跟服務生要求veggie patty,就是把中間夾的肉排換成黑豆做成的素排,或者去IN & OUT Burger點grilled cheese(注意!不是grilled cheese burger, 一定要講grilled cheese),送上來的就沒有肉排,只有起士跟生菜、酸黃瓜,跟真的一樣好吃!

然 而,美國有些超市會賣free range的肉,相反於圈養,free range就是放牧,牲畜在自然環境中成長,可以自在的活動、曬太陽,做一隻真正的動物,時機成熟農夫再將之宰殺,像台灣的放山雞就是free range,按照Shane注重animal rights的理論,這樣的肉他就可以吃,於是某天我心血來潮地買了free range的肉回家煎牛排,一下子滿屋子香氣,Shane也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誰知,沒嚼幾下他就很快的吐出來:「我的媽!肉裡有一種死人味!」他大 叫
「怎麼可能?」欣西亞嘗了嘗「沒事啊!」我說
「真的真的!It tastes like death. So disgusting!」他又哇啦哇啦鬼叫,結果又漱口又刷牙的才清除異味
「沒辦法,我的身體已經習慣不吃肉了,所以一吃就覺得噁心」他兩手一攤
「可 是我不會耶,怎麼會這樣?」好歹老娘也吃了一年「海鮮素」,怎麼我仍覺得牛排是人間美味呢?
”Umm…maybe it’s
because your body is still dirty and mine extremely pure now…like an angel.”(嗯,可能妳的身體還是髒的而我的是純淨無瑕的吧...就像天使一樣)Shane很慎重的下了這個結論。

「.....」(無言)


各位觀眾,請問我可以踹飛他嗎?




新年快樂!FB粉絲專頁歡迎加入!
America v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