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kg                                         44.5kg

★左邊的照片是幫日本免費刊物Jpy Magazine拍的,右邊是今天年初代言「指險套」拍的,兩張都沒有修圖哦~!

承上篇燃燒吧,減肥魂(前言),今天就要來公開欣西亞減肥的方法。不過在分享以前,我必須先和大家灌輸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Diet is a marathon, not a sprint. (節食是馬拉松,而非短跑)。意思是「如果你想要身材好,就得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並且將它們融入生活當中」

廢話少說,Let's start

◎每天都要量體重+記錄體重數字+寫減肥日記

沒錯!就算在怎麽害怕跟自己的體重面對面,每天逼迫自己和它heart to heart絕不會錯。請不要天真的以爲只要少吃多動體重就一定會掉,然後就逃避現實(或不想給自己壓力)不站上體重機。欣西亞曾經犯過這種錯,同樣有在運動,自覺食物也有少吃,結果呢?等到我一個月後再量體重,竟然胖了一公斤多!後來我不敢再大意,每天量體重,並且寫減肥日記,記錄到底吃了什麽(從正餐到偷吃一兩口甜點零食一一寫下,絕不放過),老實說,效果不錯,這跟記帳的道理是一樣的,你不白紙黑字寫下來,永遠不知道吃進多少卡路里。

減肥日記是希望體重瘦到45kg以下才會做,否則平常會省略。

◎禮拜一到四三餐減量,晚餐不吃,周末可以小放縱一下


很多人都說無論有沒有在減肥,早餐都應該要吃得好,
這句話我只同意一半,基本上早餐對一個減肥的人來説:早餐只要有吃就好了。但有吃也不是隨便吃,一定要有蛋白質,通常我會盡量把早餐控制在350大卡,選擇可能會是

無糖豆漿8 oz+中型富士蘋果一顆+起士片一片

一碗加了低脂牛奶的燕麥片

咖啡拿鐵加一片全麥土司夾一片火腿片

注意看!紅色的high-light就是蛋白質。


(我昨天的早餐)

早餐我不會讓自己吃太好或吃進過多熱量是因爲「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如果才早上開始就大吃,接下來怎麽辦?這會讓你容易自我放棄吃到底。午餐隨意,吃八分飽,但澱粉類不要太多,多吃肉類和青菜。禮拜一到四我是不吃晚餐的。(很多人覺得這很難做到,其實不會,只要習慣就好)只要中餐吃到八分飽,晚餐就不會太餓,不餓就不吃。不過這需要練習,大家晚餐可以從一碗排骨湯或雞肉生菜沙拉或雞肉三明治開始,然後慢慢不要吃,餓到發昏只能喝一點低脂牛奶或吃一點優格或啃一顆蘋果。但如果還要再瘦(到45kg以下)的話,中餐就只吃6分飽,晚餐完全不吃。我現在就是處於這種狀況。如何推斷自己正在瘦呢?很簡單,只要你上床前肚子有點餓,就代表你今天節食成功,如果還夢到自己在大吃大喝,恭喜你,你體重隔天一定降!

 

◎一定一定要運動

我一直有運動的習慣,而當我在看到大正妹徐若瑄在沈春華Life Show說:「女人,是脫離不了運動的」更堅定了我對運動可永保青春的信念。

欣西亞的運動是:

一周三天跑步1600公尺+快走400公尺

跑步是我最喜歡的運動,那種心跳加速、滿頭熱汗、一身熱血的感覺真好,每當我在跑的時候,就算身體很累或是腳很痠,我還是會push自己:「再撐一下,加油!」人生,就像跑步,就算過程再怎麽辛苦,但只要看到自己堅持、沒有輕易放棄,跑完的那一刹那,we will be so proud of ourselves. 減肥、追求夢想、實現目標,道理也是一樣。跑步也可以鍛煉小腹,我每次跑步就會用肚子施力,滿有效的。

每天仰臥起坐150+空中腳踏車500

我的做法是:仰臥起坐30下,然後空中腳踏車100下,一個set,接著再重復,一共重復5次。晚上邊看電視邊做。這套方法對於鍛煉腹肌很~~用。重點是你要感覺肚子的肌肉有緊,有在使力,連做三個月,絕對看得到變化。話説欣西亞在臺灣去做SPA時,小姐按摩到我的肚子驚訝地說:「嘩!你肚子好好結實,硬梆梆的」嘿嘿!就是跑步配合這個運動的結果。

◎多喝水和茶

我一天都喝大約1500cc左右的茶水。只喝水容易膩,於是我都喝綠茶或烏龍茶,而且是喝熱的!不過這裡請注意,我只喝淡茶,而非濃茶,所以一天只用一個茶包沖泡到底,why?因爲茶有咖啡因,如果吃不多,卻攝取很多咖啡因,我就會心悸+頭昏眼花,也容易肚子餓,下一秒就狂找食物充飢,這樣反而吃進更多不必要的卡路里,所以茶泡很淡。

◎多泡澡


我很喜歡泡澡,因爲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疏解壓力。我會買自己喜歡的入浴劑(台隆手創舘有一堆,價格從低到高不等,我很愛一款櫻花香味,倒進浴缸水變成粉紅色,好浪漫!另外還有一些好玩的入浴劑,像這款美金鈔票的,我打算迎接新年的時候來慶祝,提升財運XD

關上電燈點個蠟燭,邊聼Ayu的歌,我的媽啊,好奢華也好幸福!每次把自己全身泡得暖烘烘,然後逼出一身汗,我就覺得自己又更輕盈了,哈哈!

哇塞!寫了好多!我想就先分享到這邊(又是因爲無名限制字數)。

下次我會公開我的早中晚餐,讓大家看看我在減肥時都吃些什麽,照片正在搜集中,敬請大家期待!

 

★ 為了快一點讓大家知道欣西亞的減肥方法,今天很努力又寫了文章,希望大家給我一個熱情的【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